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親不如近鄰 近鄰不如同奮 無形頻眷顧 奮鬥報師恩

遠親不如近鄰 近鄰不如同奮 無形頻眷顧 奮鬥報師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遠親不如近鄰 近鄰不如同奮 無形頻眷顧 奮鬥報師恩

周鏡活  2008-10-15 10:40

撰文:周鏡活 攝影:曾正高

皈 師:民國九十五年二月十九日,應朋友邀約參加「一日禪」而皈師。
靜坐班:民國九十五年四月參加二十七期正宗靜坐春季班。
專 職:民國九十五年十月起擔任新竹市初院專職。

 ●感恩!知足!惜福!無以為報,願有生之年為救劫弘教而奮鬥!努力

  今年參加第七期傳教班,本想選擇默默的來、默默的離開,但有一股力量驅動我,要我將我驚險的病痛歷程,以及師尊、師母與無形慈悲的運化,說出來和大家分享。

  民國八十八年十月我在無預警狀況下,暈眩病發,經台大醫師檢驗,證實是血液腫瘤多發性骨髓瘤,我很堅強,開始與化療奮戰。隔年四月我接受自體幹細胞移植,經高劑量化療,以及三餐加宵夜每餐一百多顆藥,一定要喝下去,還不能吐出來,否則藥效不夠。

  最後,居然在白血球只剩八顆,血小板僅三千的情況下,重新再生。

  但好景不常,經過一年四個月後,醫生宣判我病情復發,我害怕、顫抖的哭了。因為高劑量的化療所造成的副作用才剛調適好,惡夢又要開始。

 ●鏡活同奮感恩師尊師母慈悲和無形的運化

  可是,我選擇走出來,不做二次移植,並以口服化療藥控制,同時在台大醫院血癌病房及髓緣之友協會做志工,幫助剛發病,無助或將移植的病友,分享經驗給他們,也鼓勵他們。

  當時,能喝得下、能吃得出食物美味、能正常如廁,就是最幸福了,一直告訴自己要感恩、要惜福。九十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皈依佛門,要感謝如戒師父,多年來幫助我加持,減少了藥物的副作用。

  去年九月三日,早上近八點在上班途中,被撞造成左腿粉碎性骨折。當天早上八點半要辦理皈師,我竟然可以在毫無意識下,打電話回教院求援,接電話的是新竹縣初院開導師林光喜同奮,他一聽到電話就立刻趕來醫院幫我處理,爾後由敏繫阿姨、緒射傳道師幫我炁療,多位同奮紛紛到醫院或家中探視,使我覺得好溫暖。

  所謂「遠親不如近鄰」,近鄰更不如同奮。近八個月的修養時間,鏡奎同奮幫我買菜,奮東同奮開車載我到台北看門診,靜貴預命開導師載我去教院誦誥,我一再試圖接受,並學習調適自己。

  同奮的關懷,我永遠銘記與感恩在心,我很努力復健、奮鬥,從輪椅、ㄇ字杖、拐杖到手杖。不可思議的是,從發生車禍腳腫脹,小腿長滿大小水泡,像布丁似的,必須用針管抽出水泡中的水,以及開刀後,竟都沒感覺疼痛。

  今年初一及初五凌晨,我半夜起床如廁再次暈倒,當時還用ㄇ字杖,我沒有求救,獨力爬回床上,竟也毫髮無傷,同樣不可思議!

  隨後,醫生安排核磁共振及骨骼掃描,發現腦部已有腫瘤,尾椎有黑點,認為藥物已有抗藥性,需再作化療、安排住院,我說可否回家先安排,做好心理準備,同時加緊將四十萬聲皇誥誦完。

  想不到,我向醫生這樣一延,相關病理指數竟然奇蹟似的下降,使我在四月份,可以趕上複訓班的進度。

  靜貴預命開導師陪我去看中醫,有一部摩托車騎過來撞我,當時感覺自己被保護罩罩住將摩托車彈開,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情形──我沒有受傷耶!

  在看醫生之前的三日,不意我先生因裁員從大陸回來,成就了我的閉關,感恩他的體諒、成全與包容,同時再度感謝無形的安排。

  閉關期間,因腿部不舒服,走路非常沉重, 上帝聽到呼喚,派了天使來幫忙,感謝美國的鏡全同奮幫我減緩身體的不適、靜景同奮幫我晾衣服與收衣服,以及輔訓人員的照顧,讓我在呵護中和強大的保護傘下,完成這麼殊勝的閉關。

  剛罹病時,兒子才幼稚園大班,今年已升國三了;我的母親還健在,沒讓她白髮人送黑髮人。皈師天帝教,我已找到回家的路,不再徬徨、害怕。

  三年多來,無形眷顧不時顯化,讓我感覺師尊、師母就在我身邊。感恩師尊、師母的慈悲和無形的護祐,自己何德何能?一路走來雖有狀況,但不時有貴人出現幫忙,我感恩!知足!惜福!無以為報,常想我還能做些什麼呢?現在的答案是─願有生之年為救劫弘教,奮鬥!努力!

  編按:周鏡活同奮,以「堅強的意志,無比的毅力」在艱困中奮鬥,令人感動,謹贈兩句小詩,以表敬佩與共勉:

  「湍急不妨寶筏過,淵洄豈礙魚兒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