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有效率的團隊

建立有效率的團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建立有效率的團隊

楊書帆  2008-06-15 11:30

文:楊書帆(崑山科技大學)攝影:陳緒罡

 ●誰比較帥?(右一為楊書帆、左二為施凱文)

  當團隊遇到難題時,有的害怕困難,失去信心;有的想盡辦法,讓大家通過考驗;參加團隊立即感受兩樣情,很有意思。

  團隊中,難免有意見分歧的地方,大家必須達成共識,了解最終目標,凝聚向心力,才能完成任務。或許每次不見得都盡如人意,但至少每個團員都有被重視的感覺,大家會更團結。

  這次活動,我就像一個基層員工,面對問題時,總是不知所措,一度認為不可能完成,想放棄,但告訴自己,我不是獨自一個人,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相信大家,只要還有人沒放棄,那就該嘗試任何方法,再次挑戰。

  其實,我不太有自信,因為我認為別人水平總勝於自己,雖然我也有一些看法,但又覺得一定有人比我更有能力,提出更好想法,所以老是裹足不前;參加這次活動後,我將學會在適當時機,勇於表達自己或提出建議。

  一個真正高效率的團隊,不見得每個人都要有特別能力,因為每個人扮演不同角色,透過互動和溝通,建立的團隊才有效率。

  超越自已,突破現狀,是面對挑戰應該有的信心,透過活動安排的遊戲,讓我對做人處事道理,更深刻體悟。

 ●高空彈跳挑戰多(左一為楊書帆)

 ●哇!好高,你敢跳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