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願而來珍惜殊勝法緣 虛心學習莫負無形栽培

乘願而來珍惜殊勝法緣 虛心學習莫負無形栽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乘願而來珍惜殊勝法緣 虛心學習莫負無形栽培

光照首席  2008-08-15 09:15

口述:光照首席 整理:楊靜則 攝影:曾正高

  光照首席於九十七年七月七日在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第七期訓練班暨天人交通人才第十期訓練班開訓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期勉閉關學員,成為帝教傑出弘教救劫使者

各位同奮:大家早安!

  首先宣佈天帝教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第七期訓練班暨天人交通人才第十期訓練班正式開訓!

  恭喜各位學員能夠發願參與閉關訓練,進入天帝教另一個修持層次,希望大家珍惜殊勝法緣,放下心來虛心學習,圓滿完成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

  這是光照就任首席使者之後,第一次主持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以來,誠惶誠恐,戰戰兢兢,首先提出「穩定中求發展」與「深耕深根」原則。

弘教成果穩定發展

  因為天帝教廿八年來,經首任首席使者本師世尊發願「奠人間教基,作宇宙先鋒」,以十四年建立一百四十年的教基。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落實制度,讓教基更紮實。所以光照希望在前二任首席所奠立的基礎上持續發展,感謝無形運化與全教同奮的支持,全教都能在穩定中發展,各項弘教成果皆能有所成長!

  天帝教的「根」是什麼?簡單講就是大經、大法、大寶、時代使命、教史與聖訓,這六項也是這次閉關訓練的課程主軸。

  「深耕深根」的意思,就是舉辦各種弘教活動,讓更多同奮深入了解天帝教的根本,譬如藉由閉關訓練,各位同奮在更了解天帝教的根本後,融入日常生活中,「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這就是「深耕深根」!

  回顧天帝教的閉關,民國七十五年六月舉辦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光照有幸參加,那時還沒有鐳力阿道場,在天極行宮閉關,因為天極行宮還在興建中,所以一切因陋就簡。

閉關超過千五百人

 ●持續不斷的奮鬥、打坐,原靈也會配合修煉進度來調靈調體

  師尊駐世十四年舉辦四期師資暨高教班,維生先生代理首席二年期間,舉辦兩期師資暨高教班。八十七年將名稱調整為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一直到這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第七期訓練班,在廿二年中已經舉辦過十二期的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參訓學員超過一千五百位。

  本師世尊為什麼要舉辦師資暨高教班?主要為了培養師資、高級教職的弘教人才,民國七十五年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後,首度派任開導師,也開始實施三皈程序,現在全教的神職人員、大多數的高級教職同奮都經過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

  閉關是宗教上的大事,主要在一定的時間,選定一個場所,希望達到特殊的修持目標。因為目的不同,就有各種不同的閉關名稱,以丹鼎法為例,所謂「百日築基、七日採大藥、十月懷胎、三年哺乳、九年面壁」,所以就有「百日關」、「十月關」、「九年關」等閉關的形式。

  佛教也有為專心唸佛的「淨土關」,為研究、參悟華嚴經的「華嚴關」,為參透生死的「生死關」。而且想要閉關就要達到一定的條件,禪宗就有「不破參,不住山;不開悟,不閉關」的說法,要「破參」才有資格入山修持,「開悟」了才能夠閉關。

 ●要能夠反省自己,才可能通過道考,配合無形的調教

無形有形審慎以對

  天帝教五十五天閉關訓練也一樣,希望在五十五天內,訓練培養天帝教傑出救劫弘教的傳教使者及傳道使者,所以在無形、有形上都是一件大事,除了人間有輔訓單位,輔導所有的參訓學員完成課程外,更有無形輔訓組織,負責調教同奮的修煉進度。

  當各位同奮報名錄取後,無形的作業就開始了,首先是調教各位同奮的原靈,等於是「職前訓練」,因為同奮都是救劫使者,發願為完成天命而奮鬥,同奮在人間奮鬥,原靈有責任配合運化,所以原靈非常希望同奮奮鬥有成,只要持續不斷的奮鬥、打坐,原靈也會來調靈調體。

  這就是昊天心法的三項殊勝法寶:開天門、接引祖炁與原靈合體的殊勝之處。同奮參加五十五天閉關訓練,無形上聖高真也會特別調教原靈,讓原靈配合修煉進度來調靈調體。

極初大帝任總主持

  本次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已公佈無形組織:

  頒佈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第七期訓練班無形訓育組織:

