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信仰者的天堂

心得 信仰者的天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3期 » 心得 信仰者的天堂

中華天地正教/葉忠勇  2006-11-01 09:20

宗教與和平生活營

  在環境清幽的天帝教鐳力阿道場,和太太一同參加宗教和平生活營,與不同宗教人士共同生活,在這裡大家彼此歡樂、和平相處,為了共同的理念一起體驗宗教的身心靈SPA。

  第一天晚上相見歡活動時,看到同一組的比丘尼們與大家玩在一起,打破了我以往對比丘及比丘尼的刻板印象,她們是如此活潑可愛,令我印象深刻。我也發現來到這裡學習的學員們,並不是為著宣揚自己的宗教理念,而是真正的要來探究宗教間普世的真理,追求個人身心靈的成長。看到每個人認真學習的模樣,使我深深的受到感動,套用一句廣告詞「認真的人最美麗」,在這裡的每一位學員,都是如此明亮且善良。

  和平生活營的活動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是第二天中台禪寺的參訪,來到中台禪寺映入眼簾的就是那令人驚豔的巍峨建築。各式的神、佛雕像,都是如此莊嚴肅穆,並融合藝術展現,讓人驚嘆不已。尤其是在十六樓的木造七層寶塔,更展示了中台禪寺對中華傳統工藝傳承的用心。在座談會時,與主持見達大師有著感性的接觸與對話,他的博學多聞與仙風道骨,面對學員們所提出的問題,都能做精簡的解說與回答。

  很慶幸自己身在台灣,各宗教間看不到彼此的對立與衝突。在第八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當中,每位學員雖然來自不同宗教信仰,但不論是來自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天帝教、一貫道、統一教與天地正教,都能夠彼此和平生活相處,也看到了宗教合作與對話的新曙光,台灣真是信仰者的天堂,希望透過宗教教化人心的善理念,以宗教的力量為台灣社會注入一股新暖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