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初大帝晉證晉位之意涵(上)

極初大帝晉證晉位之意涵(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極初大帝晉證晉位之意涵(上)

柳光赦  2007-12-21 10:35

文/柳光赦 圖/教史委員會提供

中心意義

一、晉證極初大帝之中心意義

  「生命」二字為軸

  以「生生不息宇宙境界」、「天地立心」啟迪後進的中心意義:

  1、肉體生命有時而盡,精神生命可以常存不朽。

  2、靈修之路永無止境,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3、一面救劫一面修持,且戰且學仙,始終一貫。

二、晉位帝教總殿之中心意義

  「天命」二字為軸

  以「第三天命貫徹始終」、「生民立命」啟迪後進的中心意義:

  1、本師主持帝教總殿,以加強天人合力之功。

  2、「保台護國特別行政府」、「宗教大同特別行政府」與本師第三天命之二大時代使命息息相關。

晉證極初大帝之教化意義

一、師尊鍛鍊鐳炁真身的緣由

  1、時代環境—三期末劫

  民國七十一年十二月六日至七十二年三月二十六日,師尊於南投縣埔里鎮閉關修煉鐳炁真身,其目的為,造就系星地球空前未有之鐳炁真身,確保帝教復興基地中華民族文化老根台灣寶島,以應付人間特殊環境,收拾地球核戰善後,開創世界未來新境界。(註1)

  2、救劫願力

  師尊自奉 上帝詔命擔任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以來,即發願「奠人間教基,作宇宙先鋒」(註2),因此得以接受先天鐳炁與玄玄一炁的加持。

  師尊:「發大願,立大志,就能充滿正氣,使得心胸開朗,容天容地容萬物,然後靜下心來,可以引來先天一炁(靈陽真炁、祖炁),加以調和運化。」(《宇宙應元妙法至寶》,頁六九)

  「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的第一個願力,『在人間奠教基』。在我擔任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後,在這個地球上要奠教基,把天帝教的基礎奠定,才能為萬世開太平。第二個願力,是『為宇宙做先鋒』。……所以我的使命就是,在人間奠教基,為宇宙做先鋒」。

  「因為我的使命、我的願力,得到 無生聖母老人家的恩寵,覺得我不是像一般仙佛,只希望升天後自己去逍遙,我還能夠懂得這個宇宙大道,所以 無生聖母才要成就我啊!派了兩位聖師祖來調教我修煉鐳炁真身!你們知道我的鐳真身哪裡來的?我從來沒有講過鐳炁真身,就是因為我發的願啊(註3)——『在人間奠教基,為宇宙做先鋒』」。

  「因為我這個願太大了,不是普通的仙佛,一個大羅金仙就能了知的,所以才修煉我,派了兩位聖師祖調教, 無生聖母的左右兩位聖師祖(註4)。……不單是一次,我第一次在埔里修煉鐳炁真身,才成就了我天上第一個首席使者—鐳力前鋒。」

  「經過 無生聖母的特恩,太虛子聖師祖在極子道院調教成功一個鐳力先鋒,天上的首席。七十七年又在鐳力阿道場,第二次又要培養我修煉鐳炁真身, 玄玄上帝聖師祖調教出一位文略導師。一文一武,就是希望我負起保台護國法會的責任,完成我第三個天命。」

  「你們儘管知道鐳炁真身,儘管知道兩位首席使者,但是這個來源從哪裡來?就是當初我就任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這個願力而來(註5)。」(《天人學本》,頁一二五)

二、師尊修煉歷程

  本師自天帝教時代後之修煉進度

  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天帝詔命派本師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即賜一封靈原種,其後歷經民國七十一年百日閉關之修煉及長達六年之艱苦奮鬥,於民國七十五年封靈修煉成功證道,蒙天帝賜予「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封號,成為本師第一位鐳炁真身之「身外身」。

  民國七十七年六月十四日,本師第二次百日閉關,蒙天帝恩賜另一封靈原種,於民國七十八年初巡天節鐳真身再度修煉成功,受封為「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以鐳炁真身證道回天後,首先在清虛宮養靈。

  民國八十四年一月廿五日巡天節前,養靈期滿(註6),奉 無生聖母懿旨及 上帝玉旨,進入無生聖宮極子道院修煉特高真大法,歷時三年後,已見初步成果。

  民國八十七年一月丁丑年巡天節期間,奉 天帝御示嘉勉,再溫養一年,完成特高真修煉大法最後階段(註7)。

  民國八十九年二月已卯年巡天節,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首席上表懇求 天帝御派本師主持帝教總殿,以期天上人間之極院運化暢通。「經教主 上帝核定,首任首席使者受命但不就任,向原任主持先天一炁玄和子學習一年。」(註8)

  本師於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降示:(註9)「本席奉御命為帝教總殿實習主持,將在天運辛巳年四月初五日(民國九十年)學習期滿,天赦年中之帝教總殿運作仍是由原各先天大老主持實際負責。」

  「本席亦正持續進修無生聖宮極子道院之初極養成訓練中,靈之修煉也是無止無盡,道海無涯,唯勤是岸,現方完成初極養成之修煉,接受諸位先天大老之道試。」

  民國九十年七月十日,太虛子聖師祖轉達 天帝御命,昭命本師為帝教總殿主持,宣告三界十方,一體遵行。(註10)

  民國九十一年二月辛巳年巡天節前夕,維生首席以春劫提前啟運,無形當有司職之主宰以總其事,上表陳情,懇求 天帝詔命本師為春劫主宰,旋即由過特首相奉詔頒訂(註11)。

  民國九十六年二月十二日巡天節期間,太虛子聖師祖奉 上帝御命:(註12)本師世尊晉證極初大帝.救劫冢宰.忠孝玄德大天尊(封號)。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

三、生生不息,永無止境

  1、煉靈道場:清虛下院上苑明樂殿、清虛下院極樂長生殿(高級鐳胎訓育所,參閱天堂新認識,頁八六)、金闕極子別院、無生聖宮極子道院–分為初極、炁極、和極、結極四級養成所。(無形宇宙組織總成,頁一一、頁七)

  2、修煉永無止境—

  師尊的曾祖嶽生公,為寶誥中的「李特首相」。

  師尊:…憑他這一點忠貞之氣,仁慈為懷,他就為天上所欣賞,他這種忠義之、慈悲的心腸,後來逐步、逐步,在金闕慢慢就升升升,一面修煉,一面升遷。等到我參與天德教,民國十九年以後,我的曾祖父,就是蒙 上帝的特恩,升他為特首。(天人學本,頁五二)

 ●師尊年輕時的風采

註解:

1.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李極初氏奉 懿旨特設清明宮在此閉關修煉百日紀念碑。

2.參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頁四0。

3.《天堂新認識-頁六五》

4.師尊曰:若能發大願、立大志,引來靜坐功夫最好的原靈前來合體,將可縮短修煉時間。

5.可見擔任教職是一種願力,若無願力,則無意義。

6.巡天節聖訓專輯,太虛子聖師祖降示,教訊第一三三期,民國八十四年二月。

7.巡天節聖訓專輯,太虛子聖師祖降示,教訊第一六九期(頁-四二),民國八十七年二月。

8.第二任首席維生先生九十一年六月十八日引導師養靈營演講稿。

9.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首任首席使者講話。

10.民國九十年七月十日,太虛子聖師降示。

11.民國九十一年二月七日,過特首相降示。

12.民國九十六年二月巡天節聖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