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

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

首頁 » 帝教辭典 » 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

高緒業  2006-10-01 11:10

【帝教辭典】

  天人親和是天帝教的教魂,其重要性可知。

  「親」與「和」單獨而言都是說人與人間接近的關係,親:親切、親近、親密、親善、親緣、親親、親暱;和:和好、和合、和諧、和平、和衷、和悅、和善、和順、和睦、和煦、和緩、和協、和藹。

  以「親和」連稱,自天帝教開始,實有其莊嚴、肅穆、親切、和諧的特殊意義。

  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親通中和。有感經應。」「親親而和。和和而親。」《天人親和真經》:「應和之性。是以配實親誠之氣。名命親和。」「至剛之柔是名和。至柔之剛是名親。」「即親其親。而得其和。」「親足以為感。和足以為應。」「親是其神。和是其妙。」以行親和力,得盡平等律、奮鬥律、大同律、一切律。親和就是感應,天帝教寶殿頌以「以和以親」對「至聖至神」。我們還有天人親和歌、祈禱親和歌。

  我們每天上光殿誦祈禱詞,一開始就振臂三呼「教主!我願奮鬥!」特名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在教壇課程,特闢專頁顯示其神聖。

  同奮祈禱親和感應,也可個人為之,《教綱》上說:「個人內心有所疑慮,行止有所抉擇,環境有所危難,或心願有所蘄求,……」誠心致力親和,自能天人合一。可見同奮心懷疑慮,行止需抉擇,環境有危難,心願需蘄求,都可單獨祈禱親和。

  尤其同奮遇到緊急危難時,不論何時何地,均可當下振臂高呼天人親和呼號三聲,定能逢凶化吉,化戾成祥,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高呼天人親和呼號,要能應驗絲毫不爽,是有條件的:(一)要能常常到光殿虔誠誦皇誥、寶誥。(二)要切實做好五門功課其他部分。(以上一、二點於平日要經常做)(三)要能有自知之明,必須遇到了相當嚴重的情況才呼喚,否則「狼來了!」的故事大家不會忘了,同奮若過度濫用,上聖高真又怎麼會來救你。

  「教主!我願奮鬥!」含有信(教主)、願(我願)、行(奮鬥)三個承諾。平時經常在光殿虔誦是對 上帝赤誠奉獻;而緊急事件隨時隨地可能發生,是對 上帝的哀求,環境不同,情緒有別。所以前者必須字字分明、句句踏實;而後者則事起倉促,心情緊張,可能聲嘶力竭,但仍然需要清清楚楚的發出您的吶喊聲。

*問題思考:

  問:何謂天人親和呼號?

  問:天人親和呼號與個人奮鬥的關係?

參考資料:

  1。《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

  2。《天人親和真經》。

  3。《教壇課程》。

  4。《天帝教教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