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十三)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十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十三)

江光節  2009-04-15 09:05

天極行宮道場玉靈殿~在台中縣清水鎮開張:

●天極行宮營建工程第一期動土典禮~民國七十一年五月三十日。

●天極行宮玉靈殿隆重開光典禮~民國七十二年十二月八日。

●天極行宮營建工程第一期落成啟用典禮~民國七十四年七月七日。

●天極行宮營建工程第二期動土典禮~民國七十八年十一月十二日。

●天極行宮營建工程第二期落成啟用典禮~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天極行宮建造功德亭豎立功德碑揭碑典禮~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一、天極行宮道場的成立與發展:

  極院弘化委員會編印,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二日發行的史書《回首來時路》,記載「天極行宮的成立與發展」,詳實紀錄「興建工程的歷程」,「標榜出錢、出力的同奮大德」,「師尊邀請前來參觀演講的國內外高層貴賓、個人及團體」,「天極行宮舉辦的各項活動」,在在都關係本教初期蓬勃發展的機緣,正是得道者多助。

二、 上帝選擇中華老根所在地~台灣,拯救世界善良種子:

  民國七十二年十二月八日,天帝教復興三週年紀念大會,玉靈殿開光,正宗靜坐第九期及坤二期開訓,師尊親自主持,到場觀禮之來賓及同奮七百餘人,盛況空前。

  謹摘錄師尊開示:

●天帝教同中華民國的關係是一體的,有中華民國才有天帝教,中華固有的傳統文化,就是天帝教真道的體現;也就是說,中華文化即天帝教真道的中心思想。

●正所謂「親親仁民、民胞物與」,教導世人要愛自己最親近的人,推及到全人類,與一切有和子生命的萬物萬靈。

●我們都知道,今天整個世界已經到了存亡絕續,瀕陷毀滅危機邊緣的關鍵時刻,仁慈的 上帝不忍善良者與罪惡者玉石俱焚,所以選擇中華文化的老根所在地~台灣,留一方淨土,以拯救與保留世界上的善良種子,維持真道教統於不墜。

●天帝教立教以三年的短暫時間,不但能得到「中華民國政府許可自由傳播」;並於一九八三年跨出第一步,「到日本國播下善因,奠定道基,使得與我們同種的日本人,能留下劫後回生的種子」。(筆者按:一九八三年播下善因,二00八年豐收善果,獲得「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的法定地位。

●救人類是天極行宮的時代使命:

  天極行宮玉靈殿的使命,以無形的精神力量與有形的人間奮鬥,天人配合,共同達成以仁道、人性的中國傳統文化,以及三民主義理想,早日圓滿完成和平統一中國之大業。

  救亞洲、救世界、救人類、亦正是天極行宮的時代使命。(待續)

  (註:本文二、三段摘自《涵靜老人言論集(一)》十一至十八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