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雲林縣初院積極向下紮根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雲林縣初院積極向下紮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雲林縣初院積極向下紮根

李靜洋  2008-04-15 02:40

激發奮鬥意願栽培新血

文:李靜洋 攝影:曾正高

 ●這些青少年在廿字真言薰陶下,對人生有了明確方向

  雲林縣初院十多位青少年同奮,巡天節期間虔誠奮鬥,締造每人兩天兩萬聲皇誥的亮麗成績後,教務中心再提十年計畫,希望進一步春風化雨,讓這些孩子在帝教的懷抱中溫暖成長,日後個個都是弘教尖兵。

  雲林縣初院引渡原人持續進展,在不斷弘揚天帝教「五門功課」;提倡每天確實做好「反省、懺悔、認錯、改過」;強調「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讀好書」下,目前皈師的青少年同奮及其家人,已達五十人。

  教務中心眼見這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動」了起來,提出十年計畫,希望他(她)們加強奮鬥,在接受正宗靜坐班前,每人一定要誦完五萬聲皇誥,並力行五門功課,同時讓孩子們懂得在青春歲月,學習利人益己的課題。

  為鼓勵青少年同奮勤做五門功課,教務中心每週末出錢出力,接送他(她)們來誦誥,並提供餐點茶水。這些青少年同奮受到鼓勵,也激發投身帝教活動的興趣,現在舉凡春、秋兩季法會、宗教博覽會、炁功義務發傳單、文昌祭開智慧活動、小小天使靜坐班的帶領工作……等,都可目睹他(她)們熱衷參與的身影。

  雲林縣初院初院表示,未滿十八歲的孩子,學好或變壞對人生來說,都是轉捩點,用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來輔導最好不過,更是光照首席深耕深根,開花結果,最佳遠見。

  「十年計畫」原則是希望這些未滿十八歲的孩子,先皈師,再誦完五萬聲皇誥,並多多參與帝教活動或親和,對帝教儀式、內涵、經典等更瞭解後,再參加正宗靜坐研習,預期經過這個洗禮,未來他們都是中流砥柱的奮鬥先鋒。

 ●雲林縣初院的奮鬥小天使們

 ●雲林縣初院李靜洋同奮(最前面一位)親領雲林地區同學參加文昌祭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