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仙蹤‧踵武本師七之三—遇師渡化

探訪仙蹤‧踵武本師七之三—遇師渡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探訪仙蹤‧踵武本師七之三—遇師渡化

蔡光思  2007-10-15 10:00

  師尊於民國十九年(公元一九三0年)聽聞南京二郎廟芙蓉照相館來了一個高人,遂於某星期日晚,自上海乘夜車赴南京,翌晨抵達後,直奔芙蓉照相館,甫進館門,未經通報,即遇天帝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主蕭公昌明,蕭公曰:「玉階,你來了。」。

  師尊與蕭教主根本不相識,所以不勝驚服,隨即皈依天德教主,蒙賜道名「極初」,師尊從茲以身許道,一門深入,創辦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並把個人物質享受看淡。

  師尊除在上海邀請大慈善家王震,上海市總商會會長王曉籟等發起籌創上海特別市宗教哲學研究社及東方精神療養院,又在南京與天德教同道佘子諴、樂一鴻、茅祖權等籌備南京特別市宗教哲學研究社,並於民國二十一年(公元一九三二年)成立,展開弘教活動。

  民國廿二年(公元一九三三年)冬,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奉准設立,師尊恭迎蕭教主及其家眷一齊蒞臨上海,並主持光殿開光典禮,奉 上帝敕賜殿名為「太虛殿」,十二月三十一日舉行成立大會。

  民國廿三年(公元一九三四年),蕭教主為培養全國傳道師資,指定師尊等二十餘人在上海法租界山東會館參與「全國師資訓練班」百日閉關集中受訓。每日子、午、卯、酉四時,蕭教主親率會坐,解德教闡微,授道法要義,勤修苦煉,百日功圓。

  訓練班結束後,師尊受宗主之命,毅然叩別老母,前往西北弘教,以教為家。

  民國廿五年上太白山謁見雲龍至聖,遵奉天命,於隔年辭官攜眷,放棄榮華富貴,歸隱華山白雲峰下,長期為國祈禱。

  師尊前往西北弘教行前,蕭教主勉曰:「夫大仁若山,大智若水,山可以納群物而藏虎豹,因其穆穆無聲無臭而已;水可以瀦巨鱷而藏鯨鯢,因其水蕩蕩能容平而已。故曰:仁者若山,智者若水。聖人之道,若山若水,吾之道亦若山若水耳。

  在功而不居功,在名而不居名,在道而不居道。在功而不居功,功成;在名而不居名,名成;在道而不居道,道成。此乃防身立命之法,急流斯退,功則不匱,明哲者固如是也。天地鬼神,世俗環境,其奈我何?

  天地壞而我在,江海竭而我存,如斯則可以跳出五行,逃出環境,此乃大智慧,大丈夫為人之道也。極初其勉之!」師尊親承心法,發揚真道,宏化天人,救劫救世。以至先天天帝教復興,協和萬方,參贊化育,以宇宙為家。

 

本師語錄:

  天帝教修道有三步曲。第一步以身許道,把個人物質享受看淡一點。第二步以教為家,創辦宗教哲學社時我開始以教為家。第三步以宇宙為家,自天帝教復興,我就以宇宙為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