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情 溫馨你我心

寒冬送暖情 溫馨你我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6期 » 寒冬送暖情 溫馨你我心

台灣省掌院/劉大復 攝影/劉靜散  2006-04-01 10:40

以誠敬以真心 百份便當贈街友

蕭瑟的冬景 熱騰騰的人心

  九十五年春節期間,台灣省掌院特別發起了寒冬送暖活動,以人飢己飢的愛心,發心贈送熱騰騰的便當一百份給流落街頭的街友。

  這有意義的活動是由坤院前執行長敏令同奮發起的,她希望藉此來紀念自己出生那天的「母難日」。緒禧掌教認為,這是同奮將小愛化為大愛,也是將平日救劫的慈心落實於生活的行為,值得鼓勵,隨即動員掌院相關資源,透過市議員沈佑蓮同奮連絡市政府配合相關地區之里長們,將訊息傳達干城區的街友,於元月七日當天早上發送,並調度人員承辦現場佈置、物資配置處理等事宜。

  當天,共九十七位男女老幼的街友聚集於干城車站停車場後方的小公園,並圍繞在小公園四週安靜的等待,相當井然有序。

  由於時近黃昏,冷風毫不留情的開始逼近,落葉也似乎呼應著飄落一地,整個小公園呈現寒冬淒冷的景象,為了不讓街友在寒風中久等(聽說有些街友很早就來等候了),同奮們一刻也不敢耽誤,快手快腳的將熱騰騰的便當、飲料迅速的一份份擺好;由光濁副掌教偕同坤院前後任執行長敏令、靜懂,以及敏懷、光巡及沈佑蓮同奮等,恭敬的用雙手和鞠躬禮,將便當分發給排隊的街友並致上關懷慰問。在分送便當的當下,街友也是很禮貌又有秩序的向帝教同奮說謝謝,有些年邁的街友可能是因為天氣陰冷,腳步特別蹣跚,手也顫抖著,但仍然以九十度的彎腰行禮回敬同奮,口中不斷的說謝謝。

一個便當 引發出百感交集

  巧的是當日來的街友共九十七位,加上里長和二位社工人員共一百位,剛好與便當數量相符,讓在場的同奮都感到非常巧合。這次活動之所以能順利達成,必須感謝同奮熱心愛心的參與,沈佑蓮同奮還說:好吃的不只是便當,而是天帝教的愛心。感動的也不只是街友,而剛踏入帝教救劫行列的沈佑蓮同奮,她對天帝教更有堅定的信心以及持續奮鬥的決心。

  當天的情景,讓參與的同奮內心皆百感交集,第一次面對面的和街友接觸,想到這社會的角落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為一個便當(下一餐)而煩憂,不禁眼眶溼潤了起來,讓人感受到人生應該惜福和惜緣,其實社會上還是有許多弱勢的團體和為人忽視的角落,都急待著大家愛心的救援。

  同奮們─讓我們一起在救劫的使命下,一併伸展我們的愛心和溫暖,締造更多的溫馨於您我他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