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光彩誕生 東瀛弘化邁入新紀元!

「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光彩誕生 東瀛弘化邁入新紀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光彩誕生 東瀛弘化邁入新紀元!

蕭敏堅  2009-01-15 09:15

撰文:蕭敏堅(日本教區公署副主任)照片:教史委員會

好消息!好消息!

 ●日本玉和殿

 ●師尊(中間跪讀表文者)悲天憫人的情操,在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中,顯露無遺

  天帝教於二00八年十二月十日正式取得「日本宗教法人」地位(法人番號0118-05-001886,認證番號第7295號),這是繼一九九六年「美國教區天帝教財團法人」成立後,天帝教第二個國際教區法人;從此, 天帝真道得在日本國正式公開傳揚,令人欣慰!

  始院天帝教日本國教區公署配合法人成立,將規劃擴大慶祝與宣教活動,昭告日本各界,預定二00九年(九十八年)四月日本櫻花盛開之期,敬邀全教同奮組團赴日共襄盛舉。

  天帝教在日本國推動弘教救劫,起於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九月,師尊率領台灣百餘名同奮,在標高二千四百公尺日本富士山五合目舉行「天帝教化延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祈禱大會」,引起當時日本國各界高度關切,尤其是日本政府與宗教界人士。

 ●一九八三年日本主院玉和殿開光京都危高山引接寺,師尊(中間站立者)授匾情形

 ●一九八三年日本第一期正宗靜坐在東京都開班,師尊親臨授課

  師尊時年八十三歲,關心日本國安全和安定,企盼在日本國奠立有形、無形教基,尤以全力取得宗教法人資格,進一步公開合法弘揚 上帝真道為念。

  惟迄至一九九四年師尊歸證金闕,心願未了,但受命承繼任務的同奮,前仆後繼,仍積極申辦,從無間斷。

 ●一九九二年日本那須主院開光,師尊師母(兩位老人家坐在最前方)聯袂前赴主持

  為推動宗教法人地位,日本國當地首由渡邊緒堅同奮,在櫪木縣發起申辦,歷經三年接近完成時間,因遭逢日本「歐姆宗教事件」波及,功敗垂成,日本政府關閉宗教法人申請達十年之久。

  十多年來,投入日本國救劫弘教先鋒同奮們,為完成「宗教法人」建制鋪路,先後建立那須日本主院、東京都掌院、櫪木縣初院、千葉初院、大宮初院、宮崎初院,以及東京都葛飾區初院等規模。

  其中,日本教區公署主任王鄭賢德樞機是最重要推手,她秉承師尊心願,率領日本國教區神職、教職同奮持志不移,堅苦奮創,終於雲開見日。

  二00五年東京都廳傳來宗教法人開放申請的好消息,賢德樞機隨即請示維生首席,獲准啟動法人申辦必要機制,首先制訂章程,依國際教區慣例以極院三分之二,日本當地三分之一的人數,遴訂理監事人選,並指定東京都掌院古館光潔掌教為第一任理事長。

 ●民國七十二年、一九八三年,來自台灣的天帝教同奮們登上日本富士山,為日本國安全安定舉辦祈禱大會的情形

  申辦期間日本當地有太刀上緒誠開導師、東京都葛飾區初院贊教長藤卷緒回、東京都葛飾區初院參教長平奮圓同奮全心投入各項作業與來往奔走,台灣這邊則由我,還有何光傑樞機、王光行樞機、呂顯門開導師、鄭緒鍊傳道師、黃光仗、黃敏信、黃靜認、胡緒勵等同奮,組成後援小組,隨時因應申辦過程所需各項文件資料的相關作業。

  二00八年十二月十日天帝教獲得「日本宗教法人」地位,捷報傳來,賢德樞機欣喜之餘,感恩所有參與同奮的辛苦付出,並懇請光照首席於未來慶祝活動中,特別公開表揚有功同奮。

  而天帝教在日本國正式榮獲宗教法人地位,更無疑是師尊在無形中,最為欣慰的大事,正可謂天人同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