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涵靜老人

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涵靜老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2期 » 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涵靜老人

光照首席  2007-09-25 09:20

時間:九十六年七月七日 地點:鐳力阿道場大同堂
場合:在第二屆涵靜老人講座親和座談會講話

從為國家盡忠 到救全人類為志業

各位貴賓、各位同奮晚安!

  首先歡迎各位貴賓蒞臨鐳力阿道場參加第二屆涵靜老人講座,也是第二屆生命文化系列講座,主題是「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的中華文化精神。

  涵靜老人八十歲復興天帝教,帶領同奮奮鬥十四年,回想追隨他老人家十四年的過程,真的感覺到非常的榮幸與充實,他老人家是一位非常平凡的人,一樣要吃飯、睡覺,看到不如意的事也會生氣的平凡人,但他老人家卻有一顆不平凡的心。回顧他老人家的一生,早年參與五四運動,是學生領袖之一,畢業後,立志從政為國家、為老百姓做事,前後擔任上海煙酒公賣局局長、上海財政局局長、上海特別市勞資調解委員會主席委員、財政部主任秘書,自從皈依宗主後,他老人家發願要從事救劫的宗教事業,從此之後,以身許道,全心全意從事救人心、救人類的大志業。

天帝教承傳著華山精神與道脈

  七十年前,涵靜老人於七月二日奉天命上華山,上華山八年期間完成兩件大事:

  第一、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修持。他老人家說:「後來上了太白山,遇到雲龍至聖,又在華山參拜崑崙諸祖師,有時請教他們,他們高興時就指點我一些,還有從天人親和,常與回歸自然的得道高人閒話家常,我是從苦修中、奇遇中慢慢得來的心得。」以修持的境界來講,傳統道家丹鼎的修持從肉身上下功夫,修持到陽神出身的階段「真我」出現,所謂地仙就是已達「真我」出現的人,涵靜老人在華山時期,就常與地仙們來往,像雲龍至聖、性空祖師、惸聾道人、流水子等等,涵靜老人的修持功夫,除了受到地仙們的指點外,還從天人親和中得到上聖高真的啟示,以及自我的勤修苦煉,才體悟了昊天心法的真精神。

  第二、天人實學的體系。天人實學就是天帝教教義《新境界》,融合哲學、科學、神學的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

  現在天帝教的教義與修持的昊天心法,都是涵靜老人上華山八年完成的,所以天帝教承傳著華山的精神與道脈。

  天帝教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以求聖凡平等,而達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為兩大時代使命,在在彰顯涵靜老人不平凡的精神。

  最後,預祝座談會圓滿成功!也祝各位貴賓、同奮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首席以他十四年親炙師尊的體會,分享與會來賓。攝影/劉大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