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天人炁功三年 授證制提升參與率

重建天人炁功三年 授證制提升參與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重建天人炁功三年 授證制提升參與率

高光際  2008-04-15 12:05

成效評比彰化桃園居魁首

高光際樞機使者(天人炁功院院長)

  去(九十六)年全年的修士考核分析表中,可以看到全教同奮參加靜坐班後,來參與功弘教的只有近一成五。這僅是修士部分,還未包括資深同奮行士參與的部分。

  九十三年底,在天人炁功授證制度實施前,維生先生(第二任首席使者內任)指示天人炁功委員會(現為天人炁功指導院)全面普查,自他上任後,靜坐班結業同奮仍留在各教院執行炁療的比例?當時調查結果顯示平均只有一成靜坐班同奮,還留在教院做功炁。

  經過近三年來炁功授證制度的實施,執行炁療的同奮雖然只增加了百分之五,但比未實施授證前,執行炁療的比例卻「增加」了百分之五十。這樣的數字,還沒達到我們的預期效果。

  察看考核分析表,許多教院仍有很大努力空間,有賴開導師與各教職同奮適切的領導與鼓勵。去年中旬,我們曾公佈各教院推動天人炁功的成效評比,同時預告今年初會再度公佈,並獎勵優良教院。不過,目前這項評比業務,去年底已轉移到炁功指導院,近日會予落實。

  值得一提的是,有兩座教院成績輝煌。一是彰化縣初院,共有七十五位同奮參加正宗靜坐班,計四十三位同奮,超過半數,參加修士認證,其中又有高達三十六位參與天人炁功施作,參與天人炁功活動人數與比例為各教院之首。

  二是桃園縣初院,參加修士授證人數,雖然僅二十四位同奮,但施作天人炁功同奮卻高達二十一位,比率為各教院之首,難能可貴。這是教職幹部領導有方,同奮積極配合,上下同心齊力達成共識,帶動天人炁功的新氣象。

  同奮為救劫弘教,願意修煉天人炁功法技,並接受修士證照三週的課程,了解天人炁功的正確方法與原理,實屬不易。然而因人道、天道繁忙勞碌,無法於授證後積極參與天人炁功活動,誠為遺憾。

  但也有教院因專職與教職替換,無法將天人炁功修士考核辦法正確傳承,並妥善管理相關資料,以致每個月的考核報表未能如實反應。

  值此實施授證制度近三年之際,提醒修士同奮三年考核期,未通過者,修士證照將自動失效,必須重新受訓頒發證照後,方能做炁功服務。如:二十五期修士授證有效期限為(94/9/24─97/9/23),倘若未能通過考核的同奮,修士證照將自動失效,請修士同奮把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