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雙慶靜坐開班 百日築基一氣呵成

三十雙慶靜坐開班 百日築基一氣呵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三十雙慶靜坐開班 百日築基一氣呵成

編輯部  2009-11-15 09:05

撰文:編輯部 攝影:廖化道

 ●菜色豐富兼具養生訴求

  天帝教法華上乘中國「正宗靜坐」先修第30期開訓典禮,98年10月10日在天極行宮舉行,計有來自全省各地逾150位同奮參與,將於明年元月31日結訓。

  「正宗靜坐」先修第30期在天帝教復興30週年(民國99年)前夕開班,意義非凡;由於明年結訓時,正值天帝教30歲生日,顯示30年來,天帝教年年致力培訓原人,小則強身健體,有益社會;大則參與救劫行列,為天下蒼生祈禱化延毀滅,締造祥和淨土。

  這次「正宗靜坐」開班,有別於近年以來的各期。一來首次銜接光照首席於97年新推出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二來在於恢復本師世尊時期,所強調的「百日築基」實務。

 ●圖1/蕭敏堅樞機關心學員們的餐飲,特地加強巡視

 ●圖2/天極行宮管委會管理處處長黃光刺為學員們的飲食,從早忙到晚,務期零缺點

 ●圖3/輔訓安親組林香和同奮(右四)認真負責的帶領小朋友快樂用餐

  極院天人訓練團為了全力配合,本期「正宗靜坐」班的所有餐飲,一律比照「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規格,完全採取自然養生訴求,讓學員藉由學習靜坐的機會,強化良好與正確的飲食觀念。

  輔訓組織副班主任蕭敏堅樞機關懷學員們用餐情形,特地在開訓當天親臨天極行宮廚房,除慰勉幫廚的所有同奮外,也督促食材務必比照「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標準,讓學員們安心享用。

  而恢復本師世尊時期「百日築基」實務,則是不再將「正宗靜坐」班,分成兩階段上課,而以一氣呵成方式,讓學員們實實在在以100天的時間,完成「法華上乘虛無大道直修昊天心法」的初階訓練(包括非週休2日上課的天數)。

  100天中,學員們只要利用時間,在家或任何適宜場所,勤修「正宗靜坐」傳授方式,構築己身基石,百日後必見初步成效,身、心、靈可望躍進與提升。

  此外,在輔訓工作上,極院天人訓練團嘗試以分組方式,安排學員授課、討論與比賽,並由輔訓人員「隨侍在側」,進一步關心親和學員們的學習情形,使學員感受賓至如歸的服務品質,日後再行檢討可行性。

  而在課程規劃方面,除了延續當年本師世尊傳授「正宗靜坐」所有課程外,更增添探索生命、奮鬥造命、以及部分經典的闡述,益發厚實學員們多元化的學習內涵,深化修持觀念。

You may also like...