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0期 » 與您談心

身影  2006-08-01 09:05

  在這個亂世中,我們是為何而來?是昏昏沌沌走這一遭?是為世間再添幾抹灰暗?還是向天力爭平等,誓闖荊棘泥濫,衝開一地光明燦爛?

  說來,我們好像也不是那種一聞大道就直直向前的人。若果如此,我們應該立馬感到恰合節拍,照著 上帝鼓聲,鼕鼕前進,老老實實的,言所當言,行所當行,因為越達標的,而越感清心。

  週遭,彷彿也紛紛擾擾,好像想要往前一步,就有內力拉扯,就有外力纏絆,讓你拋錨原地,動彈不得。然而,真要一聲朗笑,吟嘯且疾行吧!似乎又沒那麼起勁。

  於是,人生,就在這樣的徘徊進退、一步三回首中蹉跎,晚來,只能對鏡興嘆,銀絲閃閃,步履顫顫。

  這,還是好的,能夠照著自己原本的命盤運動。

  看看四周、放眼整個星球吧!似乎,我們再也無法自己做主,在高壓鍋下,被亂竄的強大蒸氣激盪迴流,忽而上、忽而右,無法預測下一秒方向是如何。

  多少壯懷悲烈,就這樣四兩撥千金的,消弭於無形!而只想安生過日的,也被颶風強扯掉根莖,在大空中漂浮晃盪。甚至,無知無覺、莫名所以的,就被戰車輾過、被濁水湮滅、被生生活埋、被烈焰焚盡,魂歸離恨天,何謂煉獄,不過如此!

  你控制得了生命去向、抓得住心的變化嗎?即使死了,是否仍然無法脫離這樣的逆流沖激,只能隨波逐流,永遠飄蕩?甚至一死再死,仍然無法改變,越趨下境?

  在帝教,如果你因著一絲悲憫,而願意果決承擔,那麼,你就可以高高俯瞰人間,「天命換人命」!你可以創造,揉塑命運的模型;你可以隨心所欲,主動化開波濤的撞擊;你可以笑傲天際,引動十方三界的無形和力,只要你真心誠意、盡心盡力。

  但你真的盡心盡力、真心誠意?真能領受高處不勝寒的孤寂嗎?

  要走跟常人不同的命運,要用一生證明你說到做到、身口意合一,你必須接受非凡的試煉,全部為你量身訂作,針對你最深的嗜欲設計:或拋下千斤重擔,壓得你只能用力爬行;或用重擊炮迫擊,逼你重重反省;或心想事成、處處飛花,以為就此達到美妙天際,讓你在苦痛憤恨中,看透自己的虛妄;讓你在心盪神迷中,看清自己的渴望;讓你在困守絕境中,看到自己竟還有能力開創出一片錦繡天地。

  就在這樣磨盡了孤傲、消解了凶暴癡性中,我們終能靜波而澄潮汐,不再在喜怒哀樂中玩遊戲,而對世間懷有更深更切的悲情,那種真誠,乃能笑對世間虛妄,上接天心,堅持的走著應當走的路,不再猶豫!沒有遲疑!恆久而貞定!

  這就是人間聖者、救劫使者該當有的道德與品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