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天安帶來無限活力希望 七年前誓言即將全面呈現

願天安帶來無限活力希望 七年前誓言即將全面呈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願天安帶來無限活力希望 七年前誓言即將全面呈現

林光文  2008-09-15 11:00

資料來源:林月開 撰文:林光文 攝影:曾正高

  硬體高品質,軟體具宗教內涵,是我對天安不變的初衷。我將盡最大努力,讓天安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要創造一座能夠完整呈現天帝教深厚內涵的高品質道場,是我恆常不變的願望──林光鳴

 ●天安太和道場主任委員林光鳴樞機

  「我希望天安太和道場(簡稱天安)未來可以成為一座硬體高品質極高,軟體極具宗教內涵,而有無限發展可能的道場」。七年前,也就是民國九十年八月二十六日上樑大典時,「天安」主任委員林光鳴樞機這一席話,即將實現。

  「天安」於九十年結構體順利完成,畫出「天安」發展的初步模型,從雄偉的外在建築,到具創意的室內規劃,以及道場有效的管理方法……種種未來的規劃設計,都是要深入植入天帝教天人合一的精神生命理念,賦予道場更深的文化內涵。

 ●天安太和道場

  規劃伊始,「天安」就是一座全方位關懷生命的主題道場,這是林光鳴主委與「天安」團隊十餘年來不變的理想和目標。

  七年前進入室內設計階段,「天安」組織一個企劃團隊,規劃如何在「生命時空館」中,具體表現生命觀自我奮鬥的精神,嘗試以不同媒體素材的表現,深入淺出,讓更多的人能夠接觸、瞭解天帝教的精神內涵。

  「天安」發展所界定的範圍,不只是全教同奮現在的家,也是未來永遠的家,更大的目標並將投射於廣大的社會群眾。

  林光鳴樞機表示「天帝教有很深的內涵,希望能夠藉由道場的空間具體表現出來,對別人談天帝教,不如帶他(她)走一趟「天安」。由道場高格調的品質與內涵,讓來訪者對帝教自然興起喜歡和親近心,達成弘教渡人的目的。」

  前任「天安」執行副主任委員林光持樞機,在上樑大典時也懇切的指出,十年來,從一片荒蕪的山丘,歷經設立許可、開發許可、寺廟用地變更、雜項工程、建造執照……等繁雜申請手續,其間更渡過山坡地限建禁令、宗教亂象風波、以及「九二一」大地震危機。

  由於完成主體結構建築,可以肯定天帝教極院第三大道場,除了得到人間同奮的鼎力支持外,更是獲得上聖高真的護祐,才能安然地聳立在枕頭山麓大安溪畔。

 ●「天安」主力人選—左起副主委林光文、主委林光鳴樞機、前籌委會副主委林光持樞機、賴緒代同奮

  「天安」的落實,使陰超陽薦的運作,有了無形有形的密切配合,相信必可以掃除台灣上空的暴戾肅殺、陰濁之氣,台灣的未來將更為美好,兩岸也將走向和平統一,進而為宗教大同、天人大同、世界大同鋪路。

 ●氣象萬千的天安太和道場

  林光持樞機說,除了陰超陽薦,「天安」也是天地人三曹運轉法輪的聖地,對於回歸自然同奮,有具體的養靈進階、再晉大羅的憧憬。在陽世方面,「天安」將是一個生命觀的主題道場,以生命觀為主軸的多元性系列活動,也將是人們心靈的盛饌。

  而道場內的生命時空館,採現代多媒體方式展示天帝教的宇宙觀,、生命觀,人生觀、神學觀……對於弘教、修道、修身當有很大的助益。

  目前「天安」的二期施工、內部裝潢、軟體設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以前同奮的奉獻,支付第一期主體建築工程款後,已無法滿足二期種種工程與設施的需求,至盼全教同奮能一本初衷支持奉獻,圓滿第三道場的新建工作。

  林光鳴樞機懇切的說,他曾表示「當時機成熟,我必交棒,讓更有助『天安』發展的同奮接班,而為了完成師尊所交付的使命,『天安』還要結合更多的帝教菁英,一起共同來奮鬥。」

  未來,希望藉由蓮坐區的完成,讓天安團隊更加精進,而「天安」團隊也更應鼓起勇氣與毅力,落實歷史性任務,以奠定「天安」千秋萬世不變的大業,實踐師尊遺願「貫徹陰安陽泰、完成普渡三曹」之崇高理想

 ●以廿字真經經文為主體的經牆,中間豎立「以宇宙為家」的師尊墨寶,壯觀無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