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不居道則道成

在道不居道則道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在道不居道則道成

蕭敏堅樞機  2007-03-04 11:10

  回首皈宗帝門屈指數來廿六載有餘,深獲世尊、師母于無形、有形的教誨,惟山高海深堪可形容,而顧視一路相持而來的奮鬥夥伴們也多已兩鬢飛霜,正待舂米熟矣!

前賢足為憑式

  忝列樞機以來,總覺愧對於心,惶恐不已,自問能力有限,對于首席在整體教政上的佈局與開展,惟盡心盡力而已,然而居帝教最高天職與決策幕僚的名位,自我檢視實有所不足、距之遠矣!

  但經歷了此次第三任首席使者在如春陽般和煦的氛圍中順利產生的推選過程,得見每一位樞機使者在選舉過程中審慎、莊嚴、恭謹的態度,尤其前輩樞機大老所展現的風範最教我油然起敬,衷心慶幸,再勿慮個人之不足,前賢足為憑式,何患無以有教于我呢!

他樹立了宗教領導者典範

  維生先生在此次推選大典籌劃中扮演著掌舵的推手,十二年前維生先生毅然擔起了世尊老人家遺下的使命、天命,十二年來憚精竭慮,建構天人實學,為教本立基;為兩岸和平大願不畏危難往來奔波,為弘教擴基;凝聚同奮的道心、向心力,十四次環島親和,更踏遍了美國、日本所有同奮聚居的每一個州縣。欣見教基穩固,教政制度愈趨完備。維生先生在經過了長時間的深思熟慮,為了建立帝教可長可遠的傳承大業,他樹立了宗教領導者不朽的典範,毅然貫徹制度的傳承,以涵容的襟度與謙退的胸懷繼續輔助帝教完成未竟的使命,退而不休矢志奮鬥到底的精神,值得我輩學道之人敬仰與效法。

 ●敏堅樞機於坤元日活動講話神情。/教訊資料照片。

落實家為教本 廣為運用文宣

  而未來十年以自身崗位的職責,尚望能配合坤院的發展,鼓勵坤道同奮帶動帝教家庭的深耕,將天帝教的實質精神,透過行動融化配合於日常家庭生活中,實現師尊老人家對家為教本的期許。

 ●主持飾終大典。提供/教史委員會。

  帝教的傳播出版是弘教渡人與教化的重要資源,希望配合基層弘教的腳步更新文宣的設計,並廣為宣導運用已完成的「靜坐篇」、「生命篇」等多媒體影片以及「涵靜老人系列」的出版品,實際幫助美、日國際弘教文宣傳播的不足。

  衷心期許第三任光照首席秉承師訓,繼續維生先生的腳步,實踐天人實學的體現,帶領我們以行動身體力行,實修實證,開創十年新運,並以一則《師語》中的師訓與全教同奮共勉-

  在功而不居功則功成,在名而不居名則名成,在道而不居道則道成。

 ●敏堅樞機在坤院聯席委員會辦理的兒童營,和青年學子互相激盪出活潑潑的生命力。/教訊資料照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