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 藉修持扮女俠 再見華山精神

且 藉修持扮女俠 再見華山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且 藉修持扮女俠 再見華山精神

鄧鏡且  2008-05-15 11:10

文/鄧鏡且(台灣省掌院)攝影/曾正高

  又逢五月天,是溫馨的母親節,但在我心裡有另一位彷若母親般關懷的長者,值此時分,讓我孺思,那就是去年回歸自然的何光昌樞機。

  記得去年四月,何光昌樞機在省掌院親和室,親切和藹的叫我喝茶,並娓娓談論師尊當年修道的事跡。他說,華山為中國五嶽之冠,風景險峻宏偉,當時師尊謹遵師命,舉家前往西安,隱居華山八年,在大上方頂端,依山結蘆隱居修道,長年祈誦。後來,又奉天命來到「蓬萊仙島」,創教弘法,行道奮鬥。

  當時,聽得如癡如醉,對師尊充滿景仰,感覺好像武俠小說情節。後來,何光昌樞機說,「下(五)月有同奮將往華山、黃山、張家界等地尋根,你可隨團採訪,一起到華山論劍,感人的故事說不完,不如親自體驗華山的妙境,回來發表文章,和同奮一起分享。」

  我十分神往,於是欣然接受,可是因緣未聚,去年五月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前往,試想明(九十七)年應該還有「掄著劍」當俠女的機會。沒想到人生無常,想再與何光昌樞機上華山論劍的機會錯過了,轉眼又到五月,想起這個論劍的事,除了慨嘆外,也祈求今生今世真能親赴華山,一圓修行夢。

  我認為,華山精神就是救劫精神,也是同奮共同奮鬥的目標,我們如此幸福,能踵武本師,發揮華山精神,以及領有道脈延續天命,夫復何求?

  正宗靜坐第二十七期結業時,維生先生一句「下山行道」的話,猶言在耳,從那一刻起,我就期許自己像一代俠女般,下山在紅塵中,出任務,扛人所不可能扛的任務,好好奮鬥修持,做一位華山的救劫女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