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仲裁劫運之行劫主宰 入主帝教弘化美洲中繼站

迎接仲裁劫運之行劫主宰 入主帝教弘化美洲中繼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迎接仲裁劫運之行劫主宰 入主帝教弘化美洲中繼站

謝鏡文  2006-01-01 11:50

西雅圖初院暨玉仲殿開光紀實

西雅圖初院暨美國主院籌備處

「這是西雅圖同奮最大的榮耀,也是最大的福報」,在維生首席的期勉下,我們向天人發願:以初院之新堡壘,同一心志,奮鬥不懈,深入昊天心法體悟宇宙大道,鞏固發展教基而廣渡原人,化減美國教區行劫魔氛,傳播天帝真道,為西雅圖地區開展新氣象。

  以同奮人數來說,美國主院籌備處只有二十幾位,以兩年又兩個月的成長來看,它的規模一直是「具體而微」的(首席說這是「小而美」),但是同奮們持續力行 上帝旨意的意志始終如一,七百多個日子就在彼此切磋中成長,可堪告慰的是,由於身心靈的進步,不僅愈加堅定了同奮們的道心,也各自為自己的人生立下更確定的目標;而在一次又一次的炁功活動與祈禱誦誥中,繼續凝聚道心道氣,讓同奮們皆以身為教院的一份子為榮。

首席解說玉仲殿之意義與由來

  民國九十四年十月八日(乙酉年九月初六日,西元二00五年),西雅圖初院正式成立,承無形命名為「玉仲殿」,也承維生首席向無形恭請「行劫主宰定危子」為玉仲殿殿主,維生首席指出:「這是西雅圖同奮最大的榮耀,最大的福報,同奮應好好珍惜。」

  「玉仲」之「仲」,是順位第二的意思(伯、仲、叔、季為排行),因為西雅圖初院是美國第二個教院,近二年多來一直隸屬為洛杉磯掌院玉霄殿的外殿,如今時機成熟,在無形應允的情況下,西雅圖終得以成立初院暨教壇「玉仲殿」。

  「仲」字的第二個意思是「仲裁」。殿主「行劫主宰定危子」於無形中是行劫救劫的仲裁者,賞善罰惡、鐵面無私,一切以 上帝的旨意為依歸。

  「仲」字的第三個意思是「中」,即是「中間」之意,也就是說西雅圖初院是美國弘教的中間站,這是期勉本教院要高瞻遠矚,成為美國弘教的橋樑。

  維生首席以此三意為同奮解說玉仲殿之意義與由來,同時也在西雅圖第四期正宗靜坐班親和集會中,期勉同奮更上層樓,提醒大家「今日多流一滴汗,將來少流一滴血」。

激發壯志 深植教義於人心

  二00五年十月八日(星期六)早上十點,莊嚴的磬聲拉開了玉霄殿外殿收光典禮的序幕,全場同奮肅穆屏息,誠敬捫心,遵循司儀禪克同奮之聲令行禮如儀,在鏡文同奮恭讀收光表文後,由光靈掌教完成光幕收光事宜。

  是不捨,也是興奮,兩年來全教院同奮在殿主應元都天少皇、副殿主鎮河守嶽少皇、總護法馬太使者暨金甲大神的護佑中成長,點點滴滴的奮鬥凝聚了大家的道心,此一期間,「玉霄殿外殿」一直是大家熟悉的殿名,收光表文中,我們恭敬的向三位駐殿神媒呈表報告兩年來的奮鬥成果,並敬謹恭謝德威普化,暨金甲護法們的護佑,然後正式收光,宣告玉霄殿外殿功成身退。

  上午十一時,玉仲殿開光典禮正式開始,開光表文中,呈請殿主行劫主宰定危子、副殿主第四天激烈天天王、總護法玄德少祖「廣施法雨,化戾徵祥,德威普化,嘉佑四境,天人常親,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安定美國地區,護佑世界和平」。表文中,玉仲殿亦自期:「西雅圖地區同奮將以初院之新堡壘,同一心志,奮鬥不懈,深入昊天心法體悟宇宙大道,鞏固發展教基而廣渡原人,化減美國教區行劫魔氛,傳播天帝真道,開展新象。」表文的朗讀聲在不知不覺中轉為慷慨激昂,同奮們的道心此時亦激發出萬丈雄心,願以「深植教義於斯土人心」為奮鬥目標。

