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境界主張寫下有力註腳

為新境界主張寫下有力註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7期 » 為新境界主張寫下有力註腳

輯文/呂光證  2007-04-20 11:00

宗教與科學研究合流

天人文化專書

時間:一月六日上午 地點:101教室
主持人、回應人:呂賢龍 發表人:江晃榮、林穎裕、楊憲東

  在這個場次中發表的三位同奮,都是在學術界領域卓然有成的學者專家。

  江晃榮(緒宇)同奮長期從事生物科技方面的研究,獲得多項專利,但提起他業餘研究的主題—UFO與外星人,似乎更廣為人所知,他這次發表的論文是有關「宇宙能量」的研究,題為「天帝教教義《新境界》中和子觀念與近代能量醫學」,並在會議中當場作實驗,讓同奮體驗水晶的奧秘,獲得滿堂喝采,但也有同奮抱持著謹慎懷疑的心態,要求再次檢驗,正呼應了天人實學之所以為實學應有的實事求是的精神。

  林穎裕(緒緯)同奮目前仍在成大航太系任教,他的論文〈天地無形萬法寂靜〉,不改科學家本色,先從最新科學發現的宇宙知識介紹起,再引證佛道兩家及本教的宇宙觀,也旁及聖經觀點,緒緯同奮發言要而不繁,句句精簡,卻頗富哲思,論文前半段談「天」,後半段談「人」,從性命雙修直指人生的目的與意義,並對世俗的信仰流弊提出毫不客氣的質疑,認為啟發人們探索真理的志趣,並指引一條追求之道,才是宗教的真正價值所在。

  楊憲東(緒貫)同奮窮十五年之力,汲取「道家陰陽之觀點」及「本教對無形、有形之關係的認識」,將複變理論中的實部代表有形世界,虛部代表無形世界,以此複變理論重新推導上世紀初科學的兩大基石—量子力學、相對論,獲得數學上一致協調的結果,並合理的解釋了量子力學長久以來奇怪的現象,為愛因斯坦當年堅持古典邏輯的詮釋提供相當精采的說服力。

  緒貫同奮充滿感性的說,他這十五年來受到無形媒壓指導,心路歷程實難以言喻,因此選在天人實學研討會議上完整的公開發表,以表感謝之忱。其論文相關的數學推導部份,已有十餘篇獲得國際學術界三份專業期刊的刊載,並成為成功大學正式的碩士、博士班教材,可說是宗教與科學合流發展的最佳例證,為本教教義之主張寫下有力之註腳。

 ●緒宇同奮談起業餘研究的主題—UFO與外星人,讓台上台下興味盎然。

 ●緒緯同奮談話頗富哲思,不改科學家本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