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起首席傳承的歷史典範

建立起首席傳承的歷史典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建立起首席傳承的歷史典範

蔡光思樞機  2007-03-04 10:55

 ●光思樞機於台北市掌院所舉辦的心齋月活動中致詞。/教訊資料照片。

  天帝教依據《天帝教教綱》基本精神及相關辦法,於民國九十五年底舉行天帝教駐人間第三任首席使者推選大典,並順利地在天人合力下,推選出童光照樞機使者膺承天命。

  維生先生心懷本師世尊哀懇 上帝,請求天帝教重來人間,以挽救三期末劫、傳佈宇宙大道之悲願,同時也真正肩負起天上人間的付託,心心為天帝教奠立「正大光明」、「清白教風」的精神,並進一步確立制度,以「開創帝教新運」、「可長可久弘教救世」為己任。

  維生先生依據《天帝教教綱》行事之指導原則,及結合所有參與的樞機使者共同維護道統、堅守法統、遵行炁統的精神,團結奮鬥,建立起天帝教傳承的歷史典範,確立了首席使者的傳承意義與典型,使天帝教救劫弘教進入新觀念、新氣象的新紀元。

  無論大環境如何變化、世間潮流如何汹湧、人心如何險惡,天帝教救劫行道的天命永遠不變。此舉意味著天帝教的制度更加完整圓熟,將來必能帶領本教承擔天命,責實弘教,大化流行,完成時代使命,嗣緒垂禪,流衍萬古。教史的傳承,維生先生由他自己做起,也確實做到了。不過在傳佈、推行天帝宇宙大道,以及教化人心、化延災難的天命方面,仍必須繼續努力加強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

  第三任首席使者推選大典是天帝教完成時代使命的關鍵任務之一,目前已在喜悅、和諧、公平、莊嚴、民主的精神中完成,真是天人同慶,大地回春!光照樞機榮膺首席天命,也接承了 上帝的榮光,可喜可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