教院無國界 同奮一家親

  這次開光的嘉賓有洛杉磯光靈掌教和禪克前來給予鼓勵,光靈掌教曾在今年二月至五月間,於本院任駐開導師,此次重返舊地,受到同奮們熱烈的歡迎,他同時也是西雅圖教院成長見證人之一。而讓西雅圖同奮最為窩心的一環,是前來參與超拔法會、收光、開光、助唸與誦誥的,包括來自台灣的三十位同奮,由光空、光昌樞機領隊,隨團的有緒握副掌教、緒澎開導師、緒淼、緒愛、正碩、大必、光貧、緒是、靜非、光貿、緒道、光住、緒培、靜蘭、靜墾、敏芳、敏空、敏貴、敏乙、敏懷、敏宣、鏡柱、淑蕙、敏君、敏益、廖靜慧、陳秀英、敏牧等,他們熱誠的道心與手足之情,及不辭辛勞千里迢迢專程前來共襄盛舉,為西雅圖教院的弘開教基而祈禱,讓當地同奮真正體會到「教院無國界,同奮一家親」的溫馨。

  來自台灣的同奮們,此行的目的即在支援玉仲殿的開光誦誥以凝聚能量,故十月七日一行人風塵僕僕一抵達初院,馬上至光殿排班誦誥,使得教院充滿流暢、和諧悅耳的皇誥聲,更顯道氣瀰漫。第二天一早八點三十分,又頂著陰雨,在寒風襲面中趕赴教院參與誦誥及誦經超拔法會,讓西雅圖的同奮深深感受這份厚愛,大恩豈是一個「謝」字了得?

匯聚熊熊熱火 浩氣射斗牛

  也許是另一個無形顯化,眾所週知,西雅圖氣候以陰雨著名,當天氣象台預報應是陰雨綿綿,為此同奮們搭起帳棚備用,但當超拔法會虔誦廿字真經時,陽光竟破開天空中灰濃的烏雲,和煦的灑落下來,氣溫雖然偏低,但是同奮們的雄邁豪氣衝破濃濃寒意,三誦廿字真經一氣呵成,還意猶未盡呢!

  西雅圖初院平日不覺其小,但今日迎賓三十人,主客共計六十餘人,也算是大場面,如何籌措室外的超拔法會、收光典禮、開光典禮、光殿誦誥及用餐親和,皆有賴靜意樞機全力支持,與加上敏隱預命開導師及同奮們在會前一再的溝通協調,靈活策劃與毅力,做好準備工作,才使當天活動中所有同奮都能各就各位,按部就班,有條不紊的在柔和溫馨的氣氛中完成,這是西雅圖初院團隊配合運作成功的最佳典範。也讓我們見識到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在此,也特別需要感謝洛杉磯全體同奮發動支援,於九月十七日至十月八日玉仲殿開光前,於誦皇誥時加誦迴向文,使得開光事宜得能更為順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鄰居Richard Oshiro九月至十月間多次協助整理園地,讓我們的景觀整理得更為寬廣潔淨。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今日之「我」如有一點成長,決非「我」一人之成就,回首教院兩年的成長足跡,同奮們必能體悟到今日的每分道心,都是來自帝教許多同奮的深厚愛心與培養,在此順利成立初院的同時,也要以深深的一鞠躬,來表達對首席、諸位前期神職人員、講師群及本師世尊與上聖高真,於有形、無形中點點滴滴的灌注與培養的謝忱。

溫哥華市教堂籌備處同時成立

  高雄市掌院光握副掌教此行前來另有一特別任務,即代表該院向緒誠、靜意樞機敬贈感謝狀,他們賢伉儷發心清償了高雄市掌院新台幣九百五十萬元沉重的房貸負擔,令掌院全體同奮銘感於心,特別敬贈感謝匾,以誌不忘。

  光空樞機則致力天人合一的推廣,一再叮嚀西雅圖同奮要打坐誦誥。光昌樞機亦勉勵大家說:「天帝教是一救劫的宗教,同奮們應盡力發心加強誦誥,期使人類浩劫降到最低。」而敏餘同奮發心奉獻精雕的「西雅圖初院及美國主院籌備處」匾額,由靜意樞機拉開紅布幔正式揭匾,在眾人的掌聲中,敏隱預命開導師提醒西雅圖同奮繼續努力加油,希望不久的將來大家再來參與美國主院成立的開光典禮。

  在此同時,正瑞、靜瑞夫婦今(九十四)年在住家附近—華盛頓州的溫哥華市(位於西雅圖之南約三小時車程、奧瑞岡州波特蘭市之北約半小時車程)購置一房舍,預備作為弘揚帝教的場所,當天也成立了「華盛頓州溫哥華市教堂籌備處」,由西雅圖初院負責協助指導,正瑞、靜瑞同奮表示預計九十四年年底整修完畢,歡迎大家再度光臨,共襄盛舉。屆時美西海岸就又多了一個據點,北與西雅圖、南與洛杉磯三點連成一線,成為宏揚上帝真道的最佳福音。

  慶典中,大家在庭院中留影,將珍貴的聚首攝入永恆,讓此情此景永遠停格在相知相惜的道情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