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人氣財氣 一團和氣 有捨必定有得 多捨多得

神氣人氣財氣 一團和氣 有捨必定有得 多捨多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7期 » 神氣人氣財氣 一團和氣 有捨必定有得 多捨多得

陳敏屏  2007-04-20 09:40

迎啟教財感言

採訪/陳敏屏 攝影/楊靜則

  從民國八十七年開始,鐳力阿道場便年年辦理迎啟教財儀式,人氣一年比一年旺,這大概與近年來經濟不景氣有關吧!因迎財神祈福是每一個傳統中國家庭的例行重要事項,天帝教各教院、教堂、道場則舉辦迎啟教財的活動,有別於民俗,乃是以「我為人人」的心境,祈求教財,也是為人造福。

依願奉行不懈 順利購得新院

  大年初四迎啟教財當天,人人喜氣洋洋,臉上掛滿笑容,互道恭喜新年好,金豬年行大運。人氣達到最高點,把鐳力阿的大同堂擠得水泄不通,參機正殿更是擠滿了來自全省各地祈福祝禱的同奮。

  教訊訪問了台北縣初院林華覺同奮,他們一行三十二人,浩浩蕩蕩在大年初四凌晨四點包一台遊覽車,前往鐳力阿迎財神,路況相當平順,所以上午七點三十分左右,便到緒哲開導師相關企業─北山天仁渡假村吃早餐,地點在台十四線中潭公路旁,那裡環境清幽,是休閒渡假的好地方。八點四十分抵達鐳力阿後,已有很多同奮報到,把大同堂擠得水泄不通,每一個人都很開心。活動結束後,他們又轉往頭份天仁茶園文物館參觀,並享用茶餐。

  華覺感動的說:「只要教院有活動,我們都會奉獻,最奇妙的是,一定會有收穫。只有發心奉獻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其中的奧妙,這也印證『有捨有得,多捨多得,施比受有福』的哲語。我在此懷著感恩的心,因為參加天帝教奮鬥行列,改變了我們一家人,創造出完全不一樣的人生,我會依願力奮鬥,努力不懈。」

  由於我們敬愛的大家長維生先生即將卸任,台北縣初院的同奮便由光啟樞機領軍跟他老人家拜年,並迎啟教財,期望能順利購買新教院,完成此行最大的共同心願。

 ●大藏委員會主委光啟樞機代表迎啟全教教財,滿桌招財進寶的吉祥物,期望滿滿的福氣,能使來年的弘教活動更加順遂。

 ●台南市初院諮詢委員緒停同奮認為,誠心奮鬥,任何事情冥冥之中自有靈感化解。攝影/楊靜則。

承接無限祝福 處處天親人和

  花蓮港掌院正範同奮說:「我們一行五人由光慧贊教長領隊,加上光怪掌教、敏軌、光果與我,從掌院出發,因為正逢春節期間,怕塞車,便決定走中橫,共開了八小時的車才到鐳力阿,在阿內住宿一晚,享受天曹道場的寧靜,隔天參加迎啟教財。五位同奮中,除了掌教之外,其他都是生平第一次參加迎啟教財,大家心中都感覺一團和氣,覺得人氣很旺、活動氣氛很好,期待在東部能普遍宣導,活絡後山的道氣、人氣。」

  天極行宮李敏殊同奮一家來了八口,每人都很開心地參與活動,同時感謝工作人員默默的付出,其中他們最感念維生先生的辛勞,一個一個地頒發福袋給參與的同奮,裡面還裝了很多寶貝,真令人高興。

  敏殊的四女兒林素使代表一家人說出感言:「場面非常熱鬧,一片祥和的氣氛,沾到很多神氣、人氣、財氣。領了福袋,代表天帝教給予我們無限的祝福,也感覺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很有福氣,處處天親人和,深受感動。」

 ●人人歡喜迎教財,年年我們都好運。攝影/楊靜則。

平常心奮鬥 凡事不求自得

  台南市初院也是包一部遊覽車,於早上六點三十分出發,不到九點就抵達。經專職鏡璧的介紹,採訪了郭緒停諮詢委員,他說:「我們有共同的默契—一起拜年沾沾喜氣、財氣,但從不想要求什麼回報,因為無形中自然會有靈感,該走怎麼樣的路或遭遇困境,自然而然無形中就會化解。我們心中充滿感恩與感謝,也祝福大家順心如意。我在家中安置財神關聖匾,至今已邁入第九年,但一直是以平常心看待。同奮平時就要多培養正氣,迎啟教財雖是一個助力,不過個人事業仍須認真經營,如此當遇到瓶頸時,就會產生靈感,突破困境,協助你處事更加圓滿,讓身、心、靈更加和諧。」

  迎啟教財讓鐳力阿的同奮有機會在等待的時間,開心的盡地主之誼,招呼老朋友,寒暄話家常,把滿滿的祝福帶給同奮們:一福、二祿、三壽、四喜、五財、六路,神仙都來保佑您,人人歡喜迎教財,讓我們年年都好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