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殿「孝道大廳」~效敬玄黃 是為大孝 服敬侍親 是為順孝

同濟殿「孝道大廳」~效敬玄黃 是為大孝 服敬侍親 是為順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同濟殿「孝道大廳」~效敬玄黃 是為大孝 服敬侍親 是為順孝

鍾月濟  2009-09-15 12:25

撰文/照片提供:鍾月濟

 ●天安太和道場動土典禮時,天空出現天文異象

  好消息!天安太和道場(以下簡稱「天安」)同濟殿「孝道大廳」,完工囉!

  日本教區前赴鐳力阿道場閉關結訓的17位同奮,是「孝道大廳」竣工後首批參訪團體;他(她)們於98年8月12日,在日本東京都掌院掌教古館光潔率領下抵達「天安」。

  日本教區參訪團一行,由「天安」管理委員會副主委林光文親自接待,雖然彼此言語不通,但日本同奮顯現濃濃的喜悅之情。

  其間,爽朗的笑聲、親切的國際語言「微笑」,在在打破言語障礙,藉由林光文副主委栩栩如生的簡報,以及生動的介紹,讓遠自日本而來的同奮們,充分了解「天安」興設的意義與精神。

  林副主委在簡報中,特別介紹民國81年5月3日「天安」動土典禮時,出現天文異象,「天安」上空七彩光圈環繞著太陽,令人嘖嘖稱奇,讓日本同奮們分享無形應化有形的一面。

  隨團的日本小島敏專開導師當場見證,當年她參加「天安」動土時,目睹之奇景,所有參訪的日本同奮莫不為之撼動。

  隨後,大家參觀竣工的「孝道大廳」,才剛踏進就聽見連連驚訝聲~「咦!」,美輪美奐,讚美聲此起彼落,令「天安」團隊欣慰不已。

  林副主委指出,8月13日同濟殿「孝道大廳」工程初驗時,負責設計的林文鴻設計師一再強調,「任何設計都應有個心態~『勿忘初衷』,我就是照這個理念全力以赴。「孝道大廳」是一個充滿沉思和反省的殿堂,台灣沒有幾個地方可以跟它比擬。

  尤其,設計主題~『孝』,很明顯;因而在軟、硬體部分接合後,透過『孝』字戶外植栽的造景,搭配輕柔的背景音樂,空間陳設以藝術品展現,再穿流燈光變化,整體氛圍營造出非凡氣勢。

  由於設計呈現祥瑞肅穆,參觀者可靜思,也省思,更可反芻天地生我、養我,父母鞠我、育我,德澤無邊、恩隆情高,從而善盡人子之道,激發頂天立地,為後繼生命立功的使命感」。

  此外,8月20日(農曆7月1日)例行「月行超薦」法會時,三義鄉的邱華臣同奮,以及她住在台中的胞妹(準同奮),兩人細心攙扶高齡92歲的父親,一起參與法會;接著,又到清涼殿平等堂,專程向坤元輔教致敬。

  邱老先生克服身體障礙,從2樓「天安」廣場階梯爬上5樓,樂觀奮鬥的精神,令人敬服,而一雙女兒耐心十足,隨侍扶持陪伴;那份愛心和虔誠,充份表達「孝」的真諦,落實同濟殿「孝道大廳」服敬侍親,是為順孝的大義。

  「天安」同濟殿「孝道大廳」,是生命源頭的殿堂,也是生命盡頭的歸宿,這樣的展場空間,現今台灣真的不多!

  這裡蘊藏深奧的人生哲理,彷如〈無生聖母聖誥〉誥文中,……無始無源,源而返始。生死分開覺路,路路皆成妙境。始源透出蓮花,花花齊現仙臺……,玄虛至妙,請您來感受吧!

 ●新竣工的孝道大廳

 ●日本同奮們參訪孝道大廳後留影

 ●邱華臣同奮(左)及其妹妹,攙扶92歲的父親,專程到清涼殿平等堂,向坤元輔教致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