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創傷炁功相助 道心永固永不退轉

走過創傷炁功相助 道心永固永不退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走過創傷炁功相助 道心永固永不退轉

陳乾重  2009-01-15 11:25

撰文:陳炎錱(道名:乾重)攝影:編輯部

 ●師錫道名「乾重」,是一份重生的喜悅

  我是家中獨子,住在好山好水的南投縣名間鄉,七十二年警察學校正科班一0一期畢業,分發擔任管區員警歷九年半,於八十二年轉業經營電腦公司,一待就是四年,爾後轉回到南投故鄉就業,生活過得尚稱平順,家庭幸福美滿。

  時值壯年、事業蒸蒸日上之際,誰知好景不常!八十九年十一月凌晨三點多,在浴室跌倒,旋即昏了過去,被家人緊急送至南投南雲醫院(現改為南基醫院)急救,再送入加護病房照護。

  醫生告知家人:「可能會醒,也可能會成為植物人!」⋯⋯七天後我醒了,轉入普通病房,觀察一個多月。右手不能寫字、無力拿筷子吃飯,也不太會講話,後續請領了《殘障手冊》(中度肢障)並回家靜養,為了康復,安排復健醫療,持續七、八個月之久。

  這一場病,讓我原本的彩色人生變成了黑白,我時常問自己「為什麼是我?」、「是因果、業力嗎?」、「上天對我何其殘忍啊!」從發病至今多年,病情卻改善不大,身、心、靈的折磨,日甚一日,讓我好想自殺。

  九十一年經表姐介紹,至長庚醫院神經內科治療接受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是因左腦(運動區及語言區)受損,造成右手、右腳不靈活及影響說話能力,醫生開了藥方給我,囑咐要長期治療並按時服用,但情況一直改變不大。

  我也去田中鎮某中醫診所接受針灸、推拿、拔罐、蒸氣療法,持續四、五年,病情轉變甚微,右手雖已能拿筷子夾菜,還是不太靈活。

  「上帝幫你關上一扇門之際,也會幫你打開一面窗」,就在我絕望,決定放棄時,前年(九十六年)三月間,機緣巧合,透過高雄市掌院贊教長緒雄同奮(本人親家)介紹,在四月一日前往南投縣初院皈師。加入天帝教奮鬥的行列,勤作五門功課,除了星期天外,幾乎每天都到教院祈禱、誦誥。

  剛開始,我無法行四跪八叩禮,也無法以「華山式誦誥」,只能跪著誦誥,並以鞠躬代替行禮。誦滿兩萬聲皇誥時,卻因手痛休息了兩個月治療手傷,才又回到教院誦誥,並且參加教院八十五期靜心靜坐班,每天生活重心是反省懺悔、唸《廿字真經》、打坐、誦誥、填奮鬥卡。

  南投縣初院傳道師蔡光集為我一星期做一次天人炁功,持續幾次功服務後,不靈活的右手,忽感覺有一股熱氣竄動;一星期後,右腳也感覺有一股熱氣。隨後,病體日益改善,每次炁功服務的感覺都不一樣,體內的熱氣越來越強。

  約一百日後,有次炁療,一股熱流醍醐灌頂,就這樣當天晚課我擺上三塊拜墊,即可用「華山式誦誥」、說話也比較順暢,較不會結結巴巴,走路也穩多了。

  同年十二月七日,光集傳道師為我再次做天人炁功服務,感覺全身通體舒暢,熱氣全身竄動、熱流佈滿全身,受傷的部位,感到強烈的熱能流過,隨即參加午課祈禱,我竟可採四跪八叩行禮了。

  太神奇、太感恩了!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能夠」四跪八叩了!接著,我例行到長庚醫院就診拿藥,在火車站,手提著包包,不用扶把手上下樓,頓時喜出望外,雀躍不已。

  現在的我,每天依然不辭辛苦,轉乘兩班車到南投縣初院奮鬥,目前皇誥數已達二十五萬聲。過程雖然辛苦,但身、心、靈得能調和,真是值得!

  我雖然只是一個新同奮,皈師後,一路蒙 上帝眷顧,讓我的病體越來越改善,使我對「人生」越來越充滿希望。「人身難得、明師難求」,我參加了二十九期的正宗靜坐班,我會秉持奮鬥、再奮鬥的信念,道心永固,永不退轉。

  感恩 上帝給我重生的機會,南投縣初院全體同奮的關懷,光集傳道師的天人炁功服務,以及醫院的醫護團隊照顧,陪我渡過人生的晦暗期。

  同時,也要感謝父母、妻兒,以及天帝教,協助我建立正向的人生哲理與思想,使我不再怨天尤人,深信我的前途,將會是一片光明燦爛。

 ●太神奇、太感恩了!蔡光集傳道師的天人炁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