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勉力行堅持到底 後山台東弘教創佳績

困勉力行堅持到底 後山台東弘教創佳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困勉力行堅持到底 後山台東弘教創佳績

黃凝弘  2009-04-15 11:05

撰文/攝影:黃凝弘

 ●光照首席(最前面右邊跪立者)為二十九期同奮頂表文,由莊緒健傳道師(最前面左邊跪立者)代為宣讀表文

  正宗靜坐先修二十九期台東班,在今年(九十八年)三月八日結業了,好欣慰!

  回想去年九月我們台東縣初院七位參加第七期傳教(道)班訓練結業學員回到台東,洪光黌開導師詢問:「大家二十九期正宗靜坐班要不要辦?」我們異口同聲的說:「一定要辦!」

  雖然當時根本連一位基本學員都沒有,但是我們想無論如何一定要將二十九期辦起來,因為辦正宗靜坐班才是提升道氣最好的方法(七位參加閉關學員當中,就有五位是二十八期結業的)。

  洪光黌開導師詢問大家:「開班日期要訂在何時?」,大家決定十一月初開班,而且每一個人認養人數,我們就這樣開始了。

 ●上課踴躍的二十九期台東班同奮

  雖然事事不是那麼順利,但是為期十六週的課程還是如期開班,在點道、開天門那天,共有三十八位同奮參加。不過有些學員無法完成最基本八週課程,所以最後領到結業證書,正式結業的學員為二十七位。

  在台東要開班,實在不容易,因為這裡原住民佔多數,而且原住民的宗教信仰多是基督教與天主教。

  還有,台東好山好水,人民也多樂天知命,痛苦指數比較少,所以要讓輕鬆慣了的人們誦誥、打坐實非易事。可是,我認為,只要我們知「道」的人,努力去做自己該做的事,無形自然會去運化。

  這期學員,原住民結業的就有二十位,老、中、青三代都有,而且他(她)們很認真誦誥。

  在台東有許多人雖然有職業,但是因家裡務農,所以凡遇農忙時,必須要放下工作幫忙,所以要每週日能來上課真的很不簡單,如果沒有一些感應,誰願意如此辛苦的奔忙呢?

  在成事不易,又感受新同奮的熱忱下,我們特地介紹幾位學員的心得與大家共同勉勵︰

 

凝介—以前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看遍醫生無法根治,這次參加靜坐班後完全好了,不再發作。還有,以前在唸經時,右邊肩膀都會很痛,現在竟然改善了。

 

香如—以前體力很差,剛開始誦誥都要坐椅子,腰部疼痛不已,現在可以續誦皇誥都不用坐椅子了。

 

凝珠—身體不好不喜歡誦誥,誦誥時須坐椅子,有一次誦誥,居然師尊一直在她耳邊叫她不要坐著,跟大家一起跪誦;她說身體不舒服,師尊說跪跪看,她就嘗試跪下來,果真比較舒服。此時她淚流不已,心酸自己的懶惰與感謝師尊的慈悲;她的體質比較敏感,常常聽到、看到師尊與師母示意要她奮鬥,她說自己比較懶惰不想誦誥,希望今後她能聽師尊的話好好繼續奮鬥。

 

凝分—她是一位護士,皈師天帝教是對天人炁功感到好奇;她認為現今的醫療是有限的,對於憂鬱症與洗腎患者,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她說,人生在世,當病苦來磨時,要看個人是否有福報受貴人相助,或者有醫療資源可用。當初她勉強皈師於台東縣初院,現在她非常感謝初院的同奮無私的奉獻。

   靜坐班上課一段時日時,對人體的精、氣、神多了一些認識,有別於她所受的西醫訓練,在〈玉皇心印妙經〉中,記載是「上藥三品」呢!

   當人最難的是,去面對自己的缺失與惰性,現在知道誦誥打坐很好,可以提升體內的陽電體質。參加靜坐班後,「靜坐」是推動她繼續在教院奮鬥的動力。

 

香應—以前身為佛教徒,很多事都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這讓對宗教哲學很有興趣的她很困惑。然而在上正宗靜坐班時,許多以往的問題,都在一次一次的上課中解開了。

   例如:世界上有唯一的神嗎?有沒有可能萬教歸宗?修行一定要出家嗎?

   師尊說:「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慈悲要有智慧,要如何幫助人?師尊說:誦唸「皇誥」可以為天下蒼生祈禱。

   還有以前到處學靜坐,卻很少能做超過二十分鐘,也沒辦法真的靜下來;而學了天帝教的「昊天無為心法」,卻能讓她坐上三十分鐘以上。

   她覺得宗教應該沒有那麼玄,可是上正宗靜坐班後,竟然都找得到解答。

 

凝泰—上完課後,時時經由反省懺悔的功夫,更能理直氣「和」,在生活上與想法上,較能處處轉彎,游刃有餘。

 

  以上只是部分學員的心得,還有一些學員的心得受限篇幅,無法一一道出;總之,「百日築基」在一些學員身上發酵了!

  靜坐班的結束是生命另一章的開始,期許台東縣初院因為二十九期生力軍的加入,使得道氣更興旺,也希望天帝教在台東這個好山好水的人間淨土,持續開花結果。

  最後要感謝 上帝、上聖高真,還有師尊與師母的垂愛及教誨、還有洪光黌開導師,以及各位授課老師們一路辛苦的扶持,讓我們走在「道」上有人相伴,永不孤單。

  時時感覺自己很幸福,因為這麼簡單、便捷,就可以在人間修道!同奮們!我們一定要更加努力奮鬥!讓我們一起共勉! 教主!我願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