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根堂奮鬥大成歡慶十七年堂慶

天根堂奮鬥大成歡慶十七年堂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天根堂奮鬥大成歡慶十七年堂慶

圖文:楊緒志  2008-07-15 12:40

  溪湖天帝教天根堂十七歲了!非常感謝這麼多來自各教院、教堂同奮的參與堂慶,我代表全體天根堂的同奮,以萬分感恩的心,敬謝大家,祈禱未來天根堂,在推廣弘教渡人和靜心靜坐上,能更上層樓。

 ●江光節樞機三句開場白的祝賀話,現場立即熱烈歡動

  天根堂屆滿十七週年,六月十五日舉辦熱熱鬧鬧的堂慶,承蒙省掌院、高雄市掌院副掌教、歷任主事、駐區樞機、開導師、傳道師、教長、前教職、老同奮等雲集歡慶慰勉。

  前來天根堂共襄盛舉的樞機,分別有江光節樞機與劉光爐樞機;江光節樞機致詞時,祝福天根堂「根旺、人氣旺、道氣更旺」,這三句話一說完,全場報以熱烈掌聲與歡笑聲。

  接著,劉光爐樞機引用師尊一句話,「天根堂是帝教的根本,根要深固,樹要壯大,必須靠同奮去維護,而同奮們就好像是帝教的根本,沒有這些努力奮鬥奉獻的同奮們,就好像浮萍,沒有根一樣」,深深的鼓勵,大家都感受到。

 ●教主 我願奮鬥!

  民國八十年,天根堂創堂正要開始,先前住在本地帝教的同奮,都是遠到彰化或員林的教院祈禱誦誥,有同奮建議為什麼不在溪湖鎮或埔鹽鄉設置一座教堂,方便同奮奮鬥,解決奔波之苦。

  這雖然是本地同奮的臨時起意,但沒想到此議一出,響應者不勝枚舉,積極參與教堂的申請和地點的覓定,其中楊光欽、施光納、施光溺、粘光軍等同奮,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同奮們,便開始計劃和討論,申請設置教堂暨外殿和其他相關工作。

  隨後,楊光欽同奮(現任台灣省掌院副掌教)向師尊請示,在經過師尊的考慮和評估後,允許溪湖天根堂的設立,並指派楊光欽同奮擔任天根堂第一任主事。

  民國八十三年期間,天根堂同奮人數接近百人,財源充沛。同奮們迭次向楊光欽主事提議,希望天根堂能有屬於自己固定的家。

  同奮們希望能合資購買新的教堂,不久終於找到房子,並立刻稟報師尊盼望他老人家能給與指示,師尊指示楊光欽主事立刻完成房子的購買、契約的簽定過戶。

  就這樣溪湖天帝教天根堂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在民國八十三年六月二十三日正式開張,教堂開光啟扉,承師尊親自蒞臨主持儀式與闡道。

  第四任主事由巫緒棄同奮擔任,其夫人蔡靜共同奮貼心協助;夫妻倆平常節儉持家,樂善好施不為人後。

  尤其教內教財不足時,常解囊支助,向不吝嗇,對於弘教的推廣,更是辦理的有聲有色,無論是天人炁功服務或舉辦靜心靜坐,都是用心投入,是全教的模範同奮,他的任內諸事可謂盡善盡美,深深令同奮們讚揚。

  第五任主事由蔡顯候同奮擔任,外號「老阿伯」,為人謙和,關心教內教外;任內推行社區天人炁功服務與靜心靜坐……等活動,引渡不少年青人與鄉間人士皈師和奮鬥,增添不少新血輪,蔡顯候主事是同奮心目中永遠的阿伯啊!

  第六任主事由施緒備同奮擔任,年輕有衝力。緒備主事本身是一位公司經營者,所以對於人事安排特別有經驗,接任天根堂主事期間,用心推廣弘教工作,致力於親和同奮方面。

  特別是,他在任內加強親和工作,常勤走久未到教院奮鬥的同奮家與之親和,並為帝教廣渡緣人立下不少功勞。

  第七及第八任主事,由我楊緒志接任主事,雖然沒有什麼經驗,又沒有思路,只有依賴副主事、五中心、專員,以及資深同奮的指導,十分感謝前幾任主事,幫我建立那麼好的奮鬥基礎,讓我在任內推廣弘教工作順利又無障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