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四天 改變了人生

短短的四天 改變了人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3期 » 短短的四天 改變了人生

東京都掌院/野間正賞‧胡敏償  2006-11-01 10:35

日本教區正宗靜坐班第二十四期特訓班第一階段

  日本那須的廿一天閉關及台灣的五十五天閉關後(註),期待又盼望著,終於到了九月十四日,首席、敏堅樞機及講師們,風塵僕僕地從台灣飛到日本。因為受到颱風的影響,飛機比預定時間提早到達成田機場,從北海道前來的正賞早已在出口等待,太刀上緒誠預命開導師也專程從出差地大阪趕來迎接。在機場一起用完晚餐後,一行人搭乘九人座客車直達那須道場,古館光潔與小島敏專兩位開導師已經在那兒等待大家的到來。隔天一早的法會,首席帶領大家一起誦唸廿字真經及奮鬥真經,結束後立即下山到大宮初院與同奮們親和,然後直達東京掌院,準備第二天的靜坐班事宜。(註:敏償與正賞曾分別參加日本那須的廿一天閉關及台灣的五十五天閉關)

四天課程 十分緊湊

  日本教區正宗靜坐班第廿四期特訓班第一階段為期四天(九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參加學員共有十四位。在開訓典禮中,首席首先親自為大家解說靜坐的由來、意義及要領,然後在光殿上一一為學員們點道,接著教導靜坐的程序與方法。下午則由緒我講師講解上光殿的各種禮儀;光赦講師講解「皇誥的由來與救劫的使命」。

  第二天早上,首席傳授「靜參訣」,並講解靜坐的注意事項及有關「炁」的問題。午課光潔開導師帶領學員進行會禱,下午則有光證講師的「教義淺談」,及正賞的「天帝教答客問」。

  第三天早上,首席講解五門功課及其重要性;下午則由光行樞機述說師尊的行誼與他自己的心路歷程,以及敏堅樞機說明省懺的功用。此外,還有學員們殷殷期待的「賜道名」,當首席賜予道名後,每個人都相當興奮,急著要台灣講師闡述自己道名的意義。

  第四天是最後一天了,早上在首席講解宗教的意義及潔慾的觀念後,學員穿著道袍拍攝團體照,場面充滿正氣;下午光光院長為大家剖析靜坐與修道及性命雙修的意義。接著進行親和會談,首席告訴在場的同奮:五門功課只要抓住其中一門每天實行,其餘四門就會貫通,便可以回到自己的「老家」- 上帝的身旁。

  此次靜坐班也同時利用一天的時間,為前期同奮舉辦天人炁功行士認證課程。首先,光證講師帶領大家一起研讀師訓及聖訓,解說天人炁功的教規、戒律與心法,讓同奮了解頒授行士證的意義,最後請同奮們填寫守約表文,在敏堅樞機帶領下,同奮上光殿向 教主稟報將履行規戒,依據「觀念統一、方法統一、修行統一」的原則,共同為救劫弘教而奮鬥。

頒授行士證 也有了道名

  另外,敏堅樞機也親自示範、解說天人炁功的統一手法、炁療流程,並讓同奮們實習。解說完畢,由光潔開導師舉行口試,同奮們一聽到上完課還要考試,都顯得相當緊張,但結果是皆大歡喜-大家都過關了。口試結束後,光赦講師又為同奮們說明五門功課與天人炁功的重要性。

  上完一天的課程後,是大家最興奮的時刻了-首席親自為每位同奮頒發行士證,並親和講話。首席提到日本不斷發生災害,是他自己沒有好好弘教救劫,無法在任內完成師尊的心願,他感到非常愧對日本同奮;不過首席也勉勵大家繼續一起奮鬥,不要辜負師尊的苦心,以早日完成師尊的救劫心願。首席的親和深深地打動同奮的心,個個淚流滿面,場面相當感人。只要能持續這種感動並化為動力,日本同奮一定可以團結共同奮鬥,不負師尊及首席的期許。

骨頭變形竟可走路回家

  短短四天的靜坐班學習後,靜昶的兒子林大神說:「沒開天門之前,缺乏判斷力,自己人生想做什麼都是未知數,但四天的課程後,一切都改觀了。有了道名後,心靈更加安定。」而高島奮整也說:「因為這次的學習找到了使命感!」平 奮圓體會天帝教的文字及語言有中國的獨特性,他說:「發現今後人生該做的事情,未來將以此為目標努力實踐。」另外學員中野華為原來因患骨頭變形症而痛得無法走路,決心參加靜坐班及炁療後,竟然可以步行回到家裡。她說:「開天門後我每天持續唸廿字真言千遍及靜坐,因為唸廿字真言及靜坐流汗如瀑布,不可思議地將幾年來醫生要求的體重減下來了,到十月八日竟然已經不費勁地減少了五公斤,身體感覺很輕快,而且在工作上及生活上都有各種變化。」

救劫弘教邁入新境界

  課程順利圓滿結束,在此要特別感謝同奮的犧牲奉獻,及光潔開導師每天中午與同奮會禱會坐、敏專預命開導師的天人禮儀講解、緒誠預命開導師午後的超薦法會、華和同奮的辛勤服務、靜昶同奮的午餐便當運送、靜內同奮的茶水服務,還有緒清、靜文夫婦的道務與會計協助,也希望日本的弘教與救劫,就此邁入一個嶄新的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