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談心

與你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5期 » 與你談心

身影  2007-01-25 09:05

薄薄的,一如羽翼,飄飄的,不著邊際,蒼白的,沒有特性,嚼起來,沒啥滋味,溫吞吞的,似熱微涼,不是實體,充其量只是陰影,隨著他物,時大時小,時長時短,膨脹起來挺嚇人,但陽光一旦遮蔽了,又不見蹤跡。

 

因為平日,不曾用心,觸目所及,倉皇過去,耳有所聞,卻未達胸襟,起床啦,刷牙洗臉穿褲衣,吃飯囉,青菜魚肉白斬雞,高興時嘻哈一笑,不快時嗚呀啜泣,唏哩呼嚕,原始返終,睡覺時間又來了!

 

就像一隻蝴蝶,飛過一朵又一朵的花心,在炫目的美麗上爭競,害怕允諾、不願停留,淺嚐即止;採的盡是蜜汁,只想安逸,厭棄苦離,忽退忽進。

 

一杯濾掉所有雜質的水,哪叫甘露?

不經寒霜凍打過的白菜,怎會甘甜?

沒有生生別離,思念的情趣何以如此揪心?

未嚐渾身打顫的痛楚,又怎悟心靈輕盈的樂境?

潮汐沒有來回推擠,浪濤又哪會衝撞出驚人的頻率?

與其昏沉沉的太平活著,還不如全力奔馳淌盡汗水後的倦臥床榻來得一覺好眠。

 

你曾看過一個女人?身軀不再窈窕,髮際銀絲閃動,然而,那頑強不屈的基調,卻躍動在每一寸肌理,那是與生命搏鬥後的活力,在那裡,我們可以看到苦澀慘澹,也可以看到璀璨明麗;那一段段的寂滅背後,激越出的是一波波的生意;在嚐過禁果後,歷經靈慾掙扎、痛過病老情傷,而生發出的生命底蘊,只有自己了然,是一種酣恬暢快的生命底蘊。

 

而這,才是真正的「夏娃」, 上帝的兒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