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聲拉近距離 用音樂教化渡人

用歌聲拉近距離 用音樂教化渡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用歌聲拉近距離 用音樂教化渡人

編輯部  2008-05-15 12:40

攝影/曾正高

 ●音樂親和大使鄭敏籟老師

  (本社訊)台灣省掌院鄭敏籟同奮,教化渡人與眾不同,別人是用「說」的,她是用「彈」的;她應用高深的音樂造詣,以樂渡人,傳為佳話。

  鄭敏籟同奮領導台中市有數個知名的業餘合唱團——瓊音合唱團、天聲合唱團、高林合唱團,團員來自不同領域和背景的愛樂人,所組成的合唱團體,因為喜愛音樂,大家有緣聚在一起。

  雖然平時大家各在不同的合唱團裡面,透過歌聲聯絡情誼,藉由音樂分享快樂,但是他們之間有一個共同的聯繫,那就是團長暨伴奏—鄭敏籟同奮(鄭瓊珠老師)。

  鄭老師是一位傑出的音樂家,從小就展露音樂天縱才華,由旅居美國的名音樂家李抱忱教授收為義女。求學過程中受教於多位優秀的音樂家,曾經前往日本、美國和奧地利進修,無論在鋼琴演奏、聲樂、作曲和指揮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詣,在國內外都獲得許多殊榮。

  回國以後,鄭老師長期投入音樂教育工作,音樂可以說是她的第二生命。從一九七六年創立瓊音合唱團,陸續又催生天聲合唱團、高林合唱團,推展合唱團活動,歷經三十二個年頭。

  鄭老師至誠奉獻不求回報,透過公益活動推展音樂教育,結合宗教精神淨化社會人心,因而有許多愛樂的朋友們,被她濃濃的親和力吸引,願意一起以「音樂」追隨她的腳步。

  三十多年來,由鄭老師所帶領的瓊音合唱團、天聲合唱團、高林合唱團,不但走遍台灣各地,也曾經站上國家音樂廳和雪梨奧運會的舞台,多次受邀到國外去演出。

  鄭老師領導大合唱團中的「天聲合唱團」,於民國七十六年由她與另一半呂光典開導師策劃成立,承本師世尊賜名「天聲」,就是希望用歌聲傳佈 上帝教化。

  這支合唱團成立後,除在各教院親和演出外,也經常巡迴各監所、感化院和技訓所義務演出,透過音樂感化人心。民國九十四年,天聲合唱團應邀在國家音樂廳和國家交響樂團同台演出「天堂的和平」交響詩,當年呂副總統也邀請駐華外交使節蒞臨欣賞,獲得好評。

 ●鄭敏籟老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