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樣相信師尊

就是這樣相信師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9期 » 就是這樣相信師尊

口述/周光功 整理/周正畏  2006-07-01 11:30

─訪談光功樞機

當年,師尊要他作什麼,他就作什麼,
一句吩咐,就離鄉背井,獨守異國道場十二年,
單純的領悟、簡單的實行,
做到了師尊對他的期許:命由自造,功歸太空。

全面觀照 正面以對

  我是一九八四年皈帝的,當時在中科院上班,次年便退休,直到師尊證道,將近十年的時間,一路走來,從不懷疑的相信師尊,因為我認為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沒有必要騙人,何況我也沒什麼財物,就更沒有什麼好騙的;因此,當我參加正宗靜坐班時,聽到師尊說要好好誦皇誥救劫,我就相信了,就是這麼簡單。

  尤其師尊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就是他老人家從來都是持正面的看法,並且鼓勵同奮,從不用指責和負面的口氣溝通。舉例來說,如果看到同奮有女人緣,是結緣?還是劫緣?不得而知,但師尊會用超越凡俗的「無色無相」墨寶題字,來提醒當事人;這四個字不是單方面的思考,而是多面向的面面俱到,同時更要靠自己去參悟。他常說:「我們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今天要這個,明天要那個,還要許多的名和利,不管你要多少,你總還是要出人頭地才行!」這給我很大的啟示和多元的思考。

「功」字哲學

  記得在參加靜坐班面談時,師尊說:「你不是天帝教的人,但是光聖還是引渡你進來,這是很好的福氣,也是很特別的緣份,你要好好把握。」因此,師尊在晉升我為開導師時,給我的墨寶上面寫著:「命由自造,功歸太空。」意思就是告訴我:領受了開導師的天命,有很大的機會去創造自己的命運,並且用我的道名「功」字,來提醒我一切奮鬥功果仍然要功歸太空。

  小仙小佛從天上下來,如果沒有特殊貢獻,將來回去時也是小仙小佛;大仙大佛從天上下來,也要配襯給祂人間相對的職位,以便充分發揮天命,好回天覆命時,也能成就大仙大佛的功果。那麼,小仙小佛要怎樣奮鬥,才能像師尊說的能「出人頭地」呢?而大仙大佛如果是掌握較高職位,卻不太奮鬥,就一定保證能回得去做大仙大佛嗎?答案是不管來自何處的仙佛,也要發大願立大志做大事,奮鬥以赴成就功德,才會有機會回去做大仙大佛,因為我們修的不是只有這一世,這一世其實也是好幾世才修得來的。因此,大家都要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奮鬥,做好五門「功」課,這不只是我的道名而已,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要去創造的功果,在奮鬥過程中要秉持什麼樣的心態,這又和師尊給我的另外一幅墨寶有關係:「在名而不居名,在功而不居功」,讓我總有層層世界、竅開關通的豁然參悟。

一句話 十二年

  也因為這樣,當師尊派我一個人到美國去弘教,開創洛杉磯教院時,我就毅然決然的隻身前往赴命了。這樣一晃就是十二年半的光景,期間最困難的是經費不足,因此一直難有安身立命的落腳地方,還好都是靠一位同奮奉獻免付租金的地方三年,另外,有位同奮每月從台灣到美國一次,以天人炁功的方式引渡原人,我則辦理皈師和舉辦靜坐班事宜,就這樣,慢慢奠定了天帝教在美國的教基。第二期美國正宗靜坐特訓班時,曾經有一百廿多位同奮參加,師尊也是在那次靜坐班靈肉佈施之後,回台灣就病倒了,最後油盡燈枯而歸證金闕。洛杉磯掌院就是這樣輾轉擴充到現在的規模,當初就是師尊的一句話,要我到美國,我就照著做了,我這個人就是這麼簡單。

換來的命

  在三十一天王、三十二天王的寶誥裏,可以看到師尊所掌管的,不只是生死,還包括六道輪迴;而且還從冥王星收留了許多外太空的精靈,並經過特別的訓練,收編為龍虎門的監護童子,協助我們同奮奮鬥,甚至還幫許多同奮化掉不少業障的催討。我記得,有一位同奮七十歲時,師尊告訴他說,我再給你十年時間,以天命換人命繼續奮鬥。結果那位同奮果然在八十歲的時候回歸自然。

  我的命也是類似這樣「換」回來的。過去常常晚上做夢,感覺好像看到了什麼,卻又看不清楚,就去找師尊請示,師尊總是說你不要找我,去找總護法(王總天君)。像我在榮總開過四、五次刀,開完刀都沒痛過,連醫生都感到奇怪,許多開刀的病人,包括剖腹生產的婦女,等麻醉藥退了,多少都會有點痛,我卻從沒痛過,我也奇怪這是不是師尊和無形對我的厚愛呢?

  皈宗至今,跟隨師尊的過程中,從靜坐班到高教班、到師資班(註),依照自己親身的經驗,特別要向同奮提出的,就是參加過正宗靜坐班,只能算是路走到一半而已,大家一定要能夠進階,繼續參加五十五天閉關,才能逐步領悟到天帝教法華上乘救劫急頓法門的箇中奧妙。

同學同奮的感覺 真好

  頂著風縮著頭,戴上安全帽,坐在正普的機車後座,一起去訪談光功樞機,找到安養院,才發現樞機還躺在床上休息,工作人員開了燈,我們感到很內疚,由於我們這兩位不速之客,打擾了老人家的清夢,連帶還吵醒了隔壁床的老先生,只好硬著頭皮,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開門見山說明來意,導入正題開始「師與」的訪問。

  當樞機談到因為師尊的一句話,要他到美國弘教,他就隻身前往時;我不禁想起,當初師尊也是因為雲龍至聖的一句話,就舉家遷移到華山赴命了,沒有師尊這種以身作則的榜樣,又如何能影響後來的同奮如此深厚長遠,真是一句話、一生情、一輩久。而這一句話,就讓光功樞機甘願以十二年半的光景,含辛茹苦的拉拔著洛杉磯掌院一路走來,這豈不是等同一個人懷胎十月的一世過程嗎?然而,這又是超過了十世因緣的十倍恩情,以洛杉磯掌院為引渡天橋,得能返回無始無終的宇宙本源,因此而受惠的,又是多少後進的同奮呢?這就是帝教的身教精神吧。

  回程中,風還是那麼刺冷,但是心中感觸卻比來時澎湃許多,因為我有同學陪伴,我們朝著教院方向前進,好像要回家一樣趕著去落腳,毫不孤單;前賢先人們篳路藍縷和師尊的創教惟艱,讓我們由衷的肅然起敬,此時那敢偷懶,那敢再不加緊奮鬥。

  到了教院,仍揮不去剛才那一幕幕的訪問過程,突然有感而發的向正普提起,一位「在功而不居功」的樞機使者,臨老養病時,如果旁邊有幾位資深年長的同奮,能互相照應,有個一起誦誥、靜坐的奮鬥場所,那該多好!我們同奮其實可以開始計劃帝教的「自力救濟銀髮俱樂部」,彼此仨伍集資,再加上有心同奮的資助,讓「銀髮親和室」可以一間間「普」及起來,哎呀!正普,這正是你「普」渡眾生的大好具體計劃呀!正普聽了,也非常認同這樣的想法。聽說,天安太和道場也有這方面的類似規劃,就讓我們每個有心的同奮努力奮鬥、努力奮鬥、再奮鬥吧。
(完稿於二00六年三月十二日)

註:高級教職班現改制為傳教使者班,師資班現改制為傳道使者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