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可閱讀的桌曆 二00九年桌曆「大師的生命地圖」

一本可閱讀的桌曆 二00九年桌曆「大師的生命地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一本可閱讀的桌曆 二00九年桌曆「大師的生命地圖」

 2008-11-15 10:40

圖文:帝教出版公司

 ●帝教出版公司總經理熊敏瓊同奮為二00九年桌曆費心宣導

  每個人一年都要過三百六十五天,但是天帝教同奮的每一天,跟一般人有所不同。

  因為他(她)有上光殿會禱會坐的時候,有逢仙佛生日持誦寶誥與仙佛親和的時候,有天帝教節慶的時候,有須要參加特別儀典的時候……因此,天帝教同奮的日曆,與眾不同,它是提醒我們奮鬥的啟示……

  「一面生活,一面弘教」是每次靜坐班結業時,首席都要勉勵同奮的話。有了天帝教自己出版的桌曆在我們身邊,弘教變得簡單又可行,只要舉手之勞,就可將桌曆變成「奮鬥指南針」,變成閱讀珍貴史蹟—師尊救劫天命的記實。

  二00八年的桌曆—大師的生命地圖,帝教出版公司用影像合成古、今蘇州、上海,引領同奮一起巡訪師尊從出生,以迄離開上海,前赴西北弘教的生命地圖。

  二00九年的桌曆—大師的生命地圖,帝教出版公司則用類似繪本方式,繪出師尊在華山奮鬥的點滴事蹟;在華山承天命、遇胡宗南將軍、蔣緯國先生,一起肩負抗日使命,無形、有形應化,保護西北潼關,不讓日軍越黃河,終致成功的天命軌跡。

  這本「大師的生命地圖」桌曆,也記載師尊從尋找白雲峰、寄居北峰、再到大上方的歷程。用十二幅繪本,十二篇文字,簡單勾勒師尊八年華山生活的重要紀錄。

  如此一來,該桌曆變成一本平易近人的閱讀記事本,隨時透過它,介紹師尊、認識師尊、了解師尊。同時告訴大家,師尊是活在現代的人。

  近年來,熱衷赴大陸尋根的同奮愈來愈多。兩岸通航後,尋根更方便,加上中華民國主院、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持續在大陸舉辦涵靜老人相關講座、活動,彼岸民眾因而更有機會親近師尊,使得師尊奮鬥的情操得以映照人心。

  這份深具歷史價值的桌曆,不是「一份桌曆」而已,帝教出版公司之所以命名「大師的生命地圖」,是因為它不只告訴我們日子怎麼過,更結合我們奮鬥方向,督促我們「名師難得,今已得」,要好好把握,因此它不是普通的繪本,它是一本「有生命」的桌曆,可尋跡穿越一代大師生命的光輝。

  帝教出版公司指出,「大師的生命地圖」一本定價二百元,十本九五折,五十本八五折,一百本以上七五折,收入款扣除工本費,全部移作出版書籍費用。有意訂購者,可向各地教院、堂洽訂。

 ●師尊、師母用生命鋪陳的歲月,值得緬懷

 ●桌曆處處可見師尊、師母奮鬥的軌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