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扶持 安心參訓 以道煉心 調靈調體

同奮扶持 安心參訓 以道煉心 調靈調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同奮扶持 安心參訓 以道煉心 調靈調體

湯正愉  2008-12-15 10:35

撰文:湯正愉(天立堂) 攝影:曾正高

 ●第七期傳教班閉關,光照首席(右)與正愉同奮合照於黃榜前

  第七期傳道與傳教使者閉關學員中,論道歷、職務、年齡……,怎麼也輪不到我在結業晚會發表感言,但五十五天來,我得到的資源、幫助、關懷與問候,真是行囊滿擔,溫馨滿懷,特借《教訊雜誌》一角,勇敢將銘感五內的謝忱表達出來。

  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許平穩、也許坎坷,什麼時候會轉彎,轉彎後會遇上什麼樣的問題及狀況?誰都無法掌握;因為「它」大多由上天、他人或許多原因來掌控。

  以我而言,四年前突感不適,經醫學中心檢查,發現是腦水腫壓迫,使得身體出現警訊,而元凶竟是一顆「腦瘤」。由於它長的位置特殊(腦幹),主治醫師連同引流與切除部分腫瘤,共進行四次手術,才合乎健保局「珈瑪刀」標準。

  該動的手術都做了,而且也配合醫生指示復健,我想應該慢慢康復,然後恢復正常作息,並繼續上班;誰知在療養期間,發現自己走路越來越不穩,甚至跌倒,而且臉龐慢慢變得如神經麻痺般「口歪眼斜」。

 ●感謝 上帝與無形仙佛賜我智慧,讓我在五十五天閉關中得到信心

  我上網查詢,才知道是開刀後的副作用,由於病況不見好轉,停擺的職務一直找人代理,加上請假太久,所以只好放棄一切,選擇退伍。

  隨後我在尋醫與復健療養中,認識陳光預開導師,因而於九十四年七月皈師,成為天帝教同奮。

  在漫長心路歷程及復健中,我深深反省懺悔自己遭遇的種種,由衷感謝「天帝教」替我打開一扇窗口,讓我在另外一條道路上找到努力的方向,好似找到一條可以「掌握」與「轉彎」的道路,使我體悟「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奮鬥精神,除了更看清自己外,也能再度掌握未來。

  當我在天立堂公佈欄上,看到第七期傳道與傳教使者訓練班的招訓公告時,心裡十分悸動,既然我無法掌握生命旅程,但我可以藉由閉關參訓,製造生命轉彎,並讓自己「以道煉心」與「調靈調體」。

  最後在家人與友人鼓勵下,我抱著戒慎與不安的心,前赴鐳力阿道場報到,接受為期五十五天的修煉。然而,我的身體狀況及行動不便,尚須仰賴他人協助,家人十分擔心我,是否安然渡過修煉?這個問號,我自己也反問與質疑。

  但我深深思索後,套句坊間常用的一句話—「我準備好了!」準備接受改變自己,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開訓後,每日三場誦誥及四次靜坐,讓我深刻體會「調靈調體」的潛移與改變,我認真參與,希望多一份正心誠意,增進更多神光調體。

  此外,每天研讀〈聖訓〉,也讓我深深參悟個人修持的盲點,以及領略 上帝的闡示。

 ●乾道同奮主動提攜與輔助,讓正愉同奮(右)得以順利閉關,找到心的方向

  同時,我還利用同奮晨起甩手運動,自創自娛,藉拄拐杖緩慢行進,猶如「閱兵」檢閱部隊(當過兵就明瞭),很有意思!

  一趟閉關,讓我感受到許多關愛,不少乾道與坤道同奮常常在我執拐杖行走時,給我信心與鼓舞。尤其,乾道同奮主動提攜與輔助,使我在生活上更快捷、方便,並符合輔訓單位要求。

  這些情長義深的「兄弟」,計有陳緒豐、吳光煇、游正寸等同奮,他們協助我「食」、「衣」、「住」、「行」,讓我免於擔憂,亦師、亦友、亦兄的照顧;還有陳光綠同奮、秦鏡全同奮幫我針灸及按摩,更讓我免除病痛及安心修道,在在令我感激。

  感謝 上帝與無形仙佛賜我智慧,讓我在五十五天閉關中得到信心;感謝本師世尊給我重生力量;感謝鐳力阿道場輔訓單位及人員的用心,讓我在生活及上課方面能相當便利(如:大同堂的樓梯扶手、浴室的防滑地板與扶手)。

  其次,我要感謝光照首席同意我參訓,使我在閉關期間,回顧自己的生命,有機會深層省懺,進而感悟及變化想法。

  總之,在修持的道路上,要有所體悟與改變,就要「努力」與「奮鬥」,唯有「向自己奮鬥」,以及勤做「五門功課」,才能慢慢進入「向自然奮鬥」與「向天奮鬥」境界,這是人生學習與成長的關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