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班閉關聖訓選輯(下)

第六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班閉關聖訓選輯(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第六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班閉關聖訓選輯(下)

 2006-12-01 11:05

宇宙萬物生化死生環循 皆有自然律之作用
順應自然萬物並存不悖 和生共榮乃天之道

九十五年八月一日
丙戌年七月八日未時

崇道真人:

  宇宙間旋和系之運轉,萬物生化,死生環循,皆有自然律之作用存乎其中,順應自然,萬物並存而不悖,和生而共榮,斯乃天之道也。

  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之「自然」心傳與宇宙自然律有何相生之處?仰觀蒼穹之無極,萬物盈虛消長、榮枯生滅之自然法則,贊參化育,化為兼善天下之救劫救人宏願與行動,同是回歸自然之大道本源!

  大道浩瀚無垠,無邊無際,有形世界眾生芸修為證得大道而勤持勤修,無形靈界諸天神媒亦奮鬥精進,精益求精,無形宇宙與有形宇宙之生化均不自外於自然法則!

  人間遵循昊天心法性命雙修總原則,切莫執於氣炁變化之身見、心見,以無為而證自然,道在其中矣!

勉我美國教區同奮

學習無私無我襟懷 注入清新和諧道氣
立願為國際弘教奉獻 道途必大有可為

九十五年八月四日
丙戌年七月十一日酉時

應元都天少皇:

  第六期傳道班、傳教班有美國教區十二位同奮參與,體驗閉關生活。吾特前來親和:

  同奮寓居美國,兼有東西文化之薰陶,亦有國際觀之視野,對於天帝教救劫救人時代使命以及「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終極理想,更有機會深思體悟,一旦喚醒內在天命意識,立願為國際弘教奉獻,必然是大有可為。

  來到五十五天閉關訓練,有機緣與來自台灣復興基地以及日本教區等地區同奮相互交流,學習無私無我之襟懷,注入清新和諧之道氣,啟發研修宇宙真道之新氣象,聚凝正氣,共同面對日益緊迫之春劫凶鋒,吾等於無形樂於運化之,天人合力共奮共創。

勉我日本教區同奮

日本親受原爆慘烈印象 帝教之聲如暮鼓晨鐘
善信善導原人齊歸帝門 為化解行劫而奮鬥

九十五年八月四日
丙戌年七月十一日酉時

天照大神:

  本期有二位日本教區同奮全程參與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吾等以為正如當年有日本國僧眾跨海前往大唐,苦心孤詣求修,終能迎得大乘佛法回歸一般,時空雖異,精神一貫,日本國同奮當以此自勉自勵,以求精進。

  宗教有創造文明、啟迪人心之教化作用,天帝教化直指人心,呼籲眾信共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而奮鬥,比較日本民眾於二次世界大戰親受原爆之慘烈印象,天帝教救劫救人之聲有如晨鐘暮鼓,足以發人深省,善信善導。

  天運、世運與人運交相作用,全球各地區天災人禍頻仍,面對劫波汹湧,吾等憂心救劫正氣有力有未濟之勢,期望人間救劫弘教積極開展行動,廣度原人齊歸帝門,共為化解行劫氣運而奮鬥。

受限於世間名利 奮鬥不過徒具形式
把握真我奉行天命 則是有形人神矣

九十五年八月五日
丙戌年七月十二日巳時

崇道真人:

  「仙佛不可能使人成為仙佛聖真,但仙佛也不可能阻止人成為仙佛聖真」,這是首任首席使者在宣佈「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時,直指人心的公開呼籲,惟奮鬥一途,方能突破定命,走上向自己、向自然與向天奮鬥的道程。

  若不能真正了解奮鬥之要義,將只是徒具奮鬥之形式而已,以假我之身為假我而奮鬥,仍不脫離世間名利之設限,和子體依舊為自然律所宰制,始終是沒有自主之能力。

  修道即修心,能將凡心修得如如不動,修得乾乾淨淨,即能上通天心,認知本來面目,進而把握住向真我奮鬥之真實意義,此時即是從人命走上天命,亦可以是天命換人命,立願領受天命,奉行天命,已經是在有形的「人神」矣!

當前社會環境 失卻「為人之道」根本
深省人道是否圓融 向教主盡大忠行大孝

九十五年八月八日
丙戌年七月十五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天帝教對同奮一貫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所謂「人道」,有指「飲食男女,人之大欲」,男女身體發育成熟即有性慾,陰陽調和,身心才能平衡,男婚女嫁是天經地義,但現代男女崇尚開放自由,於情感率性任意,反而成為社會亂象。

  「人道」是要善盡為人之基礎,對家庭承擔責任,養育子女成為社會有用之人,只是觀察當前社會環境,綱紀紊亂,人倫失序,戾氣衝天,人心沉淪,人性腐化,實在是為人之道失卻根本,從社會核心家庭的變遷可以反應出問題的根源。

  天帝教同奮要先盡人道,就從奉行人生守則做起,將廿字真言融入日常生活中,早晚省懺,家庭融洽,人道圓融。

  今日同奮慶祝父親節,要能以歡愉之心深思內省:對家庭、子女是否盡心盡責?為人子女是否盡孝?以此向教主 上帝盡大忠,行大孝,以修天道。

經典為教義延伸 往返誦讀連貫天人智慧
莊嚴誦經有感斯應 心燈常明 利益人天

九十五年八月八日
丙戌年七月十五日巳時

崇道真人:

  帝教經典為教義之延伸,文辭則是精簡扼要,宜往返誦讀,時有啟發,連貫天人之智慧,擴而充之,引導人心,教化人心,民德歸厚!

  教義為結合科學、哲學與宗教之思想體系,含藏生機,自有其獨到之處,從而有所發揮,以達教化之無窮!誦讀經典之儀禮重在莊嚴,以為媒介,透發經力,形成熱準,有感斯應。

  人於十大天人中有其天賦之高等覺性,天帝教經典蘊藏宇宙天人之靈覺智慧,天人相應相和,人心貫通天心,乃為天帝教經典應化之巧妙。

  肉體生命或有已時,精神生命透過天人間不斷奮鬥可以常存,此乃天人一理,同奮於持誦經典時,心香一瓣,禮敬天人,心燈常明,利益人天。

為救劫衷心祈願 正氣才是化劫解厄法寶
體行我命由我不由天 是親道行道證道之鑰

九十五年八月十日
丙戌年七月十七日卯時

紫微大帝:

  一般信眾每於祈禱中希求神明之眷顧,以助個人走出生活上困境,天帝教同奮是救劫天使,於早晚祈禱皆以救劫救人為衷心之訴願,陽質正氣才是化劫解厄之法寶。

  宇宙中星球羅列密佈,磁場向度相斥相引是星際間平衡運轉之維繫力,磁力隨運轉軌道之變化而有強弱之互動,即生周期性之效應,近者諸如地球與月球之間,有朔望之潮汐變化,及太陰星氣對地球修道之士有調和之力,同奮持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之時,與三十二天都天經緯諸星宿即能炁氣相親相和,同聲同心,諸宿星君合力施放星氣以化解天災人禍。

  天帝教同奮「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遵循上帝真道奮鬥,人道之磨煉、天道之磨考皆是助道之因緣,秉持信、願、行三要,果敢精進,天人時相親和與共,凡同奮個人之合理祈願,均是力行三奮之道,體行「我命由我不由天」之真諦,是同奮親道、行道、證道之鑰。     (聖訓選輯刊載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