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38.39期《旋和》精采目錄!

一睹38.39期《旋和》精采目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0期 » 一睹38.39期《旋和》精采目錄!

天人研究總院  2006-08-01 11:25

結合理入、行入,深入探索天人實學的內涵,歡迎索閱!

●<天人實學文化淵源系列(二)>—「故宗祝在廟,三公在朝,三老在學。王,前巫而後史,卜筮瞽侑皆在左右。」首席解釋道:「宗祝在廟」,大宗大祝的祭祀在祖宗廟;「三公在朝」,三公是王的左右手,負責管理朝廷部分;「三老在學」,還有三種人專門在教化人民;「王」,堯、舜、禹、湯到文,武,周公;「前巫後史」,站在王前面是巫,站在後面的是史。本文並介紹了巫與史在上古時代的幾位代表人物,如巫咸、史佚、萇弘、伯陽父等,由此總結出原始道家的集大成者—老子。

 

●<天人實學之-「無中生有」>—從物質、反物質、暗物質之最新科學觀點,詮釋無、有的定義,並從基本粒子及量子的特殊現象,觀察無中生有的具體內涵……。幾千年來宗教與哲學上玄之又玄的境界與思想,卻在最尖端的科學探索裡面,找到了堅實的證據,想要了解春劫特色的科學解釋,不能不讀本文。

 

●漫遊經典花園—大同者,為何自夫心氣?從生活的日常體驗中,細細品嘗大同真經的天言之道,這是從人道角度探窺經典,敏警同奮為您娓娓道來;若論移星換斗的緣起、福祿壽之轉換、自然律與神律的相互依存,歡迎您一讀靜嚼同奮的北斗徵祥真經研究。

 

●煉元神的探索與辨名—元神究竟為何物?傳統丹道煉元神的方法與本教有何異同?煉氣化神是煉元神嗎?當年師尊為何決定公開傳授深呼吸的方法?以念力修元神與直修有何關聯?本期有二篇文章專門剖析。

 

●天人合一真實義—既然「不在肉體上用功夫」,那麼還要做命功鍛鍊嗎?身體健康是否就不是靜坐過程必然的效果?許多迷思來自於對昊天心法與丹鼎大法的異同認識不清所致,光照輔教精心比較研究,值得一讀;再者,千言萬語莫過真修實煉,「閉關實錄」仍持續為您披露同奮真實的歷練過程。

 

致天人研究總院秘書室 傳真:049-2898448

《旋和》雜誌訂閱回覆單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