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 懇請您玉成大局

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 懇請您玉成大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9期 » 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 懇請您玉成大局

林敏嬌  2007-06-25 10:50

面對天人重託 我們沒有放棄的權利

撰文/林敏嬌 照片提供/天極行宮

天極行宮建物合法化是師尊、師母的期許,也是眾多同奮的希望。回首一年來,發生了許多感動人心的點點滴滴,也激勵了我們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不但「三人先鋒部隊」衝鋒陷陣、不辭萬難;後面的補給隊伍,更是真經不斷、懇求的聖真一個也不敢少。在此,我們只期望擴大參與層面,讓所有關心天極行宮的同奮知悉,一起來解決延宕二十幾年複雜的共有土地關係,共同劃下完美的句號。

 ●為使天極行宮土地、建物合法化,跑法院、上公所成為例行工作之一。

同奮拋金引玉 讓人感動莫名

  天極行宮啟動整體開發案迄今將屆週年,回首一年來之點點滴滴,滿滿的感恩與撼動。猶記得七十六年八月十五日在天極行宮第二屆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上,師尊指示說,若天極行宮以長期教育為規劃考量,加上附近土地逐漸有被用作墓地的可能,最好將周圍土地第一步先要掌握在我們同奮手上(《涵靜老人言論集(一)》185頁,〈天極行宮為本教精神堡壘 將負責執行金闕保台方案〉一文)。而維生先生在首席將卸任前一年半,即一再的表示希望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能有個確定的方案進行,因為建物合法化是師尊、師母的期許,也是眾多同奮的希望。是的,天極行宮必須完成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以及天帝教的時代使命,成為穩定國家社會安定的力量。

  九十五年度,天極行宮道場整體開發案與鐳力阿道場整體開發案同步到各教院宣導,而由鐳力阿道場首先在四月二日傳道使者大會上宣佈公開募款,這一路全教宣導下來,發生感動天極行宮道場整體開發案小組成員堅持下去的諸多事項:同奮捐出其具有紀念價值的金飾(詳教訊269期第79頁、271期第53頁兩文),總計有十六個人,轉換成現金541,000元整(目前金飾為光滔主委、緒祿召集人、光增副主委墊款暫為保管,待開發案全部完成後,當事人仍有機會再回存留念),那種「拋金引玉」只為盡自己一份心的情境,讓我們感動莫名。

  在同奮踴躍的認捐款項從五十元、一百元、一千元的入帳,到認捐回條一個單位、一個單位的回傳,讓我們不敢停歇的向十一個土地共有人釋出善意,尋求承購、交換、分割等方式,希望能將天極行宮主建物的基地過回天帝教的名下,天極行宮使用共有土地雖僅僅1,427坪,但為圓融成事,到九十六年五月二十日止已承購了3,487坪,目前僅剩一位共有人的土地148坪,尚待努力。

 ●奉獻兩大道場整體開發案,都可擁有首席使者親書的「墨寶」。(圖為光舒、敏產夫婦)

吃盡苦頭 全憑使命感堅持下去

  為了買下我們周圍需用的土地,光舒執行副主委(現任沙鹿鎮民代表)、正白同奮(仲介業者)、林南強同奮(代書)這一組三人先鋒部隊,可說吃盡苦頭,這種要特定土地、特定人,又有經費限定,十幾年心結糾葛下來的苦差事,若不是因為「使命感」還真的無法堅持下去。

  本來依據分管協議各自使用的土地,卻在中二高徵收時亂了分管協議內容,政府依所有權狀持分按每坪一萬二千元徵收補償費用,因有幾位土地共有人向銀行抵押設定,徵收費用又被銀行依法領走,分管在中二高位置的共有人,突然平時管理的土地變成道路,加上政府徵收的錢也沒領到,首先遭殃的是房子蓋在基地上的我們,依法、依理我們好像對,但是依照土地登記規則,房子基地所有權人不是自己的,所以必須低聲下氣找所有權人協調。八十五年雖已展開協調工作,但在天時、地利、人和均不足的狀態下,加上沒有經費,一晃十年過去了,這次重新啟動在同奮的支持下,大家都有共識勢必完成目標;尤其是光滔主委向全教同奮做了承諾,就這樣,跑法院-因有人提強制分割,跑公所調解委員會-有土地共有人希望協議分割。

  也因為依土地法34條之一,共有土地處理方式-存證信函一封一封的飛來,因為「誤會」還曾進警察局製作筆錄,莫名的被訓一頓!在地方一般會找里長、鄰長調解,我們也一一面對,解釋並加上說明,但就是秀才遇著兵。

  我們沒有放棄的本錢,因為承諾同奮要完成整體開發案,先鋒三人組硬著頭皮到台北共有人家裡,一待就到半夜(一次又一次的不怕被趕),有幾件買賣是在薑母鴨店、海產店簽的約(據說是高梁發揮的功效)。最讓人難忘的是被整脊的過程,因為先鋒三人組就是不信無法跟所有權人授權的姊姊溝通,索性加入他們的連線成為會員,天天報到的纏功終於讓蔡小姐完成簽約。這些交涉的過程讓他們修足「禮儀國文課學分」-對互動對象所應具有謙卑禮儀的態度等、也上到「高級美術課」(畫圖著色)-在地圖上以色筆標示不同共有人之土地持有情形。當然,後面補給隊伍也沒閒著,廿字真經、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能祈禱的上聖高真、地方神祇一個也少不了,光爐樞機帶領的光殿祈禱更是哭動了一群人。

 ●為整體開發案拋「金」引玉的熱誠,讓勸募團隊感動莫名。

關鍵590萬元 向全教同奮求援

  當土地承購進入百分之九十時,我們發現到96年5月20日雖認捐了665個單位,從開發案啟動至今總共要支出3,155萬元整,大部份的文宣、出差旅費均未請款,不是團隊成員自行吸收,就是由召集人緒祿副主委負擔,而目前總收入為2,565萬元,在6月20日前就必需支付已簽約之土地尾款590萬元,這迫在眉梢的尾款還尚未籌募到,不知在哪?這是第十次的承購土地,前九次都是在最緊要關頭出現貴人,一路走來常向同奮借款、還款,彷彿台中港區的同奮都好像義不容辭的該承受,然而隨著大環境的因素,團隊成員考量該公開再向全教同奮求援,希望藉此週年的進度與成果報告,並附上目前天極行宮土地明細資料,讓所有關心天極行宮的同奮知悉,一起來解決延宕二十幾年複雜的共有土地關係,共同劃下完美的句號。

  接著,使用執照請領需經用地變更,經委任的伯齊工程公司經費預估,用地變更部分280萬,使用執照取得部分預估2,400萬,總計2,680萬元整。我們期盼能在三年募集所需經費,達成任務請領使用執照。後續工作再來規劃現有硬體修繕與山門之建造及停車場設置。

  在此開發案團隊謹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有同奮鼎力支持及犧牲奉獻,願我 玄穹垂慈,將祥光普照每一個同奮及其家庭,家家平安、和樂、圓融、樂觀奮鬥。

 

天極行宮使用土地明細(吳厝段橋頭寮小段)

天極行宮主任委員:黃光滔 整體開發案召集人;蔡緒祿

  (表略)

天極行宮道場整體開發案聯絡人:劉光爐樞機

戶名:財團法人天帝教 銀行:合作金庫北屯支庫 帳號:1494-765-62050-0

自行匯款者,請致電通知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 洪敏芳同奮

電話:04-22424986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