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的愛 發光發熱

紅心的愛 發光發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紅心的愛 發光發熱

司徒建銘  2008-04-15 01:55

文:司徒建銘 攝影:曾正高

  推動社會公益服務不餘遺力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今年20歲了,雙十年華,讓人看到它的光與熱!

 ●身體違和的名譽理事長李行導演,懇切的籲請大家慈心廣被,踴躍捐輸

  天帝教輔翼組織之一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於三月七日在台北市豪景飯店舉辦二十週年慶,以及感恩公益募款餐會,受到景氣影響,今年募款情形不如預期,引人憂心。

  紅心字會名譽理事長李行導演說,面對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募款工作困難重重,但生活困苦的家庭卻日益增多,紅心字會辛苦募來的每一分錢,將更謹慎使用,讓一分錢抵十分、一百分來用,幫助更多困難家庭解決危機。

  回顧紅心字會成立至今,除了創辦全台唯一的受刑人家庭服務外,陸續又開辦多項社會服務,其中包含居家照顧服務、信義老人服務、單親家庭服務、高風險家庭服務等。

  所有接受協助的民眾,都是困境中飽受霜雪侵害的弱勢族群,紅心字會為了幫助他們走出困境,面對生活的各項挑戰,幾乎用盡各種方式,號召全民共同響應公益,希望給他們更多的愛與疼惜,讓他們邁向更寬廣的人生。

 ●任靜同同奮(左)由李導演手中接下認捐的墨寶

 ●亞洲車神廖武雄也趕來參加募款

  為吸引更多社會賢達及善心人士,響應紅心字會的公益捐款,負責企劃「二十週年感恩公益募款餐會」節目的夥伴,不眠不休地設計每一段募款內容,連有「台灣之光」封號的亞洲車神廖武雄,也遠從國外返台,在餐會現場進行難得一見的「驚險飛車秀」。

  另外,紅心字會公益大使——歌手卓文萱也帶來一連串精彩的歌曲,並且獻唱紅心的公益主題曲「幸福氧氣」;其他像是有小鄧麗君之稱的歌手——陳雙、模仿帽子天后鳳飛飛的藝人方寧,以及客家歌手夏佳右也獻出拿手絕活,協助籌募。

  同時「畫荷大師」國畫家——張杰,也現場揮毫義賣畫作、陶藝大師陳啟南更捐出自己價值五十萬元的鎮館之寶義賣。李行導演為了當晚表演歌唱節目,事前日夜抱病排練,一邊在醫院進行復健,一邊還哼著要表演的歌曲,大慈大愛,無私無我,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最後,紅心字會理事長劉緒倫,向全體來賓表達深深的感謝,感恩大家給弱勢家庭最實際的關心與協助,使關心成為隨手可及的一個具體行動,進而產生正面且廣泛的效益,讓更多人學習如何「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關懷周遭需要幫助的人,實現「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人生態度。(作者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特助)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聯絡方式

  電話:02-2777-507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5號2樓

  募款帳號: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12661379

  網址:http://www.redheart.org.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