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親和了願之行 維生先生首站新竹

環島親和了願之行 維生先生首站新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環島親和了願之行 維生先生首站新竹

彭正的  2007-11-15 09:55

維生先生第15次的環島親和 了願之行第一站

新竹初院玉元殿17週年慶親和集會
彭正的撰寫 李月芬整理 鍾緒詞攝影

  新竹初院七十九年十月七日成立,今年正好十七週年。

  新竹初院選在十月十日雙十國慶,大家放假時,特別邀請維生先生與新竹同奮一起慶生,真是喜上加喜的好日子。

  為迎接這個大日子,在光喜開導師的指示下,幾週前即開始規劃,美麗的書局老闆娘-鏡奎與日語老師奮東爺爺帶領同奮們,連續好幾天自早上五點鐘就開始將初院的一樓、二樓、三樓及十三樓光殿徹底的大掃除。

  親和集會場地也在坤院靜景、靜尋同奮的協助下完成佈置,過程雖然辛苦,但同奮的笑聲、問候聲跟感謝聲,卻一直迴盪在整個教院中,大家歡欣鼓舞的期待院慶這天的到來。

  當天天氣晴朗,室外吹來微微清風,消除了屋內暑熱燥氣。一早台北市掌院掌教夫人─敏彬帶領的報到組,就擠滿了人潮,同奮們報到時還領到一個由光喜開導師奉獻的紫蘇梅及棒球藍色便當袋,使得不少共襄盛舉的同奮都開心的說:有吃擱有押(台語)。

  十點半左右,維生先生的座車出現在初院前,同奮列隊鼓掌,熱烈的掌聲傳遍了大樓,維生先生風采依舊,出世脫俗,僅管已八十幾歲,看到每位同奮的時候還特別停下來向大家握手親和。

  上光殿時,同奮們不願讓老人家等待,有效率的迅速完成排班動作,在主儀光喜開導師為新竹初院17週年慶上表文後,即恭迎維生先生入殿帶領大家向 上帝祈禱、感恩,這一時刻撼動了全體同奮的心。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維生先生雖已卸下第二任首席的身份,但謹遵師尊言教、身教、心教,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以身作則,誓為天下蒼生、為天帝教同奮福祉,承擔眾生共業的恩澤及情操,是帝教同奮奮鬥不懈的表率。

  中午維生先生與我們一起共進午餐,台中掌院的素叩同奮知道維生先生愛吃香蕉,特別遠自台中帶來一串美人蕉,維生先生開心的說:我吃了三條。他就是這麼真,這麼可愛、又可敬的長者,我們永遠愛他、敬重他。

  下午維生先生與同奮親和,表示在退任前,發願要完成第15次的環島親和,與各地同奮談心,新竹初院是維生先生了願之行的第一站。親和中,大家恭請維生先生荐福與闡道,解釋三期末劫,行、清、平、春、康、同,內容簡潔,清新鏗鏘,是一場振奮人心的闡道。

  而他也希望大家確實力行師尊的信、願、行,在三期末劫之際,好好奮鬥,天天做好五門基本功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