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快樂、有學習—汗與淚的成長營

有快樂、有學習—汗與淚的成長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有快樂、有學習—汗與淚的成長營

曹靜還  2008-08-15 11:05

撰文:曹靜還 攝影:曾正高

  今年「全人快樂天使成長營」,由台北市掌院坤院承辦,在缺乏人力、財力、物力,以及招生情況一直不理想下,主辦的靈魂人物—台北市掌院坤院曹靜還同奮,時常祈禱請求坤元輔教,給予智慧解決紛至杳來的難題,並請求無形支持與援助,果然天從人願,一切圓滿順利。

 ●快樂與學習的營隊,天帝教全人暑期快樂成長營

  坤院聯席委員會每年舉辦兒童營,分別由北、中、南區掌院輪流承辦;今年由北部教區坤院承辦,我在活動的二百多天前,每晚臨睡時均與坤元輔教親和祈禱,每次祈禱的話都一樣「請求……」這樣的祈禱發生種種不可思議的應驗,令我折服。

  今年我們計畫招生一般學童九十名,免費招待弱勢兒童三十名,總共一百二十名。六月底報名截止,總共只有四十二位小朋友報名,心想怎麼辦?

  當今物價高漲,招生足額都不一定將活動經費打平,何況報名人數只有三分之一?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下,我即時發出e-mail給北、中、南坤院姐、妹們告急,商請各地坤院全力動員協助找小學員。

  同時,在小隊輔方面也傷腦筋!由於青年團無法支援,我們要自己去挖掘出人才,我與事務長靜忍同奮更是時時刻刻不忘稟報坤元輔教,每天的進度及突發狀況。就這樣真的如坤聯會主委敏堅樞機所言,:「有願力且願意承擔,無形與坤元輔教絕對不會讓妳孤單的」。

 ●小天使的功課之一—靜坐

 ●別小看這一招半式,強身自衛就靠它

  果然,報名日期截止「後」,名單才源源不絕的進來,甚至到開訓當天七月十二日還有九位小朋友現場臨時報名,學員總數高達一百二十六位,無異給所有工作人員打了一劑強心針。

  在小隊輔方面,也是從無到有,坤院姊妹們一一把高中大專兒女大祺、琮耀、冠博、子安兄妹等貢獻出來幫忙,活動第二天,還有大晟同奮拔刀相助,真是意想不到。

 ●我、我、我,這個答案我知道啦!

  今年的「全人快樂天使成長營」,小隊以家族為單位,從「忠」排到「公」,共十個家族。課程安排費盡心思,除每天念一本廿字真經,靜心靜坐半個鐘頭外,所有課程圍繞著「明」與「德」的主題設計,以培養小朋友「明白」自己,並平安、快樂成長為主。

  活動中,講解「廿字真言」,灌輸小朋友正確做人原則;敏祈同奮精彩介紹星星的故鄉《北斗徵祥真經》,台中縣警察局女警官,示範宣導如何防範暴力及預防性犯罪的保護。

  中部名醫廖醫師瞭解兒童心理,帶了一隻大蜥蜴當助教,深深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他先用power point介紹常見的各種草藥及用途,然後到室外實際認識植物。大雋同奮的強身自衛一招半式、扯鈴,敏還同奮吊飾製作,以及我用棕櫚葉教編製蚱蜢等。

  營隊的最高潮是「營火晚會」,每個家族發揮創意,天馬行空,有話劇、有天女下凡、有翻跟斗、有賣膏藥,還有中國古拳法,台上、台下笑聲響徹雲霄,看機靈的小孩想出多少點子?看害羞內向的小孩,開懷的與人互動。真正開心的是我們主辦單位,舉辦兒童夏令營目的,不是單純提供三天兩夜的歡樂,而是在互動中成長。

 ●營火晚會,小天使們興致勃勃看得目不轉睛

  結訓時刻,敏悅請小朋友分享三天來的學習成長:

  ★我知道「明」是明白、「德」是正當的行為。

  ★學靜坐,心裡感到很安定。

  ★我知道艾草可以當中藥治病、薄荷可以治頭痛。

  ★我學到「團結合作」-晚會那天雖然不想演戲,也鼓勵自己為家族的榮譽而演戲。明白「合作的意義是不能只為自己,要為團體想」。

  ★我在這裡學到「交朋友」。

  籌備時的心酸,看到這一百多位小朋友在三天兩夜的快樂成長,再多的不如意也全都煙消雲散了。

  承辦活動過程中,要感謝的人太多,由於大家的協助,才能讓我們北、中、南三地坤院的姊妹,共同完成今年的兒童夏令營,也讓老、中、青三代有再次同步成長的機會。

  感謝天恩,感謝坤元輔教慈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