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母子妙對話

親親母子妙對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0期 » 親親母子妙對話

張鏡体(媽媽) 魯立婷(女兒)  2006-08-01 11:35

言教身教不可不慎

(女兒看著電視......)

女兒:喔!這個人長的好醜、好胖。

(某日放學回來第一句話......)

女兒:同學好討厭,說話好做作,還裝可愛。

媽媽:妹妹你怎麼常說別人醜,常抱怨批評別人ㄋ?

女兒:你還不是一樣,每次看新聞就亂罵,有時也會批評朋友…。

省思: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一言一行深深影響著孩子,我常告誡孩子要心存善念,但自己卻做了錯誤的示範而不自覺。

錯把叮嚀當叨唸

女兒:你想回南部看奶奶嗎?

媽媽:不想。

女兒:為什麼?

媽媽:因為奶奶很愛唸人!

女兒:你還不是很愛唸!

媽媽:唸你是為你好。

女兒:奶奶唸你也是為你好啊。

省思:為人父母望子成龍,常常耳提面命的教導孩子,卻忘了我們的父母何嘗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即便我們都已成年。

單純相信 誠則靈

之一

(女兒體質過敏,夜裡經常氣喘,我常在夜裡祈求甘露水)

媽媽:妹妹,起來把這杯甘露水喝掉。

女兒:謝謝媽咪!謝謝涵靜爺爺!

(有一天我不舒服,躺在床上休息,女兒端了一杯水進來)

女兒:媽咪,起來把這杯甘露水喝掉。這是我唸了一百遍廿字真言求來的喔!

媽媽:感動ㄟ。

省思: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豐富了人生閱歷與知識,對事物的判斷也有不同的看法,因此我們會有所選擇,會有所疑惑,然而,孩子單純的心,單純的相信,卻是我們畢生想保有的「赤子之心」。

之二

(某日女兒興沖沖的跑來問我......)

女兒:媽咪!唸經真的可以心想事成嗎?

媽媽:只要是合理的,心誠則靈。

女兒:那這本廿字真經可以送我嗎?

媽媽:當然可以,你遇到困難了嗎?

女兒:星期六要跟同學去看王心凌的演唱會,不巧同學的爸爸剛好要從大陸回來,所以不能去了,我想唸經祈求她可以去。

(本想制止她,但難得孩子有這份心,於是答應,見女兒信心十足的拿著廿字真經進房間......,隔日……)

女兒:媽咪!媽咪!好靈喔!同學的爸爸居然要晚兩天才回來,真是奇蹟,一定是我的誠心感動了涵靜爺爺。好強喔!

省思:從孩子身上我們體悟到單純的可貴,聽話就好、去做就是,因為相信的力量最大。

我願奮鬥化惡念

女兒:媽咪!跟你講一件事,不過你聽了會把我罵的稀巴爛。

媽媽:說來聽聽!

女兒:今天在學校被同學誤會,怎麼解釋他們都不聽,我好生氣,好生氣。於是就跑到沒有人的地方,罵了一句三字經,好奇怪,罵完之後心情就好多了。

媽媽:下次再遇到這種情形,你就大聲喊三遍-「教主!我願奮鬥!」效果會更好。

女兒:喔!我媽快瘋了!

省思:當我們在情緒失控無助的當下,「教主!我願奮鬥!」真的可以化解危難,這樣一帖唾手可得的仙丹妙藥,你我是否真心善用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