天人見證下 難忘嘉禧禮

天人見證下 難忘嘉禧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天人見證下 難忘嘉禧禮

洛杉磯掌院/紀大用 攝影/陳正傳  2006-01-01 11:40

—願從此雙修性命 永結道侶

一場意外提前的婚事,造就了洛杉磯掌院第一次的嘉禧之禮,圓成了四對新人,也讓同奮們在悉心籌辦、虔誠祝願,以及無形賜福下,感受到夫妻雙修的深刻意義,與帝教大家庭的溫馨感人與蓬勃熱力。

  從未舉辦過嘉禧之禮的洛杉磯掌院,這次何其有幸,就在九十四年十月三十日首席離美回台之日,由他親自福證。在光殿上,洛杉磯掌院的同奮共同見證了天帝教特有的結婚典禮,而我和靜獎更是幸運,能成為洛杉磯掌院第一次嘉禧之禮的主角之一,一起在 上帝面前許下承諾,接受首席及在場同奮的祝福。

故事開始
喜從天降 佳偶天成

  故事應該從今年的九月十六日星期五說起,這一天我完成了準備數個月之久的博士班資格考,雖然不知結果如何,但連日來的緊張與疲憊終於可以暫時解除。當天晚上我打電話給我的母親,問她關於我和靜獎婚期之事,沒想到她依民間習俗幫我倆八字拿去看適合結婚的日子,竟然只有十月二十四日一天,讓原本計劃在年底或明年初結婚的我們,當場不知所措,因為這短短的一個多月,必須克服各種困難,但既然要回台灣結婚,當然得尊重父母的意見,在跟靜獎商量後,決定等她星期一上班時看看能否請假再做打算。當晚她回來時就跟我說已經辦妥了,我心裡不由得發出驚嘆聲,我的靜獎竟然如此有效率,而這也意謂著,我們確定要回台灣結婚囉!

  由於十月份正值洛杉磯掌院正宗靜坐班第八期二階及第九期一階開班,原本答應到教院幫忙,但與婚期撞期,所以有次晚課後,與光靈掌教提起這件事,他告訴我何不趁首席在洛杉磯期間請首席福證,我心想若真有此機會,真是靜獎和我莫大的榮幸。不過因為時間緊迫,能與首席在美重疊的日子只有回台前三天和返美後兩天;加上教院同奮為了幫我們籌辦嘉禧,出現不同意見,內心頓時產生一個想法,那就是:算了吧,別讓同奮為了我們個人的事操心了,反正我們都要回台灣辦婚禮,就別再麻煩大家了!

  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一些同奮,他們要我別這樣想,還說洛杉磯掌院從沒舉辦過嘉禧之禮,這是個讓大家共同見證天帝教婚禮的好機會,而且在 上帝面前接受首席的福證,跟民間傳統結婚禮俗相比,更是別具意義,他們說:「你們就放心的回台灣準備結婚事宜好了,我們一定盡其所能,為你們辦一個喜氣洋洋的嘉禧之禮。」就這樣,我倆就帶著同奮的祝福,於十月八日離開洛杉磯,展開我們在台灣的緊密行程,更令我興奮的是,在離開當天,我接獲學校已通過資格考試的通知,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真可謂是雙喜臨門啊!

親友祝福
來去美台 興奮取代離情

  我們於十月九日抵達台灣,隔日立即展開緊湊的婚禮籌備行程,時間雖然相當短促,一切都進行得相當順利,我想也許是無形仙佛聽到了我們在光殿上的默祝心願,而暗中幫助我們吧!在眾多親友的祝福下,我們在台灣的婚禮終於圓滿完成,也要感謝光爐樞機及敏鐵傳道師特地來參加,希望他們有機會能再到洛杉磯與同奮相聚親和。

  這次離開台灣,雖然同樣有離鄉的愁緒,不過想到洛杉磯的同奮正在為我們籌辦嘉禧之禮,心中充滿感激,期待與興奮也就逐漸地取代了離情,就這樣,我們回到陽光普照的洛杉磯。

嘉禧開幕
天人交感 性靈震顫

  在台灣期間,光靈掌教曾打電話給我,託我到省掌院帶些嘉禧之禮要用的物品,我才知道趕搭這班「喜車」的新人竟有四對。典禮當天,我和靜獎以及其他對新人,都先後抵達教院,同奮們一一上前賀喜,我們也帶了囍餅和婚紗照來與大家分享喜悅。過沒多久,鏡放同奮就帶領我們四對新人,到教院後方的廣場排練稍晚慶祝晚會的進場步伐。

