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送黑髮 慈心憔悴 百磨我自在 勇哉賢秀

白髮送黑髮 慈心憔悴 百磨我自在 勇哉賢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白髮送黑髮 慈心憔悴 百磨我自在 勇哉賢秀

王張賢秀  2009-07-15 11:25

口述:王張賢秀 整理:黃靜景

 ●今年「坤元日」,83歲的賢秀同奮(右一),唱頌由第4個兒子~天帝教「音樂才子」王光娛同奮,最新創作詞、曲~〈慈母曲~坤元輔教〉、〈讓愛傳出去〉兩首歌,百感交集

  21歲以前的我,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候,我是家中的寶貝,家庭經濟小康讓我有機會求學唸書。

  小時候我對裁縫及女紅就一直很感興趣,長大後,唸的是日據時代女子家政學校,也曾當過幼稚園老師。

  婚姻是憑媒妁而成,受日本教育的先生,標準的大男人主義又非常愛吃醋,常為了莫須有的事而動怒。他是鐵路局的員工,在早年待遇不錯,因此生活還算小康。家中5個孩子,都是男丁,為了節省家用,5個孩子小時候的衣服,都是我一針一線縫製的。

  民國58年先夫回歸自然,當時我才42歲,帶著5個孩子搬回新竹居住,那時有3個孩子唸高中、1個唸初中、1個唸小學,還好孩子們都很乖巧,讀書都領獎學金,減輕不少家庭負擔,生活也就這麼過下來了。

早出晚歸誦誥救劫

  民國75年皈師天帝教,當時新竹沒有教院,早上8時就坐車至新店的始院誦誥(還會暈車),晚上坐夜車回到新竹,都已經半夜12時了。我的個人誦唸「皇誥」,從每次400聲進步到800聲。

  我不怎麼會渡人,只不過渡家人而已,孩子都沒有反對我在帝教奮鬥,常關心我不要太勞累;家中的老4王光娛,是最早皈師參加正宗靜坐班的,我是在他引渡、鼓勵與報名下,才皈師天帝教!

  正宗靜坐班結業後,新竹有了自己的教院,那時每天到教院奮鬥是例行功課,風雨無阻,就怕午課沒人,殿主〜天德主宰等不到人來誦誥。

  世俗的娛樂,我都認為很浪費時間,而不動心,一切皆以教院為主,只是有時叫不動家人來誦誥,會覺得沮喪。生活有了奮鬥的重心後,日子便在平靜中渡過。

 ●賢秀同奮(圈起來者)在日本國那須道場與台灣、日本同奮親和,並擔任翻譯

日文翻譯結下法緣

  師尊於民國72年到富士山舉辦祈禱大會後,第9年〜民國81年日本國同奮前來台灣參加正宗靜坐班,當時需要很多翻譯人員,師尊為此事煩惱之際,經劉光成樞機使者向師尊推薦,表示:「光娛媽媽受日本教育,找她來做翻譯,一定可以」。

  那時聽到要找我擔任日文翻譯時,曾很惶恐、害怕,唯恐宗教的專有名詞或用語,無法適當翻譯,所以一度推辭。

  但是劉光成同奮仍載我去鐳力阿道場擔任翻譯,讓我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師尊、師母,而成就此一因緣,正式接下日文翻譯工作。也因師尊、師母及日本國同奮對我的表現認同,讓我有信心繼續擔任翻譯工作。

  第3期高教班結業時,我在發願文上寫著「我願量力而為」,被師尊評為「願力不夠」。

  師尊要我在日本國弘教工作上多多努力,所以只要時間允許,一定全力以赴。只是在財施上,因為經濟因素,無法大力奉獻;但在心力上、人力上,我是竭盡所能的奉獻,這些奉獻讓我的心感到很愉快!

  我平靜的生活,在民國88年「921」大地震中被震倒了,我的小兒子當時住台中縣太平鄉,他受傷了!傷及腦部,昏迷住院治療,那時有日本國同奮在鐳力阿道場接受訓練,極院找我擔任翻譯,我陷入兩難抉擇,最後決定將小兒子交由其妻照顧,自己趕赴鐳力阿道場擔任翻譯。

 ●偉大的母親~賢秀同奮(右)與王光娛同奮常一起在新竹市初院奮鬥

二子往生不捨心痛

  我將小兒子的狀況,向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報告,請她幫我向無形恭呈表文,在我進入光殿行四跪八叩禮後,一陣熱氣迎面而來,整個籠罩著我,讓我非常感動及心酸,熱淚奔流不止,心中有說不出的酸痛,而小兒子遺憾的於90年3月往生了……

  時間的流逝,喪失小兒子之痛,讓我漸漸釋懷。但在95年5月,我的第2個兒子緒振同奮因舌癌,在痛苦中受盡折磨,於隔年又往生了;做母親的我,是多麼的不捨及心痛……,思子之情,讓我感覺他時常在我身邊……

  我還未從傷痛中走出來,去年我的老4〜光娛同奮,也因身體不舒服,目前也在靜養中。

  從42歲的喪夫之痛至今,我已83歲了,人生的道路經歷那麼多的變故,一次又一次的沉重打擊,讓我心如刀割,喪子之痛……,又是多麼殘酷的在啃食著我。

  但是,我感恩親朋好友及同奮們的幫忙相助、鼓勵和安慰,我的信念沒退轉,還是要追隨師尊、師母的腳步前進,我會持續的誦誥、靜坐,放下我的傷心,讓時間撫平我的傷痛!

  感謝同奮的關心,大家像一家人一樣互相扶持,讓我多了無數的子女!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會繼續以教院為家,以自救救人之心和同奮共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