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出心裁歡慶母親節 為母親洗腳聊表孝心

別出心裁歡慶母親節 為母親洗腳聊表孝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別出心裁歡慶母親節 為母親洗腳聊表孝心

鄧鏡且  2008-06-15 12:10

文:鄧鏡且(台灣省掌院)攝影:曾正高

 ●母親節,賴緒禧掌教帶領同奮大聲說出,媽媽我愛您!

  一首「母親我愛您!」歌曲,拉開台灣省掌院母親節浴佛足活動序幕,主持人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首先說明浴佛足意義,並與共襄盛舉的母親們,一同感恩先天無生聖母,生天、生地、生萬物之懿德慈恩,以盡孝、盡忠的心,慶祝母親節。

  緒禧掌教說,母親的愛,柔軟無比,毫無所求,從把屎、把尿開始,不計辛勞的把兒女扶養長大。省掌院在「浴佛足」今天,特別以至真至誠的心,安排為媽媽洗腳活動,目的在感恩與感謝。

  隨後,緒禧掌教帶領大家誦唸一本廿字真經,迴向(註1)給普天下最偉大的母親,同時以祈福方式,讓參加的人書寫感恩卡,獻上祝福的話,貼在省掌院佈置的感恩牆上。

  緒禧掌教祈願指出,不管您的母親,是在天堂或在人間,希望大家一起祝福媽媽永遠快樂、平安。

  出席省掌院「浴佛足」活動的母親,計有二十六位。年紀最長的,為現年八十五歲,台中縣初院諮詢委員呂緒堅同奮的母親(呂陳綺定、正宗靜坐第二十一期)。呂媽媽精神很好,問她兒女(緒堅、鏡芬、鏡貳)如何孝順?她說「母子連心」啦!呂緒堅同奮透露,他是透過反省懺悔來孝順,所以從沒讓媽媽擔心過。

  年輕媽媽「月韻」帶著兩個寶貝兒子參加,頑皮淘氣,整場活潑亂跑,讓人體會當媽媽的辛苦,頭痛!靜彩與女兒一起參加,女兒是集合聰明與智慧的小美女,心中充滿感動,笑容甜美,又輕彈珠淚,畫面感人。

  開始為母親洗腳囉!此時無聲勝有聲,口令還來不及開始,媽媽們已自動脫鞋、脫襪,一旁的兒女們,嘩啦、嘩啦的努力奉獻心意,為母親勤洗拭。莊光濁副掌教更「下海」指導現場的同奮兒女們,如何為母親服務,並由鏡津同奮的女兒薇妮(誦誥高手),充當母親讓莊光濁副掌教示範服務,大家看的莞爾不已。

  最後,坤院陳敏凝同奮用二首令人感動的「五言絕句」—慈母心(註2),表示對天下媽媽的感謝,第一首「叮嚀心語切、教子盼成龍、倚閭倚門望、頭斑不怨容。」第二首「人間慈母愛、兒疾繫心胸、養育情甘受、含辛不計冬。」深刻道出媽媽慈祥顏容,愛心與關心。

 ●母親節活動高潮…為母親洗腳(前排為呂緒堅,最前面蹲者,與他的母親陳綺定同奮

 ●薇妮小同奮(中間蹲者)說:媽媽!我幫您擦擦腳

註1:

迴向文

至虔至誠 一心一意 銘心感念

十月懷胎養育恩 慈母恩情似海深

一點孝心常繫念 不枉父母賜人身

潔身修持盡人道 盡人合天慰親心

祈祐慈母福安泰 天人吉祥永清寧

(台灣省掌院自訂迴向文,已沿用三年,年年迴向給偉大的母親)

註2:陳敏凝同奮的詩,已刊在第290期教訊雜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