  總主持 :極初大帝

  副總主持: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監教師 :先天一炁流意子

  調教師 :天人教主

  輔教師 :崇仁大帝

  弼教師 :崇道真人

  總護法 :先天一炁機禪子

  副總護法:王總天君

  另外,無形還派有金甲大神來護關,因為封關之後,無形會運用大量的神光、金光來為學員調靈調體,這會引起外面的精靈妖魔想來盜寶,所以無形劃定二十里為閉關禁區,嚴防精靈魔怪覬覦窺伺。

真誠反省通過道考

  無形這麼大費周章,就是希望學員能夠安心修煉,配合無形的調教完成「後天氣養成期,先天炁養成期,氣胎養成期,氣炁養成期」四階段的修煉,在過程中會「道考」,只要能夠反省自己,自然可以通過道考,配合無形的調教!

  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第五章第四節「精神之鍛煉」提到修煉的階段:「初學基本智識」、「氣胎」、「電胎」、「炁胎」、「鐳胎」。從修煉的階段來看,首先希望達「氣胎」,然後再進入「電胎」、「炁胎」、「鐳胎」。

名列黃榜封靈授記

  五十五天閉關修煉的四階段,從後天氣養成期、先天炁養成期、氣胎養成期後,就走入「電胎」、「炁胎」的境界,所以在出關之前,將會公佈黃榜的考核,通過黃榜者表示通過四階段的修煉,有能力培養封靈,就會蒙受 上帝「封靈授記」,這是 上帝恩賜,將來出關之後,同時進行「真修實煉」與「犧牲奉獻、培功立德」,進入修煉封靈的階段!

  有關訓練的定位,傳教(道)使者第七期學員手冊第四頁:

 

         三皈三乘   養成目標 修持成效

  靜心靜坐班 皈師─奮鬥初乘 教徒同奮 袪病延年

  正宗靜坐班 皈道─平等中乘 基層教職 百日築基

  傳教使者班 皈道─平等中乘 高級教職 煉元神有成

  傳道使者班 皈帝─大同上乘 初階神職 封靈修煉

  神職培訓班 皈帝─大同上乘 師資神職 封靈修煉

 

  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修持,必需要一併進行「真修實煉」與「犧牲奉獻、培功立德」,才能有所成就;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有救劫的天命,同奮因為救劫而成就天命,只要花三分力,無形就會加持七分。

  為什麼要讓同奮急頓成就?

  就是為了完成同奮的救劫天命,修成封靈,有了無形的身外之身,替同奮做無形應化有形的工作,壯大有形無形的救劫力量,完成救劫天命,成就救劫功德。

修持封靈廣增力道

  而為什麼同奮誦皇誥就可以發揮強大的救劫正氣力量呢?因為「有形配合無形,無形運化有形」,修持封靈,就是要增加「無形運化」的力量,發揮更大的救劫力量。

  天帝教復興初期,本師世尊帶領同奮奮鬥十年,使得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劫達成初步目標,讓蘇聯共產主義瓦解,這是早期同奮的奮鬥成果。去年發動的「破劫保台法會」,由於全教同奮的支持,在台灣的關鍵時刻,化危機為轉機,這也都是同奮誦誥發揮正氣力量的成果!

  所以參與五十五天閉關訓練,急頓成就各位同奮,就是要急速培養救劫弘教的傳道使者、傳教使者,將來積極參與救劫弘教的行動!

  今天開訓的還有天人交通人才第十期訓練班第一階段,完整的天人交通訓練要通過三階段閉關訓練。根據《天帝教教綱》第三章第十三條「教魂」:

  「聖而不可知之之謂神」的精神科學與現代自然科學,應如何運用心物交相組合的途徑,配以有形軀體與無形靈界媒介貫通,長期合流發展,以使「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相互協調、親和溝通,朝著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繼續不已窮究永無止境的最後真理,促進天人大同之理想時期早日到來。   《天帝教教綱》第十八頁

淨化靈識傳播天音

  天帝教的天人交通班訓練要求更嚴格,屬於提昇「靈」的訓練,要淨化「靈識」,才能夠把上聖高真的無形訊息接傳下來。天人交通人才訓練不易!

  各位學員要抱著「學如不及,猶恐失之」的心態,入了寶山,就不要空手而回!珍惜殊勝的法緣,「既來之,則安之」,放下外務,虛心學習,靜下心來接受無形的調教,自然有所得!預祝各位同奮圓滿完成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謝謝!

 ●閉關是大事,要在一定的時間內,達到特殊的修持目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