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便知有沒有!—感應篇

出手便知有沒有!—感應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出手便知有沒有!—感應篇

康緒為  2008-03-15 10:55

——天人炁功感應篇

圖文/康緒為(台北市掌院)

康緒為小檔案:

正宗靜坐班期別:先修十二期正宗靜坐班(民國八十一年)

歷任教職:台北市掌院炁功中心典司檔、炁功中心執事、參教司、青年團體指導委員會北區新境界顧問(曾任台大生哲學研究社社長)

現任:天人炁功指導院秘書

引渡人:姊姊

因緣:姊姊在成功大學讀書時,推薦我參加該校舉辦的「宇宙真道研習營隊活動」,進而認識天帝教。

   過去,在學校對校園活動只當興趣,沒想到「救劫」這種事,退伍後在台北工作,因為住的地方離教院不遠,自然就近參與新境界及教院活動,就這樣與天人炁功結下不解之緣。

 ●康緒為施行天人炁功的情形

案例分享

  某同奮小學同學的母親,數年前發現罹患肺癌第三期。當時安排住進安寧照護病房,院方無任何積極性治療;由於時間急迫,在家屬同意後,決定以接力方式,每天輪流不間斷為這位母親炁療。

  剛開始作炁功時,這位才四十多歲的母親,虛弱到連張開眼睛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家屬憂心如焚,一家人都緊守著這位可能隨時有狀況的母親。

  炁療後,這位母親出現戲劇性變化,原本面無血色的雙頰,開始紅潤起來,作完炁療後,也已能張開眼和我們道別。第二次炁療時,開始能開口說話,並聽我們介紹天帝教。

  後來連醫師都注意到她的病情有了很大進展,進而恢復化炁療等積極性的治療方式。一週後,她不僅能在床上扳腳打坐,甚至可以自己下床走路,她的家屬欣慰之餘,也在開導師引導下全家皈師,並配合誦唸廿字真經迴向冤親債主。

  在病情漸趨穩定後,那年中秋節,醫師已同意讓她回家休養,方便家人照護。

炁功義診心得

  第一,不要輕忽事前的準備工作,包括施行炁功流程規劃、人員分工、事前宣傳、呈表文、攜帶物品……等。多一分準備,就多一分圓滿,尤其千萬不要小覷呈表文的作業,無形的運化是我們最大的助力。

  第二,結合教院資源。舉辦炁功義診活動,最好配合教院靜坐班開班時間,並搭配舉辦的誦經迴向儀式,可以進一步引渡求超靈,採多面向進行,不僅弘教渡人,也可廣渡有緣求超靈。

  第三,定期定點服務。若要引渡原人僅辦理一次義診,恐難達成,最好集中人力於同一地點舉辦定期服務,才能引起當地居民的注意,形成口碑。如:我們在某社區持續兩個月炁功義診活動後,立即有住戶跑到教院要求學習打坐。

  第四,積極培訓人才。很多同奮善於親和,也應有能力進行療,但礙於機會不多,疏於參與義診活動,其實應鼓勵同奮多多參與療,不見得只有擔任教職的同奮,才能出手。

鍛鍊法技經驗談

  為了鼓勵同奮出手作炁功,曾於九十一年八月起,在教院提倡鍛鍊炁功法技活動,直到今天,仍有許多同奮與我每日子、午兩刻鍛鍊法技。

  在鍛鍊一段時間後,幾乎參與鍛鍊的同奮,發現求診者比較能感覺感,且隨著鍛練的時間愈長,感覺感的比例越高。也就是說,透過法技鍛鍊,可以提昇炁功服務的專注及熱準。

 ●奮鬥無間的康緒為(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