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劫重生方知人生無常 磨考不斷感恩無形賜福

歷劫重生方知人生無常 磨考不斷感恩無形賜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歷劫重生方知人生無常 磨考不斷感恩無形賜福

鄧正運  2008-09-15 09:55

撰文:鄧正運(台中縣天行堂)攝影:曾正高

 ●正運同奮說,二十五年來,終於深深了解一路相伴的道侶靜多同奮辛苦了

  想都沒想過,我會參加五十五天閉關,感謝 上帝給我重生的機會。

  民國八十八年十一月「九二一」大地震前,內人皈師帝教成為「靜多同奮」開始,我就好像命中註定成為天帝教同奮。過去,我常陪她到教院誦誥,也與同奮建立密不可分的情感,但直到「九二一」大地震後,才改變我對宗教的信念。

  「九二一」大地震,讓我深深體悟到人生無常。當晚很多同奮到家裡泡茶親和。差不多要入睡時,忽然「天搖地動」,整個社區的住戶惶恐往外衝,我也帶著妻兒飛快地逃到空曠地方。突然鄰居大聲呼喊,社區後面房子倒了,有人壓在下面需要救援,我們大夥拼命搬磚移瓦徒手挖掘,可惜,很不幸的災戶一家三口一起往生。

同奮關懷令人感動

  居於義警職責,我馬上到鎮公所報到並參與救難救災工作。台中縣初院在東勢設立天人炁功服務點,我也每天天還沒亮一直幫忙到超過晚上十二點。地震後全省各地同奮都非常關心東勢的同奮是否安全?同奮的關愛與奉獻使我感動。因此,同年十月底我告訴內人靜多,「我要參加正宗靜坐班,加入救劫行列」!

  其實,當時我哪知道什麼叫救劫?那可是隨同奮胡謅的。但在正宗靜坐上課期間,慢慢體會天帝教為天下蒼生默默付出的精神,結訓後我加入天人炁功中心,常為鄉親服務,也參與教院的大小活動。

  我生平好客、重義氣,屬於「海派型」人物,轉念皈師天帝教決定我的一生,從參加正宗靜坐班到參加第七期傳教班,十年來碰到許多磨難,在我身上一一走過,有幸讓我成長。

十年奮鬥改變氣質

 ●感謝 上帝給予重生機會,得以參加閉關

  參加五十五天傳教班閉關訓練,出發前,多位老友勸我不要那麼執著;還笑說,過去我是演壞人都不用化妝的「壞面腔」,大哥怎麼現在變那麼多?

  年輕時壯碩的體格,卻因接連三次腎結石開刀手術,為了償還車貸整日奔波,身體差不多都弄壞了。去(九十六)年母親節當天又從一樓半高掉下來弄斷腰骨,還好有內人細心照料。恁多的考驗,我要誠心感謝 上帝的慈悲,使我安然度過。

  今年五月份內人靜多說,「傳教班要開訓了」,我毅然決定參加。閉關前因腰部舊傷,我從不打坐,同奮說你要有心理準備,一天四誥四坐,果然七月六日進關後十多天,身心倍受煎熬,痛苦極了!曾在第十天真想放棄下山,終經同奮鼓勵與太太安慰、支持,我才決心走下去。

 ●奮鬥!猶如細水長流

堅持到底漸入佳境

  閉關這段日子,內心充滿感激,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同奮常問我:「正運你坐得怎樣呢?」我說:「漸入佳境」。同奮都說:「你氣色好多了,下山後,可能家人都不認得了。」

  閉關四個階段面臨很大的考驗,調靈調體、提升身、心、靈,我珍惜道緣,痛下決心加強煉心,謙虛受教,力行奮鬥,內心也一直反省懺悔。第六週時,內人來電問:「身體有沒有好點?習慣了嗎?」我說一個多月了,再不習慣就對不起 上帝了。

  像我這麼不善言詞的人,要說感謝真的不知如何啟齒,除衷心感謝 上帝給我機會外,最需要感謝的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我的內人靜多同奮,沒有她,就沒有「正運」這個道名。

  返家後,我一定要跟她說:「二十五年來,一路相伴到今日。老婆,妳辛苦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