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院長尾巴 北區親子同歡樂

掌院長尾巴 北區親子同歡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5期 » 掌院長尾巴 北區親子同歡樂

台北市掌院/康緒為 攝影/劉大彬  2007-01-25 11:00

台北市掌院廿週年院慶親子運動會報導

別開生面 寓「教」於樂

  為歡慶台北市掌院廿週年院慶,北部教區的同奮們於十一月十九日,在新店市的馬公公園體育館,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親子運動會,以團體趣味競賽方式寓「教」於樂,歡度了屬於同奮們共享的二十歲的生日,為了紀念這一個特別的日子,撰文報導這次活動的過程,以饗未能蒞臨現場同樂的親友們。

  這幾年來台北市掌院有個傳統,就是每年年底的尾牙親和餐會,依慣例由當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負責籌畫及節目表演,就在二十七期同學的班會中,決議適逢台北市掌院二十週年院慶,今年改採類似天帝教復興十週年在福和橋下趣味園遊會方式,來代替往年的晚會型態。因此,在光藹掌教與敏鄰副掌教及教長們的全力支持下,首開先例地舉辦了帝教復興以來掌院的第一次的親子運動會,無形中也為明年的法會預先作了一次暖身。

開幕式熱鬧 熱身操逗趣

  大會活動在新竹教院四十人隊伍抵達會場後,正式揭開序曲,參加的教院隊伍有台北掌院A、B兩組、天人堂與天心堂、基隆市初院、台北縣初院、桃園縣初院與天鎮堂以及新竹市初院等七組,首次擔任司儀的鏡忱與正普同奮,一一介紹各教院代表隊伍進場,並依序通過主席台,此刻大同奮小天使們臉上堆滿笑容,手裡賣力地揮舞著天帝教教旗及國旗,向大會主席光藹掌教致意,場景熱鬧不已。在全體齊唱教歌後,光藹掌教簡短致歡迎詞,大會便進入第一個節目,係由先修二十七期奮民班長特別邀請的暖身操老師,帶領大家活動筋骨,隨著音樂從柔和轉為輕快,動作的難度也逐漸提高,不一會兒便聽到同奮們發出的「哀叫」聲,敏鄰副掌教笑著說,同奮們平時的運動量確實不太夠,不過台下仍賣力地跟著音樂的節奏,與歡笑聲相互唱和著。

歡喜合作 奮勇奪標

  接著,第一個趣味競賽項目「迴轉壽司」,是這次比賽最需要團隊合作的項目,三人背對背以手相勾成一圓形,於此圓中放置一籃球移動至折返處後,將球攜回,交給下一組繼續比賽。結果由光炎開導師所率領的桃園縣(含天鎮堂)初院,拔得頭籌,奮勇奪下大會第一面金牌。

  接者「親子夾蛋」是考驗大小朋友默契的比賽,這一次換地主隊北掌B隊掄元。隨著獎牌陸續發出,參賽選手們得獎的渴望加深,比賽開始嗅出點緊張氣氛,裁判組的奮與與正亮也戰戰兢兢地不敢大意,此刻緒神參教長加入了裁判陣容,對於違規的隊伍嚴加看管。

貴賓致詞喜廿字 花式扯鈴好驚艷

  上午的比賽項目進行到「忍者水上漂」,中場休息四十五分鐘,同奮們享用由台北市掌院的坤院同奮們準備的午餐,華萊同奮的炒麵果然名不虛傳,既叫好也叫座,而緒哲副掌教提供的「天仁茗茶」讓同奮們擁有清香回甘的好味道。此時,贊助活動的新店市立法委員羅明才先生蒞臨祝賀,一開口便先將廿字真言誦了一次,引起同奮迴響,更拉近了彼此距離,羅立委認為廿字真言帶給他的正氣,頗為受用,並隨身攜帶廿字真言手錶,想想台北市掌院在新店地區多年的紮根,確實有了些許成果。

  在下午比賽開始前,敏鄰副掌教特別邀請到紀賢(大睿)同奮,為大家表演花式扯鈴,伴隨著周杰倫的流暢曲風,只見那靈巧的雙手舞動著鈴,忽高忽低神乎其技的招式,令在場同奮們驚艷不已,音樂一結束,現場便響起如雷掌聲。

勢如破竹奮勇當先 逢山開路遇水搭橋

  哨聲響起,現場又是夾雜著一陣陣的加油聲與歡呼聲,「親子水上飄」、「同心協力」、「兩人三腳」、「向天祈福」、「舀球接力」每個遊戲都流下參賽同奮的汗水,也留下了歡笑與美好回憶,最後一個競賽項目是「棒球投準」,每隊派出五人,以最少球數完成投中九宮格者的一隊獲勝,比賽進行到最後階段仍陷入膠著,北掌B隊與桃園縣隊仍未分出勝負,最後終於在PK賽中,由桃園縣勝出,也拿下趣味競賽項目的冠軍。

  最後的頒獎階段,大會將最佳運動精神獎頒給了新竹市初院,理由是參賽選手中大多有小同奮參與,符合親子運動會的精神。裁判統計各項趣味競賽與藝文比賽成績結果,冠軍由台北掌院B組勝出、亞軍與季軍分別為桃園縣初院(天鎮堂)與新竹市初院。頒完獎便進行摸彩活動,獎品有新店市各級公職人員(由奮民同奮負責聯繫)及台北市掌院神職與教職所提供(由光弘傳道師負責聯繫),總共有三十幾項獎品,獎項豐富、皆大歡喜。

齊心奉獻 順利圓成

  奮民班長於這次活動結束後,在親和集會中代表廿七期學員感謝這次參與的同奮,也為大家無私地為同一個理想的努力所感動。這次親子運動會,在經費有限下,要特別感謝光輔老師及參與美工的緒為、月節、奮民、奮午、華默、緒忻、正轉、華進、鏡忱等同奮,發揮巧思佈置會場,以輕鬆活潑的風格,讓整個會場生意盎然。

  能順利在馬公公園舉辦活動,要感謝奮昇執事與專職鏡神,以公益活動名義,向新店市公所爭取到免費的場地。另外,要向當日最辛苦的裁判組─奮與、正亮、緒神、大迪、正根等,還有由先修二十六期奮午班長領軍的接待組,以及奮民班長領軍的貴賓組,和所有組員致上謝意。正引執事與素回細心聯繫午餐事宜,奮隨與光好來回運輸接送,緒忻執事與華何所負責的醫護組盡責的維護同奮安全,更要感謝無形的護持,因為所有同奮都平安健康,此外,還要感謝二十七期的鏡胞、勞謙、正迅、正宏、鏡豐、鏡巧,多次參與籌備會議並投入活動工作。

  在此一併感謝立法委員羅明才、台北縣議員金中玉、吳善九、台北縣體育會、新店市體育會、新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中國家庭教育促進會、新碧國際獅子會、台北縣花卉園藝業職業工會各單位熱心贊助,最後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及同奮,因為有各位的參與,讓此次的親子運動會能順利圓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