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解譯序言

《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解譯序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解譯序言

洪靜雯  2008-09-15 10:30

解譯:洪靜雯 整理:編輯部 攝影:曾正高

  編按:每年農曆七月,天帝教都會舉行「中元龍華勝會」普濟幽冥。此時,各地同奮最常誦唸的經典,應屬《廿字真經》,但多數同奮限於文言文式的經文,大多不知其義,成效難免遜色。
  教訊雜誌為解開同奮的迷惑與無奈,特地邀約國文造詣一流,時常為維生先生板書的洪靜雯同奮,深入淺出,解譯《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希望同奮知其義涵,以臻誠敬之意。
  由於《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篇幅冗長,無法在一期內報導完善,因此將採連載方式,於每期釋意一段經文,相信日後同奮誦唸時,更能與經文印心。

•無量誓願深

  願為娑婆世間許一個心願,點一盞心燈,多一分關懷,少一分災厄。

•是誰在聆聽?

  每一份在無明業力中,需要超拔解脫的萬性萬靈;每一份在徬徨無助時,需要關懷指引的生命。

•為何要唸《天人日誦廿字真經》?

  在黑暗中的,給他一盞亮光;在痛苦中的,使他得到撫慰;在往生時,使我們有機會陪伴對方安祥地走向生命該去的歸處,更使我們在生離死別的最後,有機會能由衷給予最真切的祝福。

  那個「他」,是你,也會是我。

  對 上帝的信賴,是基於我相信,生命必能為它自己找到一道窗口,一道向善、向道追尋而去的窗口。於是, 上帝慈悲的曙光,當為我們的生命滌去蒙塵。

  當我們走在天道的路上,那通往天國的梯階並不是由上帝架構,是通過我們生命的奮鬥鋪設,如是的迴向,才真正能為多厄的人世,許一個心願,點一盞心燈。少一些災劫,多一份祝福。於是,每當誦完廿字真經,我總是由衷默禱:「教主,我願奮鬥!」

~~~《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讀後感~~~

  《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自願懺悔,當願眾生」,無量誓願的無遠弗屆,印證了一件事:

  ■自渡渡人的生命覺性,才是天人相應、經力生效的根本關鍵。

  ■自渡渡人的生命覺性—生命觀:珍惜自己的生命,也關懷、尊重別人的生命。

  奮鬥觀:一念之轉,群陰剝盡,開啟生命的本源—靈覺之心。(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