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團隊 你們真可愛

工作團隊 你們真可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2期 » 工作團隊 你們真可愛

吳月行  2006-10-01 09:20

  廿七日走訪法會現場,踏入平等堂就看到廣播組老班底靜軒和鏡芬嚴正待命,除了大會腳本的廣播詞外,仍要機動性的為同奮做廣播服務,靜軒和靜芝負責國語播音,鏡芬則是負責台語播音。細心的靜軒為了這次的活動還利用晚上熬夜背台詞、練習,鏡芬也說為了因應突發狀況,必須隨時修改台詞,真是辛苦她們了。聖訓曾降示法會儀式進行時是不能廣播的,當有些同奮不能諒解時,還得拿出聖訓資料解釋,安撫同奮一番呢。

  位在剛毅館外,「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的義賣攤位早已準備就緒,所有義賣皆由敏產、靜極、敏妍等同奮所提供,其中苗栗初院的緒矩更奉獻出一百組自製的「腳底按摩拉筋板」,在攤位上擺了三組讓有興趣的人當場試站,體驗拉筋板的效用,在旁的同奮見狀還幽默一下:「看誰站的久,有賞。(台語)」敏妍透露,有位同奮知道攤位的物品都是由同奮自己奉獻出來的,馬上拿一件全新的夾克提供義賣,真是令人感動。在靜宥、敏產、靜極、敏妍耐心的招呼下,相信這次義賣成果應該相當豐碩。

  下了樓梯,遠遠就看到遊覽車停車場,有位頭戴斗笠的年輕人正在清掃,光享說那是「天極行宮道路修補義工隊」的成員,雖不是同奮,但週日都會來為天極行宮週遭環境鋤草、掃地,這是一位長期發心為道場服務的教外人士。話一說完,正有教院遊覽車到達會場,因為法壇正對面的視野必須淨空,交通組光侯組長連忙坐鎮指揮,做妥善的安排,所以法會有許多細節是不容忽視的。用心的交通組還特別製作小卡片,車子來了發一張給司機,正面是廿字真言,背面為「法會圓滿後請遵從交通組人員指揮,往東山路單向回程, 上帝賜福您!」所有車輛行駛方向統一,不但縮短疏散時間,讓回程交通更為順暢,這可是多年的經驗累積。

  來到廚房,義工們已經在挑撿蔬菜,貞頂常常拿自家種植的蔬菜分享同奮,貞睦、敏護在鐳力阿五十五天閉關於廚房幫忙,出關後又馬不停蹄的繼續為天極行宮法會效力,精神、毅力令人感佩。為把握難得的人潮,「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主辦單位在餐廳架設螢幕,以Power Point放映整體開發案的募款宣傳短片。更在剛毅館、柔和館張貼整體開發案奉獻的感人故事,許多同奮看了海報後都深受感動。

  這次最令人讚許的創舉是資訊委員會特別設計法會專用資料庫系統,解決了法會長年來的人工報名、手寫先祖陰超表、陽世親友陽薦表之耗時工程,以電腦化替代人力作業。現在每個教院只要將報名資料輸入資料庫,再傳送給省掌院敏懷同奮會整列印,一改謄寫時所耗費的時間、錯誤率,讓同奮更可專心致力於誦經、誦誥以圓滿法會功德。

  站在先祖請靈區看到整齊劃一的陰超、陽薦表,心裡很感動。為了達成師尊師母的願心,法會工作團隊一如往常地付出,每年都盡力改進創新,我只想說:同奮們,辛苦了,你們真可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