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保台護國」法會 不要怕流汗!

長期「保台護國」法會 不要怕流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長期「保台護國」法會 不要怕流汗!

陸光中  2008-08-15 09:50

我們在創建中國近代史

撰文:陸光中 攝影:曾正高

  本師世尊駐世時,於民國八十一年七月一日啟建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直到海峽兩岸達成真正和平統一,方告圓滿。迴向文恭錄如下:

  至真至誠—
  中共認清潮流時代環境 毅然放手乾坤一擲
  中共承認現實中華民國 宣佈對台不用武力
  中共放棄共黨一黨專政 決心接受三民主義
  形成一個中國一個主義 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維生先生於第二任首席使者任內,於民國八十八年五月十九日修訂迴向文,恭擷錄為:

  至真至誠—
  兩岸認清潮流時代環境 毅然放手乾坤一擲
  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 誠信協議台海和平
  兩岸復興中華民族文化 決心實行民主體制
  形成一個自由民主中國 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上述迴向文,全教同奮心心念念虔誠祈誦,從民國八十一年七月至九十七年六月,長達十六年之久,其間在政治上雖有民國八十五年、八十六年(一九九六年、一九九九年)兩次的「辜汪會談」,一時兩岸和平似露曙光,但終因時機未到,兩岸共識不足,無法進一步推展。

 ●長期保台護國法會,要到海峽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方告圓滿

  根據報章媒體的報導,兩岸兩會中斷近十年的制度化協商,已於九十七年六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北京重新開啟。

  天帝教參與救劫的上聖高真、海內外同奮、中華同胞,都把握此一歷史性機遇,無不期盼展現具體成果。

  茲此重要關鍵時期,讓我們認真來理解天帝教「迴向文」的內容:

  兩岸認清潮流時代環境 毅然放手乾坤一擲

  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 誠信協議台海和平

  兩岸復興中華民族文化 決心實行民主體制

  形成一個自由民主中國 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顯然兩岸現在已走到「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也就是在政治領域裡,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這個「一中」的基礎,也是建立在「一個中華民族」的共同立場。

 ●齊心虔誦皇誥,哀求 上帝妙現神通,無形運化有形,同奮的汗水不會白流

  我們回顧近二十年的兩岸關係,不論是在兩岸間或在國際上公開場合,大陸方面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次中、美雙方領導人,以熱線電話通話之時,由美方主動轉述「九二共識」的內涵,可以是「一中各表」。

  這項論調,與台灣方面的「九二共識」,已出現認知上的交集,顯然雙方已為兩岸復談及政治對話,各自表達了共同追求「和平」的善意。

  眼看,全體同奮早早晚晚虔誠誦誥祈求之初步目標:「誠信協議台海和平」,快要實現,豈能坐失該項歷史機運。

  因此,同奮們再多流一些汗,加強誦誥,全心哀求我們的教主 上帝,妙現神通,無形運化有形,讓兩岸走向「兩岸復興中華民族文化,決心實行民主體制;形成一個自由民主中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之奮鬥目標。

  天帝教「保台護國法會」的歷程如下:

  保台護國法會的大時代環境是「世界的問題在亞洲,亞洲的問題在中國,中國的問題在台海兩岸」。

  一、民國七十七年元月十四日至民國七十七年四月二十二日止「保台護國法會」一百日。因蔣經國總統於元月十三日逝世,哀求 天帝慈悲護祐:「避免台灣地區遭遇緊急事變社會動亂流血,務使全國軍民在李總統領導於民主憲政基礎下,加強團結,推展復國建國大業」。

  二、民國七十七年六月一日至民國七十七年九月二十日止「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鑑於五月二十日台北發生「農民運動」流血衝突事件而發起,祈求確保復興基地安定繁榮。本師世尊並於六月一日起閉關靜修百日,以應天心。

  三、民國七十八年元月一日至民國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止「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本師世尊鑑於七十八年是最危險的一年,也是最大考驗的一年,因為此年是台灣地區的大選年,縣市長、省議員、立法委員三項公職選舉。

    接著,民國七十九年又是總統大選,發起兩大運動:

    ★虔誦二億五仟萬聲皇誥  ★廣渡三萬原人。

    以渡人、救劫確保大選圓滿順利,避免因動亂引發台海危機。

  四、民國七十九年七月一日至民國八十年六月三十日止「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延一年。民國七十九年一月(己巳巡天節),本師世尊為因應民國七十八年(公元一九八九年)大陸天安門事件、東歐共產世界發生急遽變化,恐中共轉移目標,以武力對付台灣,因此,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延長一年。

  五、民國八十年七月一日至民國八十一年六月三十日止「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再延一年。本師世尊鑑於本年五月一日,李登輝總統宣佈終止動員戡亂時期,中共依然高唱武力犯台,法會再度延長一年。

  六、八十一年七月一日起啟建「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本師世尊宣佈「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告一段落,自本日起重建「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祈求中共認清時代環境,早日承認中華民國為一政治實體。長期持續舉行直到「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出現,海峽兩岸達成真正和平統一方告圓滿。

  (本文作者為樞機使者、現任天帝教翊教、極院參教院主任)

 ●翊教陸光中樞機,記憶裡都是本師世尊所傳下來的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