  當我走出教院,眼前出現一條長長的紅地毯,和一個用石磚及木板搭建的絢麗舞台,舞台上的粉紅布幕貼著大大的囍字,囍字兩旁有八個字:「雙修性命,永結道侶」;正對著舞台,V字型的篷帳下,擺放著整齊的桌椅。光這個第一印象,就夠讓我震撼了,紅地毯是由先前光殿上的舊地毯剪裁而成,石磚及木板則是同奮從別處購買運送至教院的,同奮們的巧思及用心,我完全能夠感受得到,他們能運用各種可用的資源與材料來佈置會場,使呈現的效果不輸給專業人士所為,著實讓我感動萬分。

  在〈嘉禧之歌〉的動人弦律中,每對新人各由一對夫婦同奮引領進入光殿就位。在光靈掌教的帶領下,新人們共同宣讀結婚祝文,隨後由首席進入教壇宣禮,嘉禧之禮正式開始。在「賜諾」的儀式下,首席要新人們在 上帝面前承諾結為終生伴侶,當首席走到我和靜獎面前時,她已經感動得淚水直流,她的「我願意」三個字,相信所有在光殿上的同奮都聽得一清二楚,當時的氣氛,只有親自參與的人才能體會。接下來首席又為我們的婚戒加光,讓新人們親自為另一半戴上,新娘們也都獲得一條天帝教特有的旋和系金項鍊。在授證儀式中,首席宣讀並授予新人們結婚證書,嘉禧之禮就在首席的福證及同奮的見證下圓滿完成。

晚會登場
特別緣分 成為一家人

  接著是晚會登場,此時天色已暗,舞台上燈光絢爛,比起稍早排練時的景象更有氣氛。我和靜獎是第一對進場的新人,在紅毯上隨著現場演奏的「結婚進行曲」緩緩走進會場,兩旁同奮們不斷地對我們噴灑彩帶,現場氣氛熱絡,歡笑聲此起彼落,這一刻真是令人難忘。

  新人們被安排與首席及掌教同坐,大家開始享用精緻美食,節目則持續進行著,伴奏Billy田老師美妙的歌聲,一首Unchained Melody讓現場同奮及來賓如痴如醉。值得一提的是,當晚也是歡送首席回國的晚會,以及正宗靜坐八、九期一階二階的結訓感恩餐會,兩期學員一起獻唱一曲〈感恩的心〉給首席及所有講師及工作人員,讓整個晚會更加熱鬧萬分。其他同奮也陸續上台獻藝,光證及緒我合唱的「你儂我儂」,不僅逗得現場哈哈大笑,也不禁讓人懷疑他們「關係匪淺」;敏堅樞機的〈祈禱〉、正宗和鏡聲的〈針線情〉,一一展現他們深藏不露的歌喉。而大樂獻唱的〈給你們〉,其中一段歌詞則讓我心有所感:「一定是特別的緣份,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一家人。」另外,光中樞機、光靈掌教及許多同奮也都紛紛上台獻藝,或唱歌、或跳舞、或彈琴,這種歡樂氣氛若非親身感受,實在很難用任何言語與文字來形容。

  嘉禧之禮當天離首席壽辰只差數日,八、九期同奮特別準備了壽桃與紅蛋為他暖壽,首席歡慶祝福之餘,特別唱了一首「挑夫」,期勉同奮與他一起承擔弘教渡人的重擔。一曲終了,首席在大家依依不捨下,與同奮一一握手後,搭車前往機場,結束這次的美國之行。首席離開之後,晚會也漸漸進入尾聲,最後新人們一起和掌教切下三層大蛋糕,並和大夥兒共同分享,一場成功又令人難忘的晚會才圓滿落幕。

後記
相互扶持 深深感激

  回想起十年前,曾數次載靜獎到天極行宮參加正宗靜坐班,但卻不曾踏入天極行宮一步,即使她多次要我和她來帝教,我也不為所動。不知是 上帝安排或是緣份已到,兩年多前我竟在洛杉磯掌院皈師並參加正宗靜坐班,這次有機會能參加帝教的嘉禧之禮,真是榮幸之至。

  對於教院及同奮,我們的心中充滿感激,可以想像他們在我們回台灣期間,既要辦正宗靜坐班,又要幫我們籌劃嘉禧之禮及感恩晚會的辛勞與付出。我們也要感謝首席,在行程滿滿的情況下,還特地為我們福證;感謝敏堅樞機,將「台灣經驗」移植到洛杉磯來,讓我們親體別開生面的婚禮;同時亦要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奮,有他們辛勤的付出,才有掌院的活力蓬勃;有他們的犧牲奮鬥,才有掌院的道氣興旺。在此,祝福所有同奮能家庭和樂、幸福平安,並祝福其他對新人都能成為永遠的道伴,在人生道路上相互扶持,也期勉八、九期的同奮能常回到教院持續奮鬥,只要我們常常回教院這個溫暖的「第二個家」,你我都不會感到寂寞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