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生命 無所好惡 無限包容

宇宙生命 無所好惡 無限包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宇宙生命 無所好惡 無限包容

林光持  2008-10-15 11:05

撰文:林光持樞機 照片:曾正高翻拍

 ●林光持樞機(左一)

第四節 宇宙生命的意義

 

宇宙生命代表自然

  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首席曾經說過:「無形宇宙的本體是『自然充滿生命的自然』,正因為無形宇宙是『自然充滿生命的自然』,所以才能孕育出充滿自然的生命」;因為「無形創造有形」自然的生命和宇宙的生命融合在一起。

  宇宙中心類似─完全寂靜的空間,蘊藏全宇宙的能量,是能的儲存所在,也是開創宇宙的母體。

  有形宇宙開創以後,無形宇宙即對有形宇宙進行控制與調和,讓有形宇宙漸漸從無序轉到有序的狀況,而有形宇宙的萬物、萬象,除了因循因果律和偶然律外,並依萬有動力、萬有引力、重力、強力、弱力、電磁力等活動,在宇宙中以生生不息的宇宙自然生存法則下運作。

  宇宙的萬物、萬象,雖是被無形宇宙所創化,基本上它是屬於宇宙總生命場的自然成員。因此,即使萬物、萬象有了具體性的千變萬化,也豐富了宇宙的總生命場,但其深層的意義卻在浮現生命本自然,自然即生命,這是宇宙真道,也是一切的道源─萬法歸宗。

宇宙生命代表永恆

  宇宙是一個總生命場,看似一個寂靜的大空間,其中瀰漫著無數的炁粒子,這些炁粒子在極高天界(一元天界)時,保持精神生命狀態,它的呈現方式,以炁能、波動方式顯現。

  到了次高天界(二用天界),炁粒子投射幻化成精神粒子(和子)與物性粒子(電子),從此,宇宙總生命場因有和子與電子的活動,而構成多彩多姿的萬物、萬象。

  宇宙總生命場—宇宙中心,它是意識的總源頭、能量的總來源,它的存在不增不減,假使有所變化,也只是在宇宙內部動、亂、和之間,不斷的循環著,它是一種永恆的存在,自然的存在。

  代表精神生命的和子自從被孕育出來以後,一直活躍在大空之間,依其能量的多寡與能階的高低,不但能穿梭於多層天界,也會有同類聚集現象。無論和子在不同次元空間漫遊,其活動空間永遠在宇宙總生命場裡。即使和子在三次元空間出入,形成了人間俗稱的「生死」,但是從宇宙總生命場來看,和子只不過一再變更活動軌道而已。

  所以,它是屬於宇宙總生命場,一種永恆的存在,除非遇上類似核子爆炸,否則它不會毀滅消失掉。

  代表物質生命的電子自從被孕育出來後,在三次元物質世界以同引異排定律,構成基本粒子、元素、原子、分子,乃至生機體或生命體。

  一旦結合在生機體或生命體的和子離開後,生機體或生命體因物理、化學變化,回歸到元素或更小的回歸自然狀態,可見它還是在宇宙總生命場裡,以不同的面貌變幻存在著;換句話說,也是跟隨宇宙總生命場永恆存在。

宇宙生命代表博大

  宇宙生命從時間的觀點來說,是無始無終;從空間的觀點則是無邊無垠。宇宙生命是一種原創生命,有自我發展的能力,發展的動力是從它自己源源不絕的能量,發展的模式是不停的運轉、變化、替換,於是一如人類所熟悉,宇宙空間像是一個生命體的空間,會創化出新的空間,而且這種創化是無止境的。

  也就是說,每當新創出的空間不堪負荷或不符合需求時,就會被另一個新創空間來取代。在創新的空間必定附帶嶄新的相關資訊,展現出宇宙是永遠充滿活力的生命體。

  除了空間能創造出空間外,在空間內更是能孕育出萬物,造出萬象。從表面看,無形宇宙是屬於精神世界,有形宇宙是屬於物質世界,兩者似乎著不上關係。

  可是本質裡,物質世界的一切萬物、萬象,都是從無形世界的意識投射幻化而來,只不過中間過程得依自然界定律進行,例如物質得依元素、原子、分子等構成,人需照精卵細胞結合、胚胎、胎兒出生而成嬰兒。

  光在有形宇宙裡,就有數不清的生機體(小至花草、岩石,大至星球)和生命體(小至細菌、病毒,大至人類、動物),同一種類的生機體或生命體又分類眾多,可謂琳瑯滿目。

  同樣,在無形宇宙的精神生命形態,也多到不能數。所以說,宇宙生命本身浩瀚,其所涵蓋更是博大不可勝數。

宇宙生命代表包容

  宇宙生命體既創出萬物,也接納萬物。萬物的形成,有若獨立的個體,個別存在、活動,也因萬物,把宇宙編成有如五彩繽紛的世界。

  萬物的存在難逃成、住、壞、空定律,一切物體必定經歷形成、成長、損耗、毀滅等階段。處在這些階段的事物,看似個別的事物,事實不然,它只不過宇宙生命體的部份現象而已。

  宇宙的萬物、萬象,既是從宇宙生命體所創生,它們跟宇宙本體意識信息相通,能量也相通。也就是說,不管它的出現是在演繹生機或生命,在在都是闡釋宇宙本體某個能量、某個意識的存在。

  因而,事物本身的好壞,或者事物所牽扯的一切,都浸沉在宇宙本體中,每一事物與宇宙本體都不分你、我,而所有萬物、萬象的多樣變化,都只歸在宇宙生生不息自然生存法則中。

  畢竟萬象、萬物出自宇宙本體,宇宙生命本體包容著一切萬象、萬物,萬象、萬物更是在宇宙空間裡同塵共融。

  物有生滅,事有始終,宇宙之萬象、萬物,再怎麼變化總離不開由宇宙本體出,也回歸宇宙本體,宇宙生命體產生一切,也收回一切。無所好惡,也沒挑選;總之,宇宙生命代表包容,無限的包容。(待續)

 ●林光持樞機回答靜坐班學員的問題(站立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