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行道篇」

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行道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行道篇」

卓敏需  2008-10-15 09:55

撰文:卓敏需(台灣省掌院) 攝影:謝鏡丹

 ●上光殿誦誥

  日本「那須道場」二十一天修持成長營裡,將生活和修行自然結合,有別於緊湊的「鐳力阿道場」五十五天的閉關生活,讓我更充分體會「生活即是道,道即是生活」。也讓我進行一場重要的「身、心、靈」洗禮。

  在此與大家分享成長的喜悅:

身:臭皮囊的大翻修

  在台灣長期工作和課業壓力下,我既無法充足睡眠,也無任何紓解管道,身體長期處於疲憊狀態。或許是 上帝的垂愛,讓我來到日本「那須道場」,進行一場能量的大補給。

  每天經由輪廚同奮用心的調理,將簡單的食材變化成天天不同的菜色,讓我的食慾大增,補足能量;另一方面,每天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是我補眠的大好時刻,透過優質食物和充足睡眠,讓我的身體狀態改善許多。

心:課程體悟和感動

  由於修持地點遠在日本,切斷了所有「人、事、物」不必要之紛擾,更深切體悟諸多「外緣」,皆起源於自己內心的混亂,了解「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的過日子。

  修持營的課程安排以《天帝教教義》為軸心、而將《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和《師語》列為研討主題。講述方式從同奮生活經驗切入,鼓勵學員分享修持經驗,並且帶領學員將生命中故事,由潛藏內心而慢慢釋放出來,使學員修道歷程和課程緊緊相扣。

靈:感受華山道脈

  日本那須道場承接華山道脈,因此,更把握這難得的機緣,在行、住、坐、臥間試著去體悟師尊和師母在華山修道的情境。這裡氣候變化很大,我已調整出不疾不徐的心態,總覺得一切氣候的變幻,皆本乎自然。

 ●光殿